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六、本源(1/1)
作者:芦溪河的蟹
    心魔是一种奇异的能量,它无孔不入,说它是能量,因为它能把一个身体健壮的人折磨成一副骨头架子。但它又不是真正的能量,它可以是疏忽而至如风般的思绪,它是一股念头,直达本源!

    一道漆黑的雾气,静静的悬浮在星虎所化的血色元气之上,星虎如沧海一粟,他也弄不清楚,自己的血肉之躯被分化成多少元气融进脚下的河流之中。

    在一团最大的本源之气之上,一团心魔所化的黑色雾气漂浮其上。

    一条七彩的情虫卵被星虎这团本源之气包裹着,这条虫卵有巴掌般大小,一呼一吸间将底下的血色元气所化的大河河水轻轻推开,把想要侵蚀星虎心神的血色元气隔绝在外。

    星虎一丝清明得以保存,也是要多亏先前韩枫临走前,从自身分离出来的情虫卵、也就是情毒两相知所化的虫卵,留在了星虎的本源之地。在星虎身躯崩坏,化成血色元气之时,也就暴露出来。

    两相知情毒,被种下者,一为奴,一为主。而韩枫当年被种下的是奴。

    虽然这种情毒无药物可解,但是可以通过宿主交、合的法子去除,可谓是极为香艳的解毒方法。但它也有弊端,就是在破解前为仆的情毒宿主本身修为将难以存进,而且受制于为主的宿主。按说这并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弊端,但是一旦种下,修为难以寸进不说,连小命都握在他人之手,虽然是两个相爱之人,但如果是仇人,如果短时间内无法完成交、合这一解毒的唯一法子,也是十分不妙。

    因为情毒的原因,这漆黑雾气中的心魔竟然无法进一步影响星虎的心神。

    远在万里之遥的碧云天,碧云天当今宫主韩舞,因为熬青龙的缘故,暂时无法分心他顾,竟然被韩枫以巧妙的方式,金蝉脱壳了去。激烈的战斗在碧云天所在的元团中进行着,谁也占不了上风。

    韩舞如母老虎一样,有碧云天为依托,可以随意调用碧云天存储的巨量元气,作为焚天炼魔大阵的一处镇眼,可想而知,这里的元气有多么的惊人。

    这些熬青龙知道的别任何人都要多,现在熬青龙的触手早已伸进了青龙城上方悬浮的青龙圣宫,作为青龙城护城大阵的核心镇眼之一的内部复杂程度,不比碧云天弱多少,甚至犹有过之!

    但是因为某种原因,他的真身却始终无法进入青龙圣宫,这他从来没有和任何人说过。

    他也就把目光投向其余一十一座悬浮镇眼天宫,想管中窥豹,窃取焚天炼魔大阵的核心。

    因为他根本不会什么焚天炼魔大阵,但是他有一种别人没有的能力,会模仿,比正主还要真实,常常以假乱真,让人无法分辨。

    而这种能力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已经可以登堂入室了。

    先前在熬府,他那一手假焚天炼魔大阵所起到的震慑作用十分巨大,连枭雄之姿的夏桀也收起来轻蔑之意,信以为真的认为熬青龙,这个熬广的第二个儿子,也掌握着常人无法匹敌的力量。群豪以力量为尊,熬青龙的拳头够大,所以他就是老大,他说了算。

    熬青龙擅长使用长剑,左右攻去,尽是韩舞的私密之处。在游刃有余之间,也是躲闪迅捷,一沾即走,根本不和韩舞缠斗。因为熬青龙知道一旦陷入缠斗,他的下场只有一个、元气枯竭而亡。

    韩舞准备放个大招,叫熬青龙好看,只是每当要调动碧云天的能量对敌时,熬青龙都会先一步斩断与碧云天的联系。韩舞也知道,熬青龙能轻易进入碧云宫,其本身实力可称得上恐怖。

    一时间,二人竟然相持不下。

    星虎本源意识被分割成了亿万分之多,全部分散在大河之中。因为他天性淳朴,并没有什么坏心眼,心魔来袭时并不是十分强烈。强大的心魔,并不是脱离了宿主、暴露在外的两相知情虫卵所能抵御得了。

    韩枫故意留下韩舞体内同源的两心知虫卵,虽有坑星虎的意图在,但更多的是成全了星虎,让星虎巧合中保全了自己最后一丝本源意识。一旦本源意识破碎,星虎也就彻底死了。

    天生执着的星虎,知道成败就此一举。

    必须要解决心魔,只是心魔如此厉害,星虎本源离开了肉身,对心魔的抵御降到最低谷,本来任何生灵的本源因为各种原因离开身体,都会引来心魔的窥视,心魔对生灵的本源情有独钟。

    从洪荒远古时代,心魔就伴随着而生,从来也没有消失。数以亿万记的生灵本源,大多被心魔窃取。

    现在星虎同样面临着,自我本源被窥视的境地。只是他没有放弃,他想重铸肉身,必须打破这个该死的空间。

    他第一眼就把目光投向了被血色晶石禁锢住的蓝色花朵,只是当他打算飘到蓝色花朵附近的时候,一头金色如球的怪物和一头银色长有两只银色犄角怪物拦住了星虎的去路。

    好倒霉,即使他现在已经凄惨到变为了一滩“血水”的时候,依然有人不肯放过他。

    真是岂有此理,星虎很生气,后果非常严重。

    别忘了,星虎化成血色元气融入脚下大河之前,除了韩枫被释放出来,还有被星虎藏在识海深处的雌性幻魔也同样被释放了出来。韩枫临走前并没有带走雌性幻魔幻化的这一团漆黑元气,或许他感知到了一股不弱于他的力量在黑色元气中散发出来,所以才没有贪婪的夺取。

    雌性幻魔尚还处于将苏醒未苏醒的状态,一块精美的晶石在黑色元气中时而显现,大片大片的三翼幻魔虚影重重叠叠的从精美晶石中飞出。只能离开晶石一会,就会被这里的血色元气绞成碎片。

    咔咔。

    这是那块精美的晶石正要破碎时发出的声音,天地间仿佛沉寂了一般。

    河中,星虎亿万分之一的某片意识,忽然悸动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