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八、炼剑(1/1)
作者:芦溪河的蟹
    一把寒气和烈阳相伴而生的长剑,笔直的插在河底。其上一灰一白二色气流不断从剑身上喷吐而出,在剑身一尺内形成了一个真空地带。

    寒气代表阴柔,烈阳代表阳刚,这是一把阴阳并生之剑,已经窥探到一丝阴阳法则真谛,虽然只是冰山一角,却也非普通长剑可以比拟。

    此剑长约六十公分,剑刃上泛起秋水般纹路,一看就是把锋利绝伦的好剑。

    星虎眼尖,见到长剑附近,居然堆满了晶石,其中也有星辰晶石。星虎忽然记起来了,原来是他化为血水的时候,自己的乾坤囊也掉进了水中。乾坤囊在水中支持了几息时间,就被无边的血色元气所化的水流撕开符文禁制,乾坤囊中储存的巨量晶石,书籍等等纷纷散落在水底,除了元气凝实、品阶高的晶石外,大部分被化成血色液体,成为大河的一部分。只是可惜了那些书籍了,从这一天起,西域之民的文明倒退了上百年之久。

    品阶高的晶石也同样被血色液体消磨,同化,只是这类晶石纯度太高,一时半会同化不了。

    这小山一样的晶石,品阶也出奇的高,全部便宜了星虎,如果能把这些晶石尽数吸收至少能让星虎恢复一些元气。

    少年也不迟疑,先按下吸收晶石元气的冲动。稳住本源,尝试着与长剑沟通,发现自己不断同化的本源中,一把迷你型的小剑突然脱离了本源意识,直接投入眼前的这把长剑中去。小剑没入长剑,没有发出任何声音,长剑也没有反抗,就让星虎本源意识所化的小剑轻易进入。因为小剑是星虎的本源意识所化,所以当小剑没入长剑中后,他能发现长剑中居然自成空间。只是这长剑剑身中早已荒芜一片,空间上静静地悬挂着五颗未知的星辰,不过现如今这五颗星辰暗淡无光,没有生机。

    这片空间称作剑域,极少的武器能够开启,这也是每把长剑开启本源的标志。星虎操控小剑在剑域中,以阴阳离火剑决为根基,一套大开大合又不失灵动的剑术被星虎使出来。原本死气沉沉的剑域中,五颗星辰中的其中一颗忽然亮了一下。

    星虎福至心灵,以此剑决为根基尝试着催动眼前的这柄长剑。很快,长剑剑身忽然轻颤一声,不可思议的拔高了一寸。星虎觉得此法可行,忙不迭的继续催动。

    功夫不负有心人,长剑终于被一丝一毫的拔了出来,星虎从善如流的落在剑身之上。这剑也乖巧仿佛有灵性一般,驮着星虎圆鼓鼓的如鸡子般的本源意识,朝眼前的小山般的晶石移去。

    长剑锋芒所致,晶石被破开一个大洞,星虎顺利的随着长剑闯进晶石小山的内部。

    嗡嗡。

    这是这柄长剑发出的欢呼之声,别说长剑,就连星虎看到这山一般的晶石块,眼睛瞬间绿了。这就好比一个饿了多日的旅人,突然被邀请去饱餐一顿,简直感动的要热泪盈眶。只是现在星虎没有眼睛,没有嘴巴,他只是一团意识罢了。

    嗷呜一声,星虎欢快的想要呼喊,本源意识包裹晶石,晶石中的巨量能量不断滋养着星虎的本源意识。连带着,这柄长剑也在星虎的示意下,开始疯狂的吞吸巨量的能量。

    能量斑驳不一,但是现在星虎失去了肉身,重归了本源。没有肉身的桎梏,现在他冥冥之中,恰好契合天地间第一批人口诞生之始的状态。

    天地生物,创世之初,就是先诞生本源意识,然后吸收、甚至掠夺特殊的能量,以生出筋骨皮,才有了现在的人,妖,魔。

    小山一样的能量晶石,被吃干抹净,星虎还有长剑意犹未尽的在原来小山的地方欢快的转了几圈。

    星虎知道现在并不是破壳而出的绝好时机,因为还有几道隐晦的本源意识似乎在召唤形如鸡子的自己。

    未知水域,一团紫黑色的本源,不怀好意的窥探一团金色的本源意识,金色本源意识刚正大气,正气凛然,与紫黑色的本源阴寒邪恶相反,是注定不会同化在一起。

    感知到了金色意识本源的所在,星虎急忙驾驭长剑飞去,这里危机四伏,还是收集更多的本源意识才最保险。

    他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只见一头黑色,一头金色的巨龙在血色河水中,相互撕咬,不相上下。他真实的感受到这一黑一金的两头巨龙与自己同出一源,自己就是他们,他们也是自己。

    星虎总不能一剑把“自己”劈成两半吧,所以他驾驭着长剑,在外围给他们掠阵,打算先看看再作打算。

    星虎越看越觉得,黑龙太狡诈了,忽然就厌恶起来,但转念想想,黑龙还是自己,总不能打杀了吧。

    似乎,感受到了熟悉的波动,金色本源意识所化金龙也是果断,找准机会,将黑龙打飞,身上也被生生咬下一块,但它不管了,直接放开自己的防御,投向星虎这团最大的本源意识。星虎见到金色本源意识主动投诚,也不客气直接一口吞下这团本源,依稀可见一条金色盘龙,围绕着这团金色本源意识盘旋。

    接下来对战黑色本源意识也就简单多了,星虎连发数剑将这团黑色本源逼向绝境,最后顺利一口吞下。

    因为有新获取的长剑助力,众多核心的本源分化的意识一一被星虎最先诞生意识的本源吞下,星虎形如鸡子的本源卵变得越发凝实。

    水面上形成一个巨大的漩涡,天空闪电劈下,直接劈在星虎所藏身的水域,想要把星虎直接劈出来。

    强大的血色闪电集中劈在星虎躲藏的这处水域,即使有河水阻隔也有少部分电芒融入了血色元气所化的河水深处。星虎在水底,直接把长剑迎向劈向自己的闪电,还好长剑品质不错抵御住了闪电的一波攻击。

    在抵御闪电的过程中,长剑也得到不断被淬炼的机会,闪电击打在剑身上,将它淬炼的品阶提升不少,剑刃的锋利度已被打磨到不可思议的地步。

    星虎欣慰的看着这把,将自己拉入地狱的长剑,同时也是一把拯救自己于水火之中的长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