十四、死门之主(1/1)
作者:芦溪河的蟹
    月虎儿冷漠的看着他曾经的“姐姐”,但是他终究没有对她出手。只是依然恶狠狠的盯着星虎,后者给死门之主盯得心里发毛,缓缓调动体内三百六十处穴窍中的极阴之气,在“紫府”内勾勒出一把周身灰蒙蒙的短刃,奇异的吸引着星虎穴窍内的极阴之气,剑刃缓缓成型。

    碧绿色的云团在星虎手里滴溜溜的旋转,月牙儿走到星虎的身边,伸出手去,想要触摸下碧绿色的云彩,星虎警惕的后退一步。

    操云术讲究着吞噬万物的精华,化为己用,这种秘法在幻境中极大的放大了它的作用,在现实世界中,因为世界之力的影响,吞噬之力变得微不足道了。在现实世界中使用,更多的吸收杂气污秽之气,不易于提升自己的修为境界。

    操云术传自生门之主月牙儿,所以和最初的创始者有心灵感知。现在月牙儿就感受到星虎手中那团绿色云团,充满着生机盎然,只是还很弱小,微不足道。并不能救得万千云幻之境的生灵、

    月牙儿似乎有了决断,挥了挥手,星虎手中的碧绿色云团不受控制的飞向少女。纤纤玉手拂过绿色云朵,月牙儿右手托起。洞外无数污秽之气中,似乎在这一刻停止了疯狂的溢散,变得温顺起来。月虎儿从始至终都没有行动,依然淡漠的看着月牙儿。

    只是杀戮,死亡渐渐的吞噬着月虎儿仅有的良知...

    那时他很弱小,初生于生门之主月牙儿所幻化的残缺的云幻结界中,天生无限依恋着月牙儿。只是它生性带有毁灭,所以他被人们憎恨。最后放逐到残缺的云幻结界之外,无尽的死气包裹的空间。在那里只有恐惧和绝望,初生灵识的月虎儿被吞噬,同化,污染,那颗曾经不想伤害别人的心被弄得千疮百孔。生门之主怜悯它,传了操云术给他,让它拥有了吞噬万千死气的能力,同时也将他自己炼入了残缺的云幻结界的本源之中。终于在它吞下最后一口死气的时候,天气变色,原版稀薄的生机之气变得越来越浓郁。

    原本弱小的月牙儿变得越来越生动,意识变得越来越清晰,也变得越来越强。最终封印了死气之中的杀戮毁灭的记忆,并给他取名儿“月虎儿”。

    可是,好景不长,原本生门和死门之间在月虎儿被封印后,安定了好多年。一条巨大的青龙闯了进来,打碎了残缺的云幻结界的壁障,生门之主耗费一半本源精华修复了云幻壁障后,终于压制不住死门之主,才有了几天这一幕,月牙儿有不得已的苦衷,若是不传月虎儿操云之术,松动的封印如果瞬间爆发,足以毁灭整个残缺的云幻结界!

    月虎儿的本体散落在世界各处,无尽的死亡毁灭的气息,暴走的话,连实力受损的生门之主也压制不住的。

    那条青龙也是在生门之主拼尽全力的一击中,气息也衰弱到极点。所以一直没法从这个残缺的云幻结界出去,一直在残缺的云幻结界肆虐,吞噬月华之力,也就是玲珑本身的生命之力。

    “想要救这个空间的主人,必须带着那条青龙脱离残缺的云幻结界...或者将其杀死,但是眼下我们必须从死门之主手里逃脱。”月牙儿微笑的看着星虎,似乎在少女心里没有什么不能解决。

    “你从现实世界带来的天梧桐灵液不纯,所以只能使用三次,咱们必须要小心使用啦。”月牙儿补充道。

    “月虎儿你要拦着我?”月牙儿笑眯眯的看着他。

    月虎儿站在唯一的出口宛如雕像一般,等月牙儿说完。死门之主月虎儿一步步走向星虎,眼中满是残忍。月虎儿虚空摇摇一抓,星虎身体不受控制的飘向他。

    “不要伤害他!”月牙儿并没有阻止,只是在死门之主将要吞噬掉星虎的时候,说了这么一句。

    星虎蓄势待发的极阴之气将要自爆,眼睛微微一缩。月虎儿也察觉到星虎的异样,只是他作为这片空间的规则之一,并不认为有什么能威胁到他。

    体内传来阵阵虚弱之感,“紫府”内一把黑色短刃悄然成型!星虎正要鼓暴体内的黑色短刃,与死门之主同归于尽。

    月牙儿曲指一弹,一缕碧绿色的精华被射向死门之主,后者本能的迅速后退,然后悬浮在空间壁障之外。月牙儿还是慢了一步,星虎被死门之主抓在手里,星虎向下看去无尽的黑暗。

    突然头顶传来风声,一头浑身死亡气息的黑龙从上咬来,生生将月虎儿咬爆!

    “不要!”月牙儿悲凉的叫道,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们始料不及。月牙儿脚踏碧绿色的云彩,悍然冲向黑化的青龙。因为沾染了太多的杀戮,幻灭之气,青龙终于变异,本能的驱使想要杀了死门之主,自己称王做霸!

    巨龙龙牙露出贪婪的味道,生生将月牙儿和星虎吞入肚中。连同着碧绿色的云团一起,在无尽黑暗的云幻消失不见。

    只见天空长不知几何的黑色魔龙,肆虐着,撕扯吞吸着,因月虎儿爆掉泄露的死气。

    天际一点悠悠的灵光,忽闪忽现,那里正是月虎儿被咬爆的地方,那里一点灵光不灭。

    死气消亡,生机现!

    无尽白色的生机之气陡然从灵光之中溢散出来,月虎儿生于生机之中,最后返本归元,因为他自始至终都是生机呀,只是后来变异了。

    现在他清醒了,为什么月牙儿传自己“操云术”,而自己又能很快领悟,因为他们本源就是生机。满含着对月牙儿的思念,那股灵机出现时无数的死气纷纷退让。那魔龙赤红着龙眼,疯一般的抓下,想撕裂生机,这个世界的规则之力。

    混乱,杀戮虚幻的记忆化为黑气被魔龙吞吸,当世界最后一点死气被吞下后,世界之壁纷纷坍塌。

    只有一点灵机艰难的和魔龙抗衡!

    云幻之境迅速坍塌,魔龙此时吸收了巨量的负面之气,逐渐在身体内形成一个巨大的心脏,不断的跳动着。

    最终,生机不敌死气,残缺的云幻结界中美好的景色不复存在了。月虎儿所幻化的生机逐渐暗淡,最终被魔龙吞入腹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