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莽夫济贫,荒庙醉汉(新书求收藏)(1/2)
作者:莫守中
    叶纪很快回到高家,顿珠和尚还坐在大堂念经,木鱼滴滴敲着。

    叶纪将怪物的胳膊丢到院子里,说道:

    “幕后黑手没抓着,碰到个黑脸长臂的怪物,这是它的胳膊,你看看认识不?”

    顿珠和尚闻言皱眉,绕着长臂走了两圈,又询问怪物的具体样貌,沉声道:

    “是山魈,这种妖怪智力低下,残暴胆小,但实力很强,相当于人族的七品筑基期修士,很是棘手,多出没于山林野地,很多修士都喜欢将其驯化,作为坐骑宠物。”

    “拿这么丑的东西当宠物,真是口味独特。”叶纪嘴角一扯嗤笑道。

    顿珠显然没有开玩笑的意思,面色严肃道:“五鬼搬运是小法术,一些江湖骗子都能施展,可涉及到山魈就不一样了。还请道兄暂时留守,我去看看这只山魈是不是被人豢养。”

    叶纪点头。

    顿珠和尚撩起僧袍,脚步轻点,踏空而去。

    “道长,你真是法力高强,英勇神武……”

    高明恒觍然过来,说着吹捧的话。

    原本以为叶纪只是个和顿珠交好的游方道士,没想到人家是有真本事的仙师!

    连顿珠法师都觉得棘手的妖怪,却被这位道长斩杀。

    “滚!”

    叶纪冷冷回了一句,高明恒吓得双腿一软,跌倒在地,赶紧逃走。

    约有一刻钟后,顿珠和尚回来,神色苦恼地点了点头。

    “我看过山魈尸体,的确是被人豢养。”

    顿珠和尚说道,“要豢养山魈,至少也得是六品御气修士,这下麻烦了。”

    高明恒紧张地走过来,“比丘,这个幕后黑手这么厉害,咱们敌不过它,不如求救于广化寺,让禅师们来诛杀邪魔!”

    高明恒对眼前两个年轻修士本就不信任,白天的时候就旁敲侧击向广化寺求援,现在总算有正当借口。

    顿珠和尚一愣,“谁告诉你敌不过幕后主使?小僧去年已入御气境,又有法宝护身,怎么可能对付不了一个只敢生活在暗处的邪魔。”

    “可您说很麻烦……”

    “我说麻烦又没说打不过。”

    顿珠和尚理所当然,“小鬼被杀,山魈已死,所有线索中断,幕后黑手打草惊蛇,肯定不会再傻乎乎自投罗网,要再想办法将幕后黑手引出来,这难道不够麻烦?”

    “你慢慢想。”

    叶纪不愿意纠缠这些,转身回了厢房休息。

    顿珠和尚想要叫住,但抬起的手又放下。

    叶纪能听他的才怪了,何必自讨没趣。

    顿珠和尚转头看向众人,摇头叹道:

    “算了,大家吹了一晚上穿堂风,先回去睡觉吧。”

    第二日。

    正在卧室进行早课的顿珠和尚被一声尖叫惊醒。

    身子一闪,来到二进院子里。

    只见高明恒被捆得跟死猪似的,旁边还有几个家丁在给他解绳子。

    “出了什么事?”顿珠和尚疑惑道。

    “没,没了。”高明恒扭过脸,露出来一个比哭都难看的表情。

    “昨晚你们都入睡后,那个该死的道士将我捉住,逼问我家银窖在哪……我辛辛苦苦攒了十几年的银子啊,还有十几坛醉花酿,和尚,你是不是和他一伙,快把我的银子找回来!”

    高明恒声音越说越大,最后已是欲哭无泪的咆哮。

    听着叶纪所作所为,顿珠和尚忍不住笑出声,但到了最后一句,他面色一肃喝道:

    “高老爷慎言,你没看镇上告示吗?此人乃是从路宁县逃出的大盗,小僧从不认得,还以为他是高老爷请来的除魔师。

    再者,那道士虽举止粗鲁,但实有内秀,怀赤子之心,并非善恶不分之人,高老爷还是先想想自己有什么地方做错了吧。”

    说完摇摇头回了卧室。

    只留下气的头昏脑涨,高呼报官报官的高明恒。

    ……

    乡间阡陌小路,灰马身侧绑着两个大口袋,脚步一深一浅,悠哉悠哉慢行。

    后面跟着一大群吵吵闹闹、衣衫褴褛的小孩,口喊“骑大马”“大胡子”等语。

    有的还拔了把嫩草,跑到前面去逗灰马,灰马吃了一口,他们就好像得了莫大的荣誉,再次拔草。

    这些孩童活到现在都没离开过村子,更遑论见识如此高大的马匹。

    叶纪反坐在马背,嘴里叼着一根草,视线扫过这些面黄肌瘦却嘻嘻哈哈的孩子,脸上难得有了笑容。

    “叫声道长,我请你们吃糖!”

12.莽夫济贫,荒庙醉汉(新书求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