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王番外 意难平(1/2)
作者:行期
    我是殷王曲远,大梁最杰出的亲王。

    所有人都说,我比我皇兄更适合当皇帝。我仁爱,有抱负,能治国。但有一次父皇醉酒之后问我:“为什么你不是嫡子。”

    我形容不出我当时的感觉,可能酒太烈,所以不经意间就让我红了眼眶。

    是啊,为什么我不是嫡子?

    因为我不是嫡子,我就失去了和皇兄争的机会;因为我不是嫡子,就要永远匍匐在一个远不如我的皇兄的脚下;因为我不是嫡子,所以我做什么都得不到肯定;因为我不是嫡子;于是我所有的抱负和野心就都成了笑话。

    从小到大,只要是我和皇兄一起做的事功劳就全是皇兄的。一旦有了什么错处就全是我的问题。曾有知道内情的大臣向父皇进谏,希望赏罚分明,可最后也只是平平淡淡的过去了,没有激起半点波澜。

    其实父皇也安慰过我,可他安慰还不如不安慰的好。他不安慰我,我还可以自欺欺人说是因为父皇不喜欢我才对我不好。他一安慰我,我就坠入了寒冷的深渊。

    他说:“远儿,你要记得你皇兄是太子。”

    那一天起,我对皇兄再没有了兄弟之情。不过帝王之家,好像也不需要这种东西。

    最是无情帝王家,我也不例外。对那把龙椅的渴望,终究超出了一切。

    我用尽了手段,结识朝臣,拉拢亲王,政绩夺目,军功赫赫。可到最后,你只是在临终前给了我一片富饶的封地。而我的皇兄,处处不如我的皇兄,却得到了整个大梁。

    我不甘心,我怎么能甘心?我用尽了手段,最后却只得到这样一个结果。

    父皇逝世,我的皇兄曲阳登基。曲阳,就是当今梁帝曲凌的父亲。

    那一年避暑行宫,是谁先起了意,谁先动了情?

    她是个好女人,可我不会也不能和她在一起。

    我这一生有过不少女人,但她对于我的意义是不同的。也许因为她的身份给了我报复的快感,也许因为那是我彻底失望之时,她给了我最需要的抚慰。

    在我皇兄曲阳登基进三十年之后的某一个盛夏,皇兄,或许我应该称之为梁帝的贵妃穆氏,在我身下婉转呻吟。

    一夜缠绵,珠胎暗结。

    那是她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孩子,而我并不在意。我府里的侍妾有多少?连我都记不清楚。孩子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多么奢侈。就连生养在外的,也不是没有,那个苏州杨家姑娘的孩子,好像是叫杨定平吧。一个女人喜欢上一个男人并怀了他的孩子,可那个男人从始至终没有对她动过心。

    身体的感觉只是本能,我对她只动了情,没有动心。我这一生,好像只对父皇的宠爱和权力的诱惑动过心,只对自己的抱负和心愿动过情。然而我一个也没得到。

    我对她说我可以帮她处理掉这个孩子,换来的是她冰冷的拒绝。我轻视了一个母亲的决心,一个已经不受宠的妃子,竟然能再得皇兄的恩宠。哪怕只有一次,也已经足够。

殷王番外 意难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