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战场(1/2)
作者:木桥以南
    八斗老人的悲惨际遇让路依芦有点触动。她第一次觉得所谓天道没什么意思。她又想起来自己当时听从了八斗老人,开始修仙,但似乎一直以来并没有多少成仙的想法,认真说起来,不过是随波逐流罢了。

    或者说路依芦也曾一心为民过,只是那帮土匪强盗把她难得的一点动力和想法都抹杀掉了。到了遇到应苏木的时候,她冲动,但却只为了特定的人。而现在,她也搞不清楚自己还会不会做什么了。

    路依芦眼中流露出了几分迷茫。她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手中的剑,觉得它还真的挺沉的。

    认真考虑了一下八斗老人的建议,路依芦决定还是再下山去一趟吧。这时候在这山上待着也确实没什么意思了。

    不过,和八斗老人道别还挺难的,路依芦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他的身影。不仅大殿没有,阁楼也没有,毁坏的八百里桃林一眼望过去还是没有!

    再想想八斗老人那天被雷追着跑的英姿,路依芦懂了。八斗老人的身影是找不到的了。

    说实话,自从被雷劈了以后,八斗老人也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出现了。路依芦猜他应该是在养伤,或者是觉得在徒弟面前伤了面子,暂时不想出现。

    所以,路依芦决定暂时不去打扰他了。

    又转回到阁楼,路依芦敲了敲师兄房间的门,想跟他道别。师兄是她在这山上第二个认识的人,路依芦也想听听他的意见。

    “笃笃笃……”

    “……笃笃笃”

    “……”

    门内是一片安静。

    半天,路依芦都没有得到想象中的回应,房间里还是那么安静。

    师兄竟然也不在?路依芦有些惊讶。

    八斗老人说师兄时日无多,但这些日子路依芦偶尔过来听师兄聊天,也渐渐忘了这件事情,更没有想过更多地询问师兄的过往。

    对这个师兄没有更多的了解,路依芦自然不知道他这个时候还会去哪里,只能等。

    可在门前等了师兄一天一夜,路依芦最终还是没有等到人,她摇摇头,只能遗憾地走了。

    希望回来还有机会见到他。路依芦想。

    离开的路上,“飞来”又有些躁动了。其实它近日一直都不太稳定,路依芦想了想,干脆把它封印了事,带在身上,像颗小吊坠一样挂在胸前。

    再次下山,路依芦准备随意走了走,就像一个普通人一样。

    但跟上一次不一样的是,路依芦这次没能停留在一个空旷的地方,而是在一片战场上。

    环顾四周,路依芦不由得心神一震!

    周围的人像野兽一样红着眼在厮杀,漫天的鲜血与残肢飞舞,血腥味重得像整个人都泡在血水里。这场景对路依芦来说,实在是太恶心了。

    路依芦就近蹲在了一片尸体后面,没被其他人发现。她并不准备参与其中,所以此刻露面极为不合适。

17.战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