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尸山尸海(1/1)
作者:木桥以南
    大一大二被叫过来的时候,已经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情了。

    不过他们对此也早有心理准备,并没有多说什么,一人抓住应苏木的一只胳膊,飞快往远处疾驰而去。

    没有人回头交代些什么,就像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看起来那怨气还很远,但是靠近起来其实很快。

    应苏木被放下来的时候,他面前的天已经完全黑了,但黑暗里又透着些许红光,仿佛有什么怪物隐藏其中,随时可能跳出来给你致命一击。

    “这是什么状况?”大一放下应苏木后,环顾四周,什么都没看清,不由得尴尬地挠头。他是心比较大的,也不觉得害怕。

    “看不明白。”大二也挠头,表情和大一如出一撇,摸不着头脑,但不害怕。

    应苏木仔细观察了一下四周,发现这黑暗让人感觉很奇怪,再联想到路依芦的说法,他心里开始觉得有点不妙:恐怕这黑暗并不是真正的黑暗!

    应苏木此刻从身上摸出来一把奇怪的匕首。只见那匕首上布满了奇怪的花纹,细看之下还有一种奇怪的韵律在里面,让人一不小心就能沉浸进去,继而心神被吞噬或者抹杀。

    应苏木小心翼翼地拿着这把匕首。他得到这把匕首纯属偶然,但也可以说是一种必然。这是在当年那个的村的长老控制的灵石洞穴里发现的,当时它被插在角落里,因为颜色和石头很像,所以一直没有人发现它。然而他当时一去到那里,却是第一时间就发现了这把匕首,并且被它吸引住了目光。幸运的是当时他没有被它抹杀,而是把它拔出来带走了。

    后来,应苏木才想清楚,为什么像长老那样的人也能“控制”灵石洞穴。并不是长老多厉害,而是洞穴被这把匕首“污染”了,灵石们的精力基本都放在压制匕首上,所以在长老的所作所为没有威胁到整个洞穴的安全的时候,灵石们对他基本都是放任的状态。而匕首没有抹杀他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它想离开洞穴了,有求于他。

    或许就是因为灵石洞穴那个特殊的环境,他和匕首建立了一定的连接,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压制匕首那种奇怪的属性。只是每一次使用的时候,他都要小心被反噬,所以能不用就不用。现在情况不正常,他当然还是要拿出来试一试。

    大一大二不是第一次见到应苏木使用这把匕首,甚至都中过招,知道这匕首上有古怪,虽然不知道应苏木此时想干什么,但都非常机警地纷纷侧目不看他。

    “怎么了?”一边转头,大一一边问。

    “可能我们视线受阻了,你们先闭上眼睛。”应苏木应道,拿起匕首开始比划。

    他这种比划没有什么章法,只是想让匕首的力量散发开去,看能不能破开面前的迷境。

    用未知对付未知是一件不太靠谱的方法,但是有时候也确实可以起到起效。

    大一大二闭上了眼睛,所以没有看到,在应苏木随意的比划之下,黑暗中的红光突然闪了一下,像是什么东西爆开了一样,十分可怖。但大家同时可以感受到的是,一个嘶哑刺耳的声线在自己的头顶炸响,像是什么东西受创以后愤怒的吼叫。

    大一大二第一时间睁开了眼睛。但是他们却没有看见什么怪物,反而是一片晴空。

    而与此同时,一股浓重的血腥味扑面而来,混合着腐烂和尸臭,让闻到的人恨不得自己此刻没有嗅觉!

    大家低头一看,眼前尸横遍野的情形把他们都惊呆了!

    应苏木翻了几具尸体,全是虐杀的痕迹,这几乎可以肯定就是一面倒的屠杀。面前,男女老少的尸体都有,大约是来自同一座城,但是最奇怪的也就是这里!

    据应苏木所知,这附近应该是没有城的,连一个聚集地都没有!他们走的这条路线都是事先经过考察,要避开所有不可控的东西,尤其是人!

    所以这里不可能凭空出现一座城,也不可能一下子出现这么多人,并且死在这里。而且从腐烂的程度上看,这里不少人都是死了几天以上的。难道会有一种变态,喜欢把别人的尸体搬来搬去?

    应苏木怀疑面前的迷障还没有完全褪去,不由得更加抓紧了自己手中的匕首。

    大一大二倒是没有怀疑这件事情,也可以说是他们俩没有想太多。他们在这废墟之中查探了半天,却没有发现什么值得发现的东西,不由得奇怪,向应苏木求证道:“这里看起来虽然奇怪,但是好像没什么危险?”

    “不应该只是这样……”应苏木说,“依依说这里全都是怨气,而且会移动……”

    “怨气能不大么……”大一又扫了两眼眼前这片尸体,恐怕称之为“尸山尸海”都不为过吧。

    大二“呼”地一下又拍了一巴掌哥哥的后脑勺,道:“你是不是傻?木子说的重点明明是’移动’!你见过死人会动的吗?”

    话音才落,只听“咔咔”两声从尸体堆的底部传来,大地开始震动,一股奇怪的气味开始散发开来,像是在提醒有什么恐怖的东西即将出现。

    大二瑟瑟发抖,却还忍不住又呼了一巴掌大一的后脑勺:“这下好了!让你乌鸦嘴!”

    大一原本也是在瑟瑟发抖的,但此刻听大二这么一说,他也就不乐意了:“关我什么事?话不是你说的吗?”

    “你不问,我怎么会说呢?”大二狡辩道。

    震动停下来的时候,一只腐烂的手掌从尸体堆里探了出来,正扒开那些碍事的尸体准备钻出来。

    已经沉默很久的应苏木见状,挥舞着手中的匕首奔了过去,大力往下一削:“上!”

    他想砍断那只手掌。

    大一大二其实也已经做好了准备,他们早已拿出自己的齐眉棍,也一起对着那只手掌砸了下去。

    “咣当”!

    手掌……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