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二、天之下(1/1)
作者:芦溪河的蟹
    星虎拖着疲惫的身躯,身边依旧带着贵妇人,在元辰幻化的幻境中,二人如无头苍蝇一般,艰难的跋涉着。四周漆黑如墨,伸手不可见。现在也由不得他二人选择,星虎主动拉着贵妇人的手,很奇怪的是,贵妇人居然没有抗拒,默默的跟在星虎身后走着。

    这里的天地元气极为诡异,竟然没有一丝一毫与星虎他们的身躯相匹配。所以,他们并不能获得多余的元气补充自己消耗的力量,他们的身体现在变得越发虚弱了。

    终于踏上坚硬的地面,星虎感觉自己的双脚现在重如千斤,连一步都挪不动了,贵妇人比星虎还要好一点。虽然依旧艰难的迈开步子,但是至少还能移动。

    星虎心想,以贵妇人的实力,虽然自己在没有完全稳固“幻”之境界,是怎么样追赶不及的。

    感觉到体内的力量在不断流逝,星虎当机立断停下脚步。这样也不是办法,特别是贵妇人,好几次都差点摔倒。原本丰腴的身子,也变得娇滴滴,摇摇欲坠下的感觉。

    星虎将贵妇人扶着走向一片沼泽入口,放眼看去,沼泽中绿色的藻类疯狂的生长着

    手臂上传来的阵阵柔软的触感,星虎也无暇心猿意马。只得提起精神,和贵妇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因为在前一刻,他们感觉到来自灵魂深处的虚弱之感。浓郁的睡意,袭上心头,让他们昏昏欲睡,眼皮也支撑不起来了。

    若是在外界...外界!星虎脑中灵光一闪,嘴角露出笑意。他居然把收集的星辰晶石给遗忘了。

    少年用最快的速度,取出乾坤囊,除开之前收集无数宝物,晶石,玉石外,虽说这些宝物是在赶往星海平原上陆续收集。夺自幻魔手中,原先的主人,不是被幻魔潮淹没,有些甚至彻底化为了幻魔,极少数因缘际会获得了特殊的能力,但是绝大多数人口已经化为白骨。

    星虎没有去时间去翻阅,只是小心翼翼的观察了一下四周,然后把之前收集的星辰晶石拿出两块,一块自用,另一块给贵妇人。

    贵妇人原名李环,除此之外一无所知,她身上与生俱来的气质,让星虎眼睛一亮,更多的是好奇。

    贵妇人感激的接过星虎递过来的星辰晶石,手掌紧紧握住,感受到身上失去的力量逐渐恢复,甚至连呼吸都变得平稳的多,原本苍白的略显狭长的面颊,也出现了久违的血色。虽然进入“幻”之境多年,但是贵妇人极少参与实战,这次若不是担心姐姐猩红雪的安危,自己也不会偷偷从皇宫中溜出来。

    贵妇人身为当今齐帝的第二十九妃子,平日里颇得宠幸,所以能够利用的资源也是极为丰富。

    能神不知,鬼不觉的在齐帝当政的情况下偷溜出来,若是没有齐帝的点头,换做谁也不能答应带贵妇人前往战乱纷飞的青龙城寻找亲生姐姐猩红雪!

    后来又因缘际会的跟随,云师一路追踪到星海结界深处,并落在元辰所化的幻境之中。

    补充完毕,感觉到远处一夕光明,星虎重新振作起来,拉着李环迈着沉稳的步伐走去。感受到吹到脸上,热辣辣的风,星虎心满意足的深深呼了一口气。

    体内难以言表的力量,正自逐渐稳固自己初入“幻”境的“幻胎”。

    因为被一层黑白雾气笼罩,星虎难以发现“幻胎”的形状,只能见到一颗银白色的剑气符箓在黑白雾气间穿梭来回,身上每一寸肌肤下,都是充盈的力量。

    李环本想挣脱少年的手掌,但是也被此时的氛围所感染,脸上温暖,略显光彩,眼睛放射出久违的雍容之色!

    .........

    星海平原到处被巨坑所占据,这些巨坑中漆黑一片,绝大多数星辰碎片以亿万万记,星虎他们所获取的星辰碎片,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部分,如沙粒,如灰尘。

    在不知名的方位,应该是距离那颗天梧桐大概有数万公里的结界深处。白塔外一对对身穿铁甲的士兵来回巡视。这里是一大片白玉雕刻而成的白塔群,在将士们的不远处,一座恢弘,如南天门的牌坊分开了白塔群与外界荒芜的天地。

    无数如蜈蚣般,背上长着奇形怪状的翅膀,在白塔外满空游走,正严密监视着白塔群外的一切!

    所有的生物,虽然凶气弥漫,嗜血的味道浓郁,但是没有哪怕一头胆敢对白塔群,流露出丝毫不满的情绪,甚至连望一眼的动作,都没有哪一头凶兽敢冒犯。

    这里诞生的时间比星海结界形成的时间还要漫长,当初元辰误入这片区域,强悍如元辰也没有能进入白塔一步!

    .........

    亮如白昼的星海结界,天际边缘是一抹浓郁的血色,任谁也知道在不远的日子里,将发生什么大事,这件灾难,足以毁灭星海平原的所有生灵。

    因为某个冥冥之中的推手,把天梧桐以及一干或灵或邪的宝物,引入星海结界,原本既定的轨迹,有所变化,未来的发展谁也说不清楚。

    那座赤红色的死亡峡谷,早已消失在星海结界,唯独剩下,看不见,无法测量的断层地底。

    无数的阴寒之气从底下冒出,把原本炙热如骄阳烤体的星海结界中,引入了一丝阴凉。

    每一天,星海结界都在变化,放佛经理了四季的变迁,温度逐渐降低,连天空上悬挂着的大日,也被无情的遮挡,原本还算蕴含生机的星海平原,变得越发艰难,每一天都有成千上万的部族人口消失。

    在灾难的面前,战争,无数丑陋,罪恶的事情伴随着发生,连原先标榜英明神武,“天之下”皇都,都风雨飘零,这是一个全部由星海结界诞生之初,第一批生灵构成的国度。

    似乎受到元辰的影响,一个个修炼天赋异禀,逐渐形成了一个大联盟。总共有三十六位执政大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