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赠剑得马,叶纪复仇(新书求收藏)(1/2)
作者:莫守中
    叶纪在胡家庄一住就是半个月。

    每天都在修炼九天荡魔诀,同时打听路宁县的消息。

    波山巨魔在十天前带着数百小妖攻打路宁县,当地县令豪强连抵抗勇气都没有,就开门投降。

    波山巨魔当场活吞了叶纪的所有亲属,并让县令再次供奉三百名男女为祭品入山。

    叶纪听到这个消息后沉默良久。

    原身父母双亡,没有子嗣,和一群壮汉伙计关系甚好,与亲属很少往来,关系很淡,但一群好兄弟在攻打县衙的时候就被乱箭射死。

    几家亲戚得知叶纪陷狱,立刻落井下石,撇清关系。

    所以这群人被生吞,叶纪没有多少情绪波动。

    但被活祭的三百人让叶纪心塞。

    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

    但要让叶纪去救人,那也绝不可能。

    虽然有了金光咒和金刚不坏,但对付波山这种占据群山,称霸数百里的大妖,胜率不足一成。

    叶纪是莽夫,但绝不是不知死活的傻子。

    叶纪端起一杯酒,泼洒在地,对天抱拳道:

    “恕我无能,连累了你们,待我神功大成,一定诛杀此獠,给你们报仇,也还路宁县一个安宁。”

    然后叶纪加紧了修炼。

    由于害怕惹来意外变故,叶纪这段时间没有去找邪祟,而是一直修炼功法。

    半个月下来,不但法力增加一倍,大衍之术进度条已经涨到了三分之一。

    这天,叶纪完成修炼,打算找一些邪祟来加快进度条积攒。

    波山巨魔攻打路宁县已经过了十天,风头逐渐过去。

    房门一开,胡丙元脸色煞白闯进来,盯着叶纪上下打量。

    叶纪不解道:“出了什么事?”

    “你。”胡丙元伸手一指,斟酌了一下措词,“你是不是路宁县叶纪叶屠户?作为祭品送进鸡脖山,却被你杀了数个小妖,然后逃走。”

    叶纪并不隐瞒,点点头。

    胡丙元倒吸一口凉气,赶紧拉住叶纪,不自觉压低声音:“我刚从城里回来,河阳府发下你的海捕文书,城里贴的到处都是!”

    叶纪哦了一声,显得不以为意。

    胡丙元从怀里取出一张银票,“这是我特意去城里兑换的八百两银票,还请道长收下,还有两物,请道长随我出来。”

    来到院中,一名庄客抬着抱着一个木箱进来。

    打开一看,里面是一柄色泽深沉的长剑,日光之下深灰色竟有些耀眼。

    “我知道道长天生神力,便特意去县城让人用百炼钢打造了这柄宝剑,重五十三斤,给道长用作防身。”

    叶纪伸手拿起,随意挥了挥,发出呼呼的破空声,赞叹道:“好剑,还有一物是什么?”

    胡丙元将叶纪引到门外,一匹灰色骏马栓在门口。

    “这是边地战马,身材高大,体力绵长,我托了好些人才买到的,日行数百里不是问题。”

    叶纪闻言一愣,眉头挑了挑笑道:“胡庄主这是赶我走,怕我连累你?”

    胡丙元张了张嘴,咬牙承认。

    “道长,我只是个乡下小地主,担不起窝藏逃犯的罪名,若是你潜入我家,凭着救我全家性命这件事,我一定留你,可半月前你来我家时就被很多人看到相貌,若是有不长眼的泄露出去,不论是官府还是妖怪,我这一个庄子都要遭殃,还请道长谅解。”

    胡丙元说着就跪倒。

    叶纪豪爽一笑,将他扶起,“我早有走意,今天就是来找你辞别。”

    叶纪转身回了院里,不多时出来。

    背裹朴刀,腰挂长剑,一身宽大道袍,头发簪住一些,更多的胡乱披散。

    翻身上马,对着胡丙元一抱拳:

    “你这三样东西我很喜欢,告辞。”
7.赠剑得马,叶纪复仇(新书求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