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五鬼搬运,单腿妖怪(新书求收藏)(1/2)
作者:莫守中
    暗夜像是一片纯色丝绸,笼罩天地,空中月色黯淡,云雾深沉

    高家四十三口人齐聚在大堂,神色惊惶无措,有的人还在低声哭泣。

    顿珠和尚盘坐在侧,手敲木鱼,口念经文,有着安抚人心的作用,众人的情绪逐渐缓和。

    一旁侧厅,桌上摆满了豌豆粉、鲜菇宴、素什锦、斋香三鲜,皆是当地特色美食。

    叶纪吃的不亦乐乎,还摸出一瓶酒,不时灌一口,屋内酒香逼人。

    高明恒推门进来,见状一愣,升起一丝怒火,“这是给顿珠禅师准备的,谁让你吃了?啊!这酒可是我珍藏的醉花酿,四百多两一瓶,你从哪偷来的!”

    叶纪又灌了一口醉花酿,只觉滋味甘醇,入口初辣,但回味无穷,香滑顺喉,实在是不可多得的好酒。

    不枉费心费力偷出来。

    高明恒看的心痛,絮絮叨叨说不个不停。

    砰!

    叶纪再也忍受不住,一把将高明恒的脑袋按进菜盘子里,汤水四溅。

    “大爷爱憎分明,不代表没脾气!”

    老头拼命挣扎,两手乱抓,但叶纪的手好像金箍般纹丝不动。

    “道兄,得饶人处且饶人,高老爷世俗之人,一些言语失当之处要多加包容。”

    顿珠和尚推门走入,平和道。

    叶纪这才松手,挣扎的高明恒直接做了个屁股蹲,疼的在地上哼哼了半天。

    “劝人大度,天打雷劈。”叶纪不爽说道,“和尚,找我什么事?”

    顿珠和尚让高明恒离开,然后开口:“道兄,今晚你我轮流值守,以防不测。”

    “可以,你守前半夜,我守后半夜。”

    叶纪点头道,说完双脚往桌上一搭,闭上双目,修养精神。

    顿珠和尚微微欠身,带上门离开侧厅。

    缥缈如烟的佛经声再次响起,普罗大众会觉得安心舒畅,佛意绵绵。

    叶纪掏了掏耳朵,这佛经听的人扎耳朵。

    这秃驴不但好面子,心眼还小,欺负道爷不会念道经。

    修行之道要求纯粹尽心,不论是佛是道是儒,一旦坚定了道路,看对方总会有些不顺眼。

    幸好顿珠和尚念了一会儿就住口,叶纪忍住了将他揪起来暴揍一顿的想法。

    时间一点点流逝,斜月逐渐当空,再倾斜下去。

    大堂内的高家人也撑不住疲惫,逐渐睡去。

    突然。

    叶纪睁眼,略一愣神便看向地面,右手按在腰间长剑。

    大堂里,顿珠和尚也猛地站起,四处张望,双眼金光闪闪,慢了一步看向地面。

    顿珠和尚提起锡杖,猛地往地上一杵,一环金圈在地面呈波纹状扩散而出。

    咻咻咻声响起,院子中突然亮起五团金光,五个齐腰高,尖牙利嘴的小鬼跳出了地面。

    “五鬼搬运!”

    顿珠和尚冷哼一声,抬手一掌,空中现出一个半人大小的金掌,禅意灿烂,对着五个小鬼推过去!

    五个小鬼刚才被锡杖从地下赶出来,晕晕乎乎还没反应过来,便被这个巨大金掌的威势吓的瘫软在地。

    但斜地里突然杀出一道罡气,与金掌撞在一起,剧烈爆炸。

    五个小鬼没了禅意束缚,唰一下遁入地下不见。

    顿珠和尚脸带怒气,扭头看向一边还保持着挥剑姿势的叶纪,怒喝道:

    “你做什么?”

    叶纪给了个白眼,“五鬼搬运是小法术,必然有幕后主使,你把它们杀了,线索就断了。”

    “光顾着眼前小鬼,没有深入思考,多谢道兄提醒。”

    顿珠和尚眼前一亮,“为防调虎离山,道兄在此保护……哎哎哎。”

    和尚话还没说话,叶纪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风中还回荡着他的话语。

11.五鬼搬运,单腿妖怪(新书求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