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一、嗜妖(1/1)
作者:芦溪河的蟹
    凉晴惊恐的呼喊,让星虎内心一个机灵,本能的往后挪了一点。险险的避开,一头浑身漆黑似雾状,核心处一团血色光芒怪物刁钻的攻击。而与星虎战斗的阴鸷男子,下场就极为凄惨。他被三头相同的怪物死死围住,他手上的双斧也因为突如其来的热浪在肉眼看可见的速度下融化。

    这处未知峡谷的入口近在眼前,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们措手不及。星虎感觉自己的头发也在热浪中发出臭味。

    就在星虎以为阴鸷男子就要被热浪吞没的时候,虚空中裂开一道口子,一条粗壮的手臂从里面探出,轻轻一弹,空气中骤然压缩,三头怪物被轰杀成无数碎片。

    阴鸷男子此时被腐蚀掉大半身体,不过似乎失去了痛觉神经,恶狠狠的盯着星虎。

    星虎心中莫名其妙,心想,咱也没得罪过你,干嘛搞得像仇人一样。

    阴鸷男子被那条粗壮手臂提起,被带进了即将愈合的空间裂缝之中,就此消失不见。

    两侧是看不见顶端的峡谷岩石,下方是一条早已干涸的河床,星虎他们在河床的尽头,峡谷的出口。

    三头怪物被杀的干净利落,剩下的一头被震慑住了,并没有立刻向星虎二人发动攻击。

    星虎寒毛竖起,凉晴低声给星虎介绍道:“这些怪物是嗜妖!”

    说到嗜妖二字,凉晴心有余悸的往星虎身边靠了靠。星虎闻言,也是好奇的看了一眼眼前的嗜妖。

    根据凉晴的描述,它们专门以生灵体内的能量结晶为食,与幻魔不同,幻魔专门沾染生灵的身体,将之转换为自己的同类。极少数的幻魔喜欢吞噬生灵的心脏!

    星虎对比自己与这头嗜妖之间的差距,觉得自己并不是一定会输。虽然输的代价蛮惨的,但是谁作为猎物现在还不一定,星虎刚才与阴鸷男子一站,信心正高涨着。

    星虎不等它先出手,抢先双手同时催动操云术!

    操云术在云幻空间具有不可思议的威能,但是在外面的世界却发挥不了什么威力。但是,这处空间本来就是结界啊。

    所以,这处怎么看都像结界的所在正是操云术发挥它全部实力的最佳场所!

    奔跑中,星虎两手掌心,同时出现了两个血色漩涡。可以发现,与原本云幻结界中的操云术决然不同。它的范围要小得多,并不能像在云幻结界中,吞噬一切元气的境界。

    星虎重新凝聚的新紫府因为受到银角怪本命真血的影响,也产生了异变。作为操云术这种灵术的能量供给终端,一点的变化,也会对这个灵术产生本质的影响。

    甚至操作不当,极有可能被自身元气从内到位焚烧致死,心火比世上任何一种火都要强大。它依赖人心而产生,而随着人心灭亡,而熄灭。但是它永远不会熄灭,因为除非天下亿万万生灵都同时消失,它也不一定会灭亡!

    星虎忽然想起了小女,但是现在并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星虎直面嗜妖。后者居然往后退去,不与星虎正面交锋。星虎往空中一跃,化为一道阴阳二气剑气,这剑气也同时发生了变异,居然自动吸取星虎体内的能量!

    星虎化为剑气,而剑气两侧是两个诡异的血红的漩涡,受其影响连空间都被微微震荡起来。星虎并不能做到撕裂空间的地步,更没有穿梭空间的能力!但是他以现在初级“幻”境的实力就能影响空间,这种玄而又玄的空间之术,就连幻境中期的强者也不一定具有。

    星虎一化为二,再化为三,三道剑气前后夹击,准确的命中嗜妖!

    剑气在嗜妖妖身上上划出一道大口子,连核心处的血红色元气都发出可怖的尖叫声!

    “星虎咱们逃命去吧!”凉晴在地下急的自跺脚,小手紧紧攥在一起,心儿都提到嗓子眼。

    星虎相信凉晴的判断,毕竟她是这里的原住民,知道的比自己自然要多得多。

    一不做二不休,星虎在第五次穿过雾气似的嗜妖妖身时,用操云术凝聚的漩涡打在核心之中。

    惊天的撞击声,化为剑气的星虎被爆发出的热气推得急速往后逃去!

    同时不忘裹住凉晴,一起朝尽在眼前的峡谷出口逃去。

    呼。

    星虎二人终于从那个压抑的峡谷逃了出来,本想继续逃走,但是见到那头嗜妖并没有追击的意思,星虎不解的询问凉晴。后者一下子抱住星虎,挺翘的胸脯恰到好处的压在星虎身上,令后者心里麻麻的,星虎最后不好意思的推开凉晴。

    凉晴快活的伸了下手臂,美中不足是那条被银角怪咬断的手臂依然冰冷。虽然重新长出,但是总觉得有点怪异。凉晴能够感受,这左臂上正有一股莫名纯净的力量供给自己。

    这传递力量的方式与本族吸收力量结晶的情况极为相似!

    凉晴想到之前在那个漆黑的空间的一幕幕,面皮忽然通红一片,身上每一寸肌肤都痒痒的麻酥酥的。

    连自己隐藏起来的尾巴都冒了出来,简直羞死人啦。凉晴本想跑开,但是她知道现在不是时候,这里并不太平。

    “它们喜欢结伴攻击!”凉晴轻轻的说给星虎听。

    星虎一听,悚然心惊,刚才一头嗜妖,他已经很难对付了。若是再多个几头,他也只能饮恨当场的地步。

    只是这次星虎他们比较幸运,隐藏在不远处的嗜妖群,也是被突如其来的粗壮手臂的主人震慑住。不然早就联合同伴出来把星虎他们大卸八块了。也不会给星虎战斗的机会。

    凉晴主动拉起星虎的手臂,腾空而去,少女已经恢复了七七八八的实力。她本就强悍,星虎猜测她应该是“幻”境中期,比他星虎也要高出一个境界。

    除了增强自己的实力,现在星虎还急需要帮手,忽然想起眉心的雌性幻魔。刚才星虎差点将雌性幻魔的本命幻核投入到新紫府内,他知道紫府净化元气的作用,虽然不知道对核心有无影响,星虎绝不会去冒险。

    很快,凉晴找到了自己的族人。只是她的同族,现在情况也是不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