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2)
作者:前为
    1997年秋,川省,华西医院。

    医院外面的阶梯上,一位年轻的妈妈痛哭流涕地对着孩子下跪磕头。

    “宝贝,对不起,是爸爸妈妈没用……”

    年轻的妈妈岁数不大,约莫三十来岁,但是岁月却在她脸上留下了超越年龄的痕迹,皱纹显现,皮肤粗糙,就连明亮的眼睛里也充满了泪水。

    “哇哇……”

    孩子不过一岁多,刚学会走路,看到母亲下跪磕头也跟着哭了起来,只是精神萎靡,哭声也显低沉。

    看到孩子哭起来,这位母亲又连忙起身,心疼地将孩子抱在怀里,娘俩哭在了一起。

    “傻婆娘,你在干啥子。”一个胡子拉碴的男人走了过来,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手里还捏着一叠医疗费用单,他是孩子的父亲,远远的看着老婆向孩子磕头,心有不满。

    “儿子还在呢,磕什么头,吃饱了。”

    听到责怪声,女人收起了哭声,抽泣着说道:“他这么小,我不想他离开我们。”

    男人刚毅的脸庞抽动了一下,接着长叹口气,他们原本是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儿子机灵可爱。然而这一切在两个月前发生了改变,那天儿子感冒发烧,送到医院却被查出是白血病,这个结果犹如晴天霹雳,两人瞬间崩溃。

    孩子转院到华西医院,医生说除了换骨髓没有其他办法,但直到现在也未找到匹配的骨髓。亲人都劝他们放弃治疗,再生一个健康的,但是两人不肯放弃,坚持要治。每一次化疗就要上万元,很快家里的积蓄就花光了,又欠下二十几万的外债。

    如今借来的钱也花完了,医院又在催缴费。夫妻两人一时拿不出钱,就只能给儿子办理了出院。走出医院那一刻,妈妈感觉到十分无助,无比绝望,她不知道孩子还能撑多久。

    每想到这些妈妈就会大哭,没有给他一个健康的身体,也没有能力给他治病。她觉得是自己亏欠了儿子,这才有下跪磕头那一幕。

    “回灌县,去青城山,上神仙岭。”男人双眼通红,咬了咬牙,下定决心道。

    女人听后,大声质问道:“都这个时候了,你还相信那些偏方,那不过是山上道士们骗钱的把戏,能治好我的儿子吗?”

    “那你说怎么办?”男人怒斥一声,缓了缓又平静说道:“但凡还有其他办法我都不会这样做,所有亲戚朋友,能借钱的我都借了,治了这么长时间,还是没有配型成功,你说还能怎么办?”

    男人眼中有泪花闪烁,看了看自己的孩子,他又强忍下去。

    女人低头沉默,过了半响才无奈开口道:“走吧。”

    她不得不向现实妥协,她和丈夫三十二岁才有了第一个孩子,在这个年代的农村,可以说是相当晚育了,好不容易有个儿子,却又患血癌,而今除了求助于偏方,似乎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回灌县的客车上,女人紧紧地抱住孩子,男人在一边紧皱着眉头,一言不发,过了好久才嗫嚅着干裂的嘴唇说道:“听说神仙岭的老道士很有本事,专治各种疑难杂症,县城里都有人慕名前去。”

    “上次听说一个小孩得了疝气,老道士用螃蟹和草药热敷,一个月就给治好了。”

    他似乎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给女人打气,旁边的女人却是冷冷的问道:“癌症能治吗?”

    “应该…可以吧…”

    女人没有回应,只是心疼的望着已经睡熟的孩子,摸了摸他光光的头。

楔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