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迁徙(1/1)
作者:芦溪河的蟹
    星虎二人的到来,引来无数人的围观,除了小孩子们天真活泼外,大人们都没有一点儿精神气。大家对于星虎一行人的到来,保持着沉默与漠不关心。

    不一会深坑的巨大星辰碎片上,就降临了数十名少女,每一个人背上都有一张黝黑的弓,身边的箭袋里有为数不多的箭矢。

    刚才与红衣女孩战斗过的女孩子,袋里的箭矢最多,有九只。这数十名女孩儿一降临,把身上背来的食物分与族人吃,然后也不去管星虎和红衣少女。只是围笼终究那个少女,少女看了一眼星虎,微微点头。

    星虎礼貌的退到一边,顺带拉着红衣女孩的小手,不让她乱动。红衣女孩好奇的打量着四周,刚才受挫感一点儿也没影响她的心情,虽然不敌那女孩,但是红衣女孩根本不在乎。

    地下星辰的碎片冰冰的,没有一点儿灵力。星虎友好的看着那个女孩儿,女孩偶尔的回头看着星虎,微微一笑。很快大家携家带口集中起来,岩石形的房屋被一一推倒,大家刚才饱餐一顿后,渐渐有了力气,这个部落每个人都长着一个尾巴,女人们负责在外面猎物,男人负责开采漆黑的星辰碎片,锻造弓箭箭矢。在星辰碎片的中央有一个颇大的锻炼炉,此时熊熊火焰在尖端冒出,如一个尖尖的帽子,已经陆续有人走了出来,一个个精壮的男子,手上,背篓里装满了打好了的兵器,尤其弓箭最多。

    隐隐作为首领的女孩走到星虎身边,报以歉意的微微欠身道:“刚才见你吃的香甜,所以抢了你们一头鱼儿,作为赔偿,你们可以挑一件趁手的兵器。”

    “这里即将废弃,我们这一族一百一十三口族人,就要迁徙去别的地方了,你们是从外面来的人吧。”少女声音温柔动听,星虎听得心里很舒服。急忙摆了摆手,表示自己并不缺什么冰刃。旁边一个青年冷笑一声道:“凉晴...大人,和这些坏人有什么好说的。”

    星虎看了一眼说话的男子,这人目光阴鸷,手中握着一把双斧,斧柄末端,是精美的花纹。星虎只是瞥了一眼,后者就重重的冷哼一声,不怀好意的看着星虎二人,星虎也不想惹事儿,但是又不想表现的太过于软弱。星虎心中主意已定,走到一座废弃的岩石房子处,学着四周的大汗拆除房屋,从体内逼出一道阴阳剑气,朝岩石房屋砍去。这一砍,四周瞬间鸦雀无声,只有凉晴笑嘻嘻的拍了拍手,由衷的赞叹少年好手段。

    一旁的红衣女孩走到一堆漆黑兵器旁,选了两根尖刺状武器。满意的揣在兜里,笑眯眯的走到星虎身边,星虎无奈的摸了摸她的头,后者一脸的无辜。也罢,星虎也想找件趁手的兵器。星虎选来选去还是喜欢用剑,仗剑天涯的感觉好的不要不要的。

    凉晴邀请星虎加入他们,星虎答应,一行人就此走出巨坑,一路朝西北方向走去。红衣女孩也无不可,反正跟着星虎有饭吃,又不用整天去找黑水玄蛇麻烦。

    她实在是想吃玄蛇蛋啊。星虎一脸黑线听着她的喃喃自语。

    地上是千百万条开裂的沟壑,大的形成了峡谷,小的也有几千米开外。在凉晴的带领下,族人和星虎二人并没有遇到危险,连天上不时飞落的星辰碎片也远远的离开他们。

    星虎平静下心神,跟在凉晴身后,红衣小女孩缠着自己去猎食,星虎故作不知。

    星虎的心神来带识海深处,这里被自己禁锢住了一团碧绿的灵液,与天梧桐的灵液一般无二。星虎压住心中的狂喜,把这团灵液一分为二。然后朝识海深处一招手,一团漆黑的幻纹核心疏忽而至,上面有星虎本来的精气,星虎本想分开,但是越分越紧密,已经沾染到雌性幻魔的幻纹核心。

    星虎不自然的看了一眼幻纹核心,就像个害羞的大男生,在他这个年纪,尤其是西域民风彪悍,而且女子有长得快,很早就可以婚嫁。星虎要不是坚决拒绝他父亲给说的那门亲事,现在他估计还在青龙城陪老婆呢。

    也不会遇到这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事情,特别是在青龙城内遇到的那把黑白二气缭绕的长剑,把他卷入到那个无名的主幻结界,从此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他记得他那个从未谋面的未婚妻,是北齐一个大官的女儿,家世煊赫,足以配他星虎。

    星虎心神再次把“玲珑”所化的紫色核心,召唤出来,上面有一十八处灵魂残缺,必须用天梧桐的灵液修补。星虎指挥着面前漂浮在绿色精华,从紫色灵核灌入,浓烈的生机在灵核上出现,四五轮下来,碧绿色的天梧桐精华变得极为淡薄。星虎这才停歇,似乎这样做非常耗费心神。心神都变得飘忽不定起来,星虎连忙指挥着天梧桐精华往自己身上一刷,自己瞬间感觉精力充沛。

    那团漆黑灵核也跃跃欲试,星虎一笑,把这团淡绿色的灵气往漆黑幻纹身上一刷,连刷数次,那团漆黑幻纹中一个人形逐渐成形。星虎刚才也知道剩余的淡绿色天梧桐精华即使全刷在“玲珑”的核心灵魂,也不能修复紫色灵核中第三条灵魂残缺,所以才把剩下的生机力给了雌性幻魔。而且雌性幻魔也和自己有了某种关系,星虎也想救活她。

    星虎心中也没有把握,这生机之力对幻魔有用,只是姑且一试。看见幻纹核心上做着一个和雌性幻魔有七八分像的女孩子,星虎才放心下来。让星虎更加喜悦的是,“玲珑”紫色的灵魂核心也传来了吞吐星虎体内储存着能量气机。

    星虎本以为,多找些天梧桐的精华,才能彻底救活玲珑,但是那颗紫色灵核原本死气沉沉,忽然变得灵活起来。连续修复三道灵魂残缺,剩下的一十二条的灵魂裂纹,在星虎震惊的眼神下,一条恢复,两条恢复,三条恢复...星虎身体中储存的能量,也一一较少。星虎忽然醒悟过来,不能这样给玲珑吸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