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七、铸魂(1/1)
作者:芦溪河的蟹
    本源全部融进大河之中,星虎这一冒险之举,也是当下最好的选择。他凭着损耗一块本源的下场,也决不让这金银二怪得到自己。

    幸好,星虎在短暂的陷入沉寂后,这块最大的本源,又被星虎所掌控。而两相知所化虫卵也与星虎本源联系得越来越密切,分不清星虎是两相知,还是虫卵是星虎的本源了。

    无边的血色元气朝星虎这块本源挤压过来,星虎渐渐的被加压,缩小,剔除所有的杂质,留下精华。因为血色元气的阻隔,心魔所化的黑色雾气严禁星虎本源消失也无趣的消失不见。

    星虎终于松了一口气,接下来他必须壮大自己的本源之识,好在这里危险暂时没有,虽然周围都是血色元气,但是对自己只有压迫,并没有继续侵入。当星虎本源中最后一丝杂质被剔除出去后,星虎的这块本源面积从巴掌大小变成拇指大小。星虎感觉自己的思考速度,较之前提高了百倍之多。

    对术法的领悟,也提高了一个层次。以前看山,还是山,现在能透过山,看到其形状险要,更深层次的思考。

    另外一块本源的呼唤越来越强烈,星虎急忙循着方向游去。

    伴随着血色元气的压缩,那两相知情虫卵已经彻底融进星虎的本源内,两不相分了。

    悸动的意识,如昙花一现,虽然很短暂,但是却被星虎这块指甲盖般大小的本源之识精准捕捉到了。星虎按下心中的狂喜,飞速游动,很快出现在了大河的北面,这里一道巨大的漩涡已经成型,而星虎那飘摇欲散的可怜本源之识快要支撑不住了。

    且不说,湍急的漩涡压缩之力比平稳水面的压缩之力有多强,就是被卷入血色漩涡之中,结果只有死路一条。

    虽然对于亿万分之一的本源灵识,不算什么,但是每损失一块,也是对星虎本体的一次巨大创伤。

    虽然星虎的本源之识散落在血色元气所化的大河之中,但是他却清楚的知道,没有一块消失或者被吞噬。

    基本上被精练了不少,有的已经被精练了数次。

    星虎驾驭着这块拇指般大小的本源意识,化为一张大口瞬间将随时可以消散的本源包裹住。与这块本源意识相比,星虎这块更加灵动,懂得屈服避祸的天生本领。

    在这处漩涡愈演愈烈之前,将速度催发到极致,如闪电般后退。

    随着这块意识被主导意识吞并,在血色元气所化大水的挤压下,又有不少黑色杂质被剔除出去,整个大了一圈,如婴孩的手掌般大了。星虎成功的获得了那份悸动,凭借此与天空中还未苏醒的雌性幻魔元核稍稍沟通了一下。

    裂纹在黑色晶石上越来越多,细碎的晶石碎片落入半空中,被此地充斥着的血色元气绞成飞灰。

    咔嚓。

    应声破成两半,一个巨大的虚影从破碎处扶摇而上,然后越飞越高。无形的牵绊与星虎核心本源联系在一起,虚影稍微动下念头,星虎都一清二楚。

    虚影消散,一道洁白无瑕的倩影,抱着双腿坐着,眼睛缓缓睁开。如红宝石一样的瞳孔,放射出惊心动魄的美丽,这女子是消失多日的雌性幻魔,至今星虎都没有询问她的名字!

    雌性幻魔将自己最核心的命脉早早交给了星虎,才得以免去死亡的下场。所以,星虎众多本源中,有一块特别和雌性幻魔相匹配,甚至可以操控对方,这便是刚才产生悸动的本源意识。

    消化了自己的本源意识,这块意识变得更加灵动,好些记忆已经恢复,星虎心下稍宽。现在面临的情况依然很艰难,其一现在没有肉身,其二一旦出去,不管是如影随形的心魔,还是对自己敌视的金银二怪,现在的星虎都不够给他们撒牙缝。

    所以,星虎明智的选择继续沉寂,好在不管是心魔,还是金银二怪,都没有跳进水里找自己的麻烦,这才心下稍安。

    此时的星虎变成一头觅食的小虾米,它嘴里的食物就是分散成亿万块的本源意识。

    没有时间的概念,星虎一路循着自己的气味,同化的本源意识已记不清数量了,只知道那团越发凝实的本源逐渐从一个薄片,变成一个如鸡子般大小的玩意儿,虽然看上去很滑稽,但是里面不断传出的心跳声,给了星虎极大的鼓舞。

    星虎古怪的念头浮上心头,难道自己变成一个蛋了?星虎以前在青龙城自家的阁楼下曾养过火鸡,这是一种体型如小牛犊一样的禽类,大多是作为人们的饭桌上的美食,肉质细腻滑、嫩。曾有幸见识过火鸡下蛋孵蛋,当时十分好奇。没想到,如今自己却也真变成了一个蛋了。一定是自己贪吃火鸡肉得到的报应,星虎想要哭但是没有眼睛。

    乱七八糟的想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那如鸡蛋本源意识立刻变大了一圈,渐渐的鸡蛋越来越沉,星虎心里咯噔一下,感觉本源中的杂质忽然多了起来。

    变大一圈后重量也随之飙升,星虎瞬间沉了下去,刚才心里咯噔了一下,就是觉得自己接下来情况不妙。果然,越沉越低,每沉下一段距离,对星虎这颗本源的压迫就越大,渐渐的当星虎坠落到河底之时,星虎本源意识重新变成薄薄的一片,一切杂质系数清楚。

    星虎瞬间领悟,在这里切记不可胡思乱想,只能抱元守一,什么也不想,现在就一个念头,从这该死的地方出去!

    因为杂质被去除,星虎的本源变得灵动起来,重新向水面飘去。

    正要离开水底,看到某样东西后星虎生生止住了上浮趋势。只是本源薄如蝉翼,非常轻巧哪能长时间停在水里不浮上去呢。虽然星虎想停下,但是就是不听自己使唤。

    这是逼我的,星虎不知道又想起了什么,把领悟的抱元守一抛开,身体又肥了一圈,重量有提高了不少。

    最后,星虎的本源意识安安稳稳的落在了所看到东西的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