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卷感言(1/1)
作者:神时雨
    不知不觉已经写完了第一卷。

    但这并不代表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我喜欢看日系轻小说,尤其是神魔,校园类型的。

    这本书,我是按照神魔风格来写的,不是奇幻。

    作为一个标准的ACG御宅,我这种风格的写法很有可能会死得很惨,但天下之大,总有一两个知心读者,所以这便成为了我写书到现在的动力。

    作为一个日系轻小说读者,很多人都推荐我去写同人,那样的话流量会高一点,成绩会好一点。

    但是作为一个读者,也同时作为一个作者。

    我不喜欢修改别人的作品,也想写出自己的作品,所以我毅然决然的走向了这个艰难的原创之路。

    比起爽,我更喜欢写细化情感,让每一个人物都丰满,争取让每一个读者都能带入书中的每一个角色身上。

    我希望我能够把自己的角色(哪怕是反派角色)刻画到任何一本书中,都可以作为主角出现。

    写到后期,我已经放弃了所有套路,一切按照代入感去写,难免会出现一些毒点,但我不会刻意的去增强主角实力而虐主,即便有虐主部分,我也希望虐的合理。

    另外,这本书是炒股文,不算是纯正的恋爱文,不会出现主角之陪两个女神全篇撒狗粮的那种剧情。

    因为我觉得,情感是需要历练的,强大是需要无数次的努力才会变强。

    其实,这就好比现实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人都是各自领域的主角,我们努力,奋斗,只为了在自己未来所喜欢的地方拥有一席之地。

    所以,无论是洛轩亦或者我,还是各位读者姥爷,在我的眼中都是真实的,而不是一堆被数据强硬拼凑的代码。

    反派必须死,必须做出怨天尤人的事情,必须是一个十足的恶人,这是我看套路小说所了解的。

    但我所想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让这个人变得十恶不赦,家境?还是身份实力?

    人都有两面性,极限的恶固然仇恨点很高,但我觉得,这种的已经称之为人了。

    凡是有因必有果,没有生下来的恶人,总要发生些什么,能够改变他。

    所以,我书中的角色都有阴阳两面,可能已经偏离了小说的市场,但是我更希望写出那种比较真实的书。

    先声明,我不是老虚。

    话有点多了,感谢各位读者姥爷的支持,另外希望你们帮我刷一刷追读,谢谢各位读者姥爷!

    ——时雨酱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