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师兄(1/2)
作者:木桥以南
    修魔者整合?听起来像是大反攻的前奏。可是路依芦想了想那个千疮百孔的世道,并不知道这一切有什么意义。

    八斗老人也没有细说,他说完那句话就走了,徒留路依芦在那里纠结。

    路依芦在想了半天还没想明白之后也就放弃了。

    这好像跟她的关系不大。对于路依芦来讲,她没有多少需要牵挂的人或者事。

    不知不觉,她在山上每日修行,一日复一日地度过了五年。

    路依芦不愧是八斗老人钦点的灵性十足之人,在这五年间,她的进步堪称神速。假如再让她遇到五年前的那种状况,她肯定可以轻轻松松碾压一切。

    不过路依芦也明白,绝不会只有自己一个人在进步,所以她没有放下修行。

    但似乎越执着越适得其反。

    路依芦的修行速度渐渐还是慢了下来。

    一日,路依芦上山去拜见八斗老人,八斗老人摸了摸胡须,问道:“徒儿今日可有进益?”

    这几年来,八斗老人越来越喜欢问这句话了。

    路依芦摇了摇头。

    八斗老人便没有再问,等着路依芦说话。

    “师姐可曾回来?”路依芦问。

    路依芦的这位师姐似乎也养成了一种习惯,每年会回山上一趟。路依芦在每年差不多时间的时候也都会来问上一次,尽管她觉得这种问候并没有什么意义。

    “已经下山了。”八斗老人知道路依芦是来问什么的,“相传如今修魔者一派的领头人已经是封凰衣了。”

    路依芦听得一阵恍惚。封凰衣这个名字是那位师姐第二年带回来的消息,路依芦花了一些时间才把这个人与原先印象中的小女孩对上号。

    领头人,一般都代表着强大以及有策略。路依芦沉默了片刻,点点头,行了一礼后转身想走。

    “'飞来'如何了?”八斗老人对着路依芦的背影问道。

    “飞来”就是路依芦的那把重剑的名字。三个月前,“飞来”突然失控,毁了八百里桃林,可把八斗老人心疼坏了。

    路依芦清楚,这看似是“飞来”失控的背后,又何尝不是她的失控。她已经半年多没有进益了,更严重的是,她开始找不到方向了!

    “没有问题。”路依芦回过身,对八斗老人说。

    “那好吧。”八斗老人也不追问,只是说,“不要急,不要急,天都不急,你急什么?”

    路依芦点点头,强行把自己的担忧压制下去。

    “你有个师兄回来了,你要去看看吗?”

    就在路依芦以为没事了的时候,八斗老人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

    还挺让路依芦惊讶的。因为八斗老人从来没有如此主动让她去拜访那些回来的师兄师姐们。

    “我方便去拜访吗?”路依芦问。

    八斗老人罕见地沉默了几秒,摇摇头,似乎很是叹息,道:“……去看看吧。时日无多了。”

    一直到路依芦站到了那扇门前,路依芦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15.师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