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出手(1/1)
作者:芦溪河的蟹
    星虎手心握着黑白二气长剑,顿时信心满满,虽然对面黑压压的幻魔也是怡然不惧。当下且退且战斗,黑白二气说过之处,面前的三头幻魔,被切割成两半,然后它们并没有死,而是黑气弥漫重新组合,气息更加强悍,而且刚加灵活。

    幻魔共有三对触手,形如蚂蚁,背上生有双翼,且头上有一尖角。幻魔因为翅膀的缘故,移动速度极快。

    这条支路越往里面越是狭窄,最后星虎和那个女子不得不低矮着身体往前移动。

    幻魔悍不畏死的扑上去,星虎不得不出剑将其砍成两节,和之前一样被砍“死”的幻魔重组,汇聚,重新变成一头气息深渊的幻魔。为首一头幻魔追的更加卖力,他已经被星虎砍成两节不下十次,每一次都能获得大量的黑丝幻魔气息突破自己,现在他的心脏处已经悄然出现第一道幻纹,也变得狡诈多计了,嘶吼着让其余还是凭借本能攻击的幻魔当炮灰,而他自己在后面吞吸散溢的幻魔之气,壮大自身。

    星虎也在思考自己这样使用离火剑决是否正确,光凭着直接的砍杀不足以彻底消灭他们。在星虎且战且退之间,那个女子根本没有出手的意识,只是独自跑在前头,星虎心里大恨。

    虽然那女子光溜溜的,在低矮的洞穴向前移动,透过火蝎地下甬道中独有的红色磷火,那浑圆的身子在星虎眼里一清二楚。不过星虎并没有多想,他脑海中不断思考离火剑决的第三层:将阴阳二气逼出体外化为离火剑气...

    他体内并没有所谓的“离火”,只有一头火蝎的虚像,绕着黑白二气所化的长剑不断游走。星虎再一次沉进到心神中,将那头火蝎虚像引导进长剑,开始那头火蝎虚像有点抗拒,但是当星虎切换出火蝎独有的气息召唤,那头火蝎才慢慢悠悠的朝长剑飘去,然后无声无意的印在长剑上。就在这一刻,长剑猛然发出一声鸣叫,似乎很欢快,剑身上赫然出现一个由火蝎组成的穴窍。

    强烈的火光从星虎体内爆发出来,汇聚到星虎右手中的长剑上。长剑被星虎挥去,那头先前吞吸溢散的幻魔之气,已经蜕变的幻魔犹如见到恶鬼一样,有意识的扯过一头幻魔挡在自己的身前。

    没有任何声音,星虎将这头幻魔砍中,然后很容易被劈成两截,而一道火光也蔓延到黑色幻魔之气上,将幻魔之气蒸腾成虚无,再也无法融合。

    现在只剩下近六十头幻魔紧追不舍,脱变的幻魔也有十头之多。越往里面越是窄小,星虎不得不趴下往前赶去,那女子也已经支撑不住化为了一头火蝎,地下越来越湿漉漉的,星虎估计应该快要触碰到地下水了,才变得这么潮湿。

    星虎越战越勇,将一头幻魔击杀,并不会让其余幻魔吞吸,虽然还是有漏网之鱼被其余十头幻魔吞吸,但是幻魔不断飙升的气息,也逐渐慢了下来。

    目前死在星虎手中黑白二气长剑的幻魔不下几十头,星虎也因此吸入过多的幻魔气息,他感觉心跳也异样连连。

    这条支路甬道的末端是个死路,星虎他们走到尽头,也只得停了下来,钻出细窄的甬道,是一个不大的空间,只能容下星虎和那头虚弱的火蝎。壁上星星点点,星虎发现那头火蝎已经衰败了不成样子。

    连续几计离火剑气劈上不断涌入的幻魔,星虎气息也变得萎靡起来,那把长剑也变得越发透明起来,往往将幻魔劈成两节,也需要重复砍好几次。当十头幻魔之一的其中一头被星虎离火剑气沾染,无风自焚,巨量的黑色元气因为积累的太多,将这处不大的甬洞生生填满。星虎身处期间,身体周身被幻魔气息不断的腐蚀,侵入,手上已经使不出更多的力气挥出离火剑气,就连那把无往不利的长剑也被侵蚀化为虚无,最后剑身上黑白二气裹挟着幻魔之气钻入星虎体内。

    一旁的火蝎尖叫着,无数的幻魔之气侵入她厚重的盔甲,进入她体内。在这头火蝎将死之时,钳子化为一双洁白如玉的手臂。无限向往的说道:“好怀念人类的样子,真想去人类城市生活...”下一刻已然气绝。

    被腐蚀成枯骨,星虎看到触目惊心。提起最后一丝力气,将心思沉进心中,只听见一把灰白二气缭绕的长剑也发出悲鸣之声。剑圣上的黑白二气也变得驳杂不纯,上面一丝丝的幻魔气息,逐渐在剑身旁形成一头隐约有七八分像的幻魔,星虎依旧保持着清明。

    星虎脑中混乱不堪,无数杀意滔天,他想毁灭而一切该毁灭之物。

    剩下九头幻魔互相警惕,但是巨量的元气也引得他们不断欢呼。已经有一头幻魔心脏处诞生了第二条幻纹,已经能变化第二种形态,可以自行站立。

    他怪叫一声,其余八头幻魔甘愿诚服,没有一头敢违抗他的意愿,纷纷后退。然后这头幻魔将那头被星虎杀死的幻魔的魔核取出,那是一颗如指甲大小的碎片。其上包含着这头幻魔生前所以的记忆,本领。

    在其他幻魔贪婪的注视下,生生吞入肚内,修为又有增长。

    星虎艰难的站了起来,双眼已经被蒙上一层幻魔气息,身体本能的离开那头异变的幻魔远远的。

    幻魔桀桀一笑,锋利的爪子直接朝星虎脑袋抓去。

    后者咬了咬呀,福至心灵,使出操云之术。缓缓抬起右手,那些还没有被其余幻魔吞吸完的幻魔气息朝星虎手中凝聚,速度越来越快。那头幻魔警惕的后退,他们生性避强就弱,虽然那些经过异变的幻魔获得了强大的本领,依然不能摆脱本性的约束。

    如鲸鱼吸水般,星虎已体内黑白二气缭绕的长剑为载体,火蝎所化穴窍为牵引,无数的幻魔气息被聚集到星虎手中,战斗在这一刻才真正开始!

    幻魔指挥着手下朝星虎攻去,剩下八个幻魔因为害怕他的淫威,只得照办。星虎左手最后使出离火剑决朝幻魔斩下,那其实只是虚有其表罢了,星虎心里知道那只是吓唬他们而已。

    右手汇聚的幻魔气息也宛如实质,被星虎直接轰向侧面的岩壁。因为星虎早就观察到,岩壁上有细细的水流落下!

    他如果没有猜错,另一边应该是条地下河,现在他也只能赌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