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1/1)
作者:爱码字的喵
    麦克雷离开多年以后的不夜城,时常有人会在路边听到街头乞丐低声地唱着一首歌谣。

    团结友爱长老院,遇事不决摆笑脸。

    互不侵犯九大帮,莫名其妙总受伤。

    战力超群护卫队,麻将骰子还有谁。

    平平无奇麦克雷,一觉醒来灯塔毁。

    有路过的老人听到歌谣后还会跟着一起哼几句,唱完了给乞丐一点零钱,然后便拉着一同出来的孙子走了。

    “爷爷,刚刚您唱的歌谣我有一处没听懂。”孙子稚嫩的声音传来。

    “哦,哪一句啊?”老人一边拉着孙子的手一边问道。

    “长老院、九大帮、护卫队都是我们不夜城的,这个麦克雷是什么组织?也是我们不夜城的吗?”

    “麦克雷并不是组织的名字,他是一个人。”老人纠正孙子的问题。

    “一个人?”孙子挠挠头,疑惑的问道:“很厉害吗?是个什么样的人呀?”

    “嗯……”老人犹豫了一下,试图找一个词语来形容这个歌谣中的麦克雷,尝试了半天找不出特别确切的词。只好说:“厉害确实挺厉害的,不过人嘛,大概算是个奇人吧。”

    说完,老人看着十多年前在废墟上又重新建立起来的大灯塔,那里曾经是不夜城的由来,也是不夜城的象征,拉着孙子走远了。

    而之前路边唱歌谣的乞丐,听到老人形容麦克雷用的“奇人”一词后,也跟着重复了几遍,拿着刚刚老人给的零钱买午饭吃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