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万物之灵(1/1)
作者:芦溪河的蟹
    云师一行人半路折了回来,一十二人,十人漂浮在半空,唯有云师带着紫灵仙降落在星虎所处的壁障外面的大岩石上。

    温和的年轻人冲着岩石壁障内的人问道:“尔等是此间的土著吗?”

    好一会没有人回答,但是温和的年轻人不以为意,依然静静的等待。

    温和的年轻人冲着空中十位同伴摆了摆手,当先一个光头男子点了点头,带着剩余的同伴朝巨大星辰碎片处赶去。那颗星辰碎片距离这里还有一段路程,想要去那里,必须越过“死亡巨岩”。

    温和的年轻人示意同伴去远处打探,这边他自己和发现的生灵交流。

    紫灵仙无力的趴在云师的身上,一双剪水也似的眸子看着云师,眼睛中充满了爱意与感动。

    身上的彩带无风自动,缠绕在紫灵仙纤细的腰间,居然阻绝了峡谷中自带的死属性元气。

    星虎感觉紫府内空空如也,那嗜血的能量散布在自己的身体每一寸细胞。好在,星虎并没有再次陷入癫狂,眼前的少女温暖如玉,正含情的望着自己。

    凉晴身上一身红色连衣裙,细长的双腿交织在一起,很淑女的站在一边,刚才那个动情一跃,也是极为罕见的一幕,平时在自己的族内虽然算不得很高冷的那一类,但是也没有现在对一个人类男孩这么主动。

    星虎无奈的摸了摸鼻子,正准备说些什么缓和一下暧昧的气氛。突然听到外面似乎有人在,那声音不大,但是星虎即使不想听,用手捂住自己的耳朵,那声音如魔音一般无孔不入。

    星虎心子提起,想要祭出阴阳离火剑,但那本该在自己体内化为长剑剑灵的阴阳二气,现在化为符箓隐藏在自己的识海深处。

    凉晴一切听从星虎的决定,星虎感觉到来自凉晴的信任,心中油然而生起一种保护欲。

    星虎当下一步跨出岩石壁障,只见自己居然认得外面的那两个人。

    “你们怎么在这里?”星虎和紫灵仙异口同声的说道。

    星虎往后退了一步,警惕的看着他们。紫灵仙说完中气息又萎靡下去。

    “你们也看到了,我的同伴因为消耗太多的元气,所以我打算把她暂时交给你们照顾。”

    温和的年轻人停顿了一下,含笑的看着星虎,继续道:“不知道熬星虎少城主...是否卖在下这个面子?”

    接着,温和的年轻人客气的拱了拱手,把紫灵仙放在一块光滑的岩石上。转身化为一道银白色的剑芒几个闪烁间消失在暗红色的峡谷中。

    没等星虎同意,云师就擅自做主,将他自己的同伴丢给自己这个“普通人”。

    凉晴好奇的打量着紫灵仙,紫灵仙一身尊贵少女的装扮,与这个世界的生灵不同。凉晴猜测她和星虎应该来自外面的世界。

    只有在云师面前才会放下自己高冷的模样,变得活泼起来。紫灵仙重新恢复了高冷,就如一个高贵的人,不管从什么角度观测,人们都会在他身上发现与众不同。

    星虎也不例外,他想到了沙千月,虽然沙千月也是青龙城外沙族的女族长,但是并没有任何上位者的气质,反而有点小女人的依赖性。而紫灵仙就不一样,独立而且很倔强。星虎本想走近一点,但是紫灵仙开口道:“我休息一刻钟,就带你们启程。”

    星虎默然,拉着一边好奇宝宝似的凉晴走到一边暗处,立刻盘膝坐下,开始整理体内纷杂的元气与法决。

    现在星虎处于“幻”境的初期,能身化剑气翱翔天空,速度虽然极快,但是并不代表是“幻”境初期中最迅捷的身法。想要获得更迅捷的速度,必须要有相应的法决配合。

    星虎似乎和天梧桐颇有缘法,几次遇难都是靠天梧桐灵液的帮助才得以平安度过。天梧桐是东方大陆排名前十的仙木,传说来自九重天上。天梧桐代表着“灵”,是乾乾大陆上一类生物的统称,人类大部分是“灵”的载体。

    为什么说人类是“灵”的载体,因为人类是百兽之长,万物之灵。与传说中的灵物龙凤齐名。但是因为人类比较多,如北齐帝国境内广人类人口就有亿数。

    传说人类原本就是“灵”,但是因为人类的欲望,或者说天性中想要繁衍生息,所以原本通灵的身体,变得浑浊不堪,逐渐失去了灵性。

    乾乾大陆上的生灵。除了有具有灵性,还有妖性,魔性,仙性,四种生灵互相克制,又相互依存。

    每一生灵都具备不可思议的能力,往往千万生灵之中才诞生那么几个天才般的人物,往往具备主导天下的才能。

    星虎身上三百六十五处大穴贯通无阻,是为开窍。完成了这第一步,才会和其它普通人有所区分。

    星虎将识海深处的雌性幻魔与阴阳二气剑核符箓幻出,这两团一黑一灰蒙蒙的的元气滴溜溜的在星虎识海听候星虎的吩咐。星虎一指灰蒙蒙的元气,它不由自主的被星虎扯出识海投入新形成的紫府中,星虎感觉到剑核符箓在血色紫府内缩成一小团,表面灰蒙蒙的杂质被不断清洗,星虎能以肉眼的观察到检核符箓的萎缩,变小,这个速度最后趋于平缓。刚才星虎甚至放弃把阴阳二气检核重新投入紫府的打算。

    但是他这几次战斗中也知道,紫府的重要性,不亚于三百六十五处大穴全部贯通的重要性。打个比方,虽然星虎身上三百六十五处大穴能够给星虎提供战斗或者飞行的能量元气,但是那种是粗鲁一股脑的提供,并不能有效的利用元气。而且天地之间元气的种类繁多,换做普通人,吸收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元气,早就被撑爆了。

    元气的属性由每个个体独有的紫府决定,换句话说,就是紫府能让一种元气进入,其它元气暴走或者个体强行引入,下场往往很凄惨。好在星虎一直福泽深厚,并没有这种问题。

    他没有这种问题,不代表紫灵仙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