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火(1/2)
作者:木桥以南
    话题没有持续多久。出了屋子,应苏木就是那个开朗而有热情的应苏木,伤感可以在顷刻间灰飞烟灭。

    路依芦没有再深究。

    苏文元看到两人过来十分惊讶:“饿坏了吗?”

    “依芦说她没有见过煮饭,带她来看看。”应苏木解释道。

    路依芦羞涩地笑了笑。

    这个地方其实让人很不舒服。像是个集中的做饭地,有很多很多的土灶。灶上基本都点着小火,此时只有零星几个灶在用,但是这里依旧很热。

    冬天或许会觉得很暖和,夏天就像是个大焖炉,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倒在这里。

    苏文元满头大汗,看着路依芦的眼神却很柔和:“原来是这样。”

    “你们不会怕控制不住火吗?”路依芦看着灶中的大火,惊奇问道。

    “火的大小,可以用柴禾的多少控制的。”苏文元一边说,一边往灶子里塞柴禾。

    果然那火势就大了起来。拿着片草叶子扇,还能把火扇得更旺。

    火苗忽的燃起来,让路依芦惊异地瞪大了眼睛。她忍不住伸出手想去摸摸那把火。幸好应苏木发现了,眼疾手快地把路依芦的手拉了回来:“你怎么这么笨!会烫伤的!”

    看着应苏木和苏文元关心的眼神,路依芦默默地把那句“我不会受伤”咽了回去。但她的心在此刻也变得热乎起来,就像当年父亲在火旁告诉她:这叫暖和。

    最后出品的饭食很简单,只有一碗野菜汤还有一点面疙瘩,但对路依芦来说依旧是惊奇的体验。

    饭后,应苏木趁苏文元出去的时候,问路依芦:“你可觉得这里不错?”

    路依芦想想热情的人群,暖和的灶火,以及苏文元温柔的眼神,点了点头。

    “那,过几天,长老会组织大家去挖野菜,你一起去吗?”应苏木问。

    “挖野菜?有什么规矩吗?”路依芦觉得这种事情还挺新鲜的。

    “挖出来的野菜要交一些给长老,长老会拿它们做成食物,送给那些不愿意来村里的人。”

    “就像你遇到我的时候做的那样?”

    “对。”

    “那一起吧。”路依芦同意了。“不过,挖来的野菜够吃吗?”

    “够的。长老很厉害,他每隔一段时间都能找到一片新的野菜地。而且原来的野菜地也能继续长的。”

    “这么厉害!”路依芦可是记得从前父亲挖野菜的时候,是会连根一起挖出来的。那样野菜是不会再长了。

    别人一点都别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路依芦的父亲那时咬牙切齿地说。

    “不然,他能是长老?”应苏木有点奇怪地卡顿了一下,但很快把这点异常跳了过去。

    “苏姨也一起去吗?”路依芦问。

    “对。”应苏木肯定地点头。

    可是这种肯定没能持续多久。
5.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