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秦州逃人,洞府密道(新书求收藏)(1/2)
作者:莫守中
    叶纪跳下虎身,气喘吁吁,盘坐在地调整气息。

    金刚不坏的脊背已经被虎尾抽的破防,鲜血淋漓。

    两次满进度条一个提高了【九天荡魔诀】一级,一个开启了《洛书》中的【阵法】。

    这还是叶纪第一次提升技能等级,每一次吐纳导引,对外界诸气的吸纳更多,不分好坏与否,皆被送入经脉中,经过一次次锤炼,一次次分解,化作金津玉液涌入周身经脉大穴,让叶纪的体内有着一股暴涨之感。

    法力对经脉和体质的冲刷效果都提升了一倍不止。

    良久,叶纪悠悠转醒,吐出一口长长浊气,双目炯炯有神,似有精光无限。

    “恩人可有大碍?”韩云卫手拄长枪,脸色苍白,站在一旁。

    叶纪皱眉看他,挠头不解,“你是个什么玩意,明明是人类,但妖气怎么这么重?”

    韩云卫将叶纪搀扶起来,苦笑道:“在下韩云卫,此事说来话长,咱们还是快些去虎妖洞府。恩人杀了寅大王,他在洞府中的珍藏也该归恩人所有。

    你们两个在前面带路。”

    叶纪这才注意到韩云卫脚边有两只被捉住的小妖。

    小妖如蒙大赦,赶紧往山谷外跑去。

    叶纪和韩云卫追上。

    一路上韩云卫也说清了自己的来历。

    韩云卫是秦州韩家子弟,虽出身嫡系血脉,但而立之年只有六阶御气境,在家族中表现平庸,渐渐不受重视。

    两年前一次偶然机会,韩云卫救下一只重伤的狸猫,悉心照顾,养在家中。

    韩云卫不顺心时会找狸猫倾诉,而狸猫也乖巧可爱,善解人意。

    一年之后,狸猫竟然化作少女,告知自己乃是苍云山狸猫一族,因盗用化形圣果而要被处死,用身负重伤的秘法才侥幸逃出,一路流落到此,幸亏得到韩云卫救命。

    本想着就这么平淡过完一生,但不久前她在韩家感受到狸族气息,对方已然追来,所以现在告知实情,想要韩云卫赶紧逃走。

    然而韩云卫也是性情中人,因为资质庸碌,他在家族中饱受讥讽白眼,唯有狸猫与他不离不弃。

    于是韩云卫当机立断,携带狸猫潜逃。

    途中一人一妖更是私定终身,结为道侣。

    但韩云卫私逃一举无疑是打了韩家和苍云狸族一耳光,双方联手下令缉拿。

    韩云卫无奈,只好一路向东,来到弘州,这才摆脱追兵。

    但才脱虎豹,又遇豺狼。

    夫妻俩前几天路过飞虎山地界时,韩云卫只是一个打水的功夫,妻子就消失不见,多方打探后才知道是被寅大王劫走,用作吞噬血肉,以做突破。

    所以韩云卫匆匆上山,恰好冲破了叶纪和寅大王的对峙。

    “猫娘,啧啧啧,一定要见上一面。”

    叶纪摇头晃脑,他这对人妖爱情故事没有多大感触,但猫娘却像是根羽毛,将他心里挠的痒痒的。

    不吹不黑不做作,道爷就是lsp。

    叶纪一直对自己有着清楚的认知。

    叶纪继续问道:“那你这浑身妖气是怎么回事?”

    韩云卫苦笑回答:“韩家有追索族人血脉的秘法,我为了摆脱跟踪,便替换了自己的人族血脉,化作妖体,这样既能摆脱追兵,又能和妻子隐居山野,所以现在的我就是人造的半妖,浑身妖气浓郁。”

    “牛皮,只听说过妖化人,人化妖我真是第一次听说。”叶纪撑起大拇指,颇为惊叹。

    “人与妖皆是生物,又有什么不同?”

    两人说着话,速度不停,在小妖的带领下,很快来到一处高大的山洞口。

    “这就是大王的洞窟,它积蓄也都在这里面。”

    小妖颤巍巍道,叶纪摆摆手让他滚蛋,小妖如蒙大赦,一溜烟跑的不见。

    叶纪抬头打量着这个镶嵌五个多高的山洞。

    昨天晚上喝得烂醉,又是黑夜,虽然从这里逃走,但对周围一点感觉没有,现在才得以看清洞窟全貌。
16.秦州逃人,洞府密道(新书求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