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灵石(1/2)
作者:木桥以南
    路依芦没有想过自己有生之年能够见到这么大一块灵石!

    是的!这块巨大的、被用来休息的石头,竟然是一块灵石!

    路依芦在师父八斗老人那里见过各种各样的灵石。它们聚集在一个充满灵气的洞窟之内,大大小小各不相同,但是最大的一块也不过半人高。八斗老人说,灵石是天地灵气自动演化而言,没有人可以复制,甚至没有办法主动寻找。因为灵石是“活”的。它们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选择。

    就像路依芦手中这块灵石一样。当时八斗老人带她去挑选的时候,她看得眼花缭乱,而那些灵石黯淡得让她不知所措。路依芦在那灵石洞窟中独自盘坐了整整四天,才有唯一一颗灵石对她做出了回应。

    不过即使得到了灵石,路依芦也还是在铸剑的第一步停滞不前。

    而现在,路依芦的面前竟然有一整块巨大的灵石!虽然此刻这块灵石同样是黯淡的,但它依旧是一块灵石。

    路依芦很震惊。因为按道理这种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应该有灵石才对。

    或者……

    路依芦把手按到了灵石上,缓缓从身体里导出来一股气,注入到灵石中仔细查探。

    空虚、寂静、死气沉沉……

    从这大块的灵石中传出来的感觉正如路依芦所猜测的那样,这块灵石已经快“死”了。灵石是需要在灵气充沛的地方充分蕴养的,不然它就会慢慢“老去”,慢慢“死亡”。到最后,它变成了一块普通的大石头,然后慢慢沙化,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那就太可惜了。

    路依芦想“救”它。借由她自己手中的这块灵石,路依芦向那块大灵石传递了这一个讯息。

    然而讯息如沉大海,没有一点回应。

    奇怪?

    路依芦试了几次都是这样。只单纯把自己累了个半死——这下是真的累了。

    气喘吁吁地躺下,一直到睡着,路依芦都在想为什么。

    修行以后很少做梦的路依芦忽然感觉自己轻飘飘地踩在一片棉花上。

    棉花很软很舒服,而且站不稳。路依芦撞撞跌跌探索了半晌这个地方,什么都没有发现。正当路依芦想要放弃的时候,一股非常失望的情绪突然透过这片空虚的空间传达到她这里来,仿佛在告诉她她的决定多么错误。

    路依芦无法,只能继续跋涉下去。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一点奇特的亮光突兀地出现在路依芦的眼前,吸引住了累坏了的路依芦的所有目光。

    是什么?

6.灵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