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雷劈(1/2)
作者:木桥以南
    路依芦离开了师兄的房间。她还有点懵。照理说,修仙者求道,不就是为了“天道”二字吗?怎么反倒骂起来它了呢?

    大约,是觉得不公平吧。毕竟师兄花了那么大的心力想为这世道做些什么,结果却落得这么个下场。

    火毒攻心,道行全毁。这种一天天等死的感觉确实会让人觉得不公平。

    路依芦记得自己从前那些也曾义愤填膺过,尤其是刚上山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就一心想着尽力。好似上次下山遇到的应苏木,也是这样。

    路依芦又想起来当时下山前,自己曾问过八斗老人,这世道是否还有拯救的必要。现在想想,问题依旧是那个问题,从没有解决。

    路依芦一步步往外走,她身上有一丝丝黑气冒出,“飞来”也开始躁动不已。八百里桃林的剧目似乎又要再次上演,而这次的舞台是大家居住的后院——

    好在这时候,八斗老人突然出现在路依芦的身后,一巴掌拍散了路依芦身上的黑气,也打断了路依芦的思考。

    路依芦完全没反应过来自己身上的变化,于是她用疑惑的眼神看向了自己的师父,不知道师父为什么突然出现在背后又突然拍她。

    “徒儿啊……”八斗老人好像有话要说,又一下子不知道从何说起。

    师兄有一句感慨既对也错。八斗老人确实很多年来一直没有变过,但并不是为了拿乔,只是说不出来而已。感悟二字太过于飘渺所以根本没办法细说。以至于遇上了路依芦这个十分满意的人选,他也说不出多少不同来。

    想了又想,八斗老人说:“斗天这种事情不需要太过心急,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倘若我不想救这世道?”路依芦盯着八斗老人,问。

    “不救就不救,你也知道世道崩坏,又何必如此上心?”八斗老人对路依芦语重心长道。

    “难道我们不是依托于此吗?”路依芦有点怒了。

    “娃儿啊……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看重这世道吗?”八斗老人抹了一把自己的老脸,头一次显得有些沧桑。

    路依芦摇摇头。

    “这世道从底子上就坏啦。”八斗老人说,“你们都很聪明,都看出来了,但是你们总想扶起这世道……可能你们觉得这世道本质上是不坏的。这不能说错到离谱,但是,世道虽然不会真的死了,但是你们想要的那个世道,从现在这个世道去变革,是做不到的。你能懂吗?”

    路依芦摇摇头。

    “唉!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说清楚。为什么现在修仙者这么少而修魔者众多,道理也很简单。修魔太容易了,莽就是了,随便一个人不想动脑子了,往修魔路上一奔,铁定差不到哪去。”八斗老人也摇摇头,惆怅的很。

    “……也没有那么多修魔的吧?”路依芦觉得八斗老人这种说法有点可怕了。

    “确实修仙修魔都需要一点灵性,连灵性都没有,那就是怎么莽都没机会。”八斗老人知道自己说的有点夸张了,但是,“但是,修魔者的数量和修仙者比起来,也确实是天差地别。”

16.雷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