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米源告密,县尊拜祭(新书求收藏)(1/2)
作者:莫守中
    震天动地的打斗早已惊动了全城百姓。

    现在一切归于平静,树妖倒地,邻近的百姓才敢出来远远眺望。

    叶纪不想纠缠,带着顿珠和尚返回了馆驿。

    馆驿大门开着,驿丞驿卒站在门口,神色惊惶。

    他们也被巨响惊动,听到诡异吼叫,慌乱之下就来找道长,却发现已是人去屋空。

    正不知所措时,却见叶纪搀扶着胖和尚从街角走来。

    “道长,出什么事了?”驿丞小跑过来,紧张兮兮问道。

    “一个小妖怪,已经被处理了,最近世道不太平,少往外面跑。”

    叶纪随口应付一句,将顿珠和尚带回屋中。

    虽然心中怀疑城隍有问题,但现在和尚受伤,叶纪击杀树妖时吸入了不少毒雾,腹中有些难受,需要尽快处理。

    回到屋中,将数道镇邪符贴在门上,叶纪才盘坐休息。

    用了一刻钟时间将体内的毒雾驱散。

    叶纪长出一口浊气。

    眼见顿珠和尚仍在打坐,叶纪走到桌旁,倒出一杯凉茶水。

    抿了一口,接着手腕一翻,茶水弹射而出,打在墙角。

    一声闷哼。

    叶纪步子斜跨,身子侧转,大手往前一推,正好打在一个想要逃走的黑影身上。

    黑影立刻喷出鲜血,连退数步,撞在墙上。

    叶纪抢身上前,变掌为爪,一把扣住黑影的脖子,按在墙上。

    黑影身材瘦小,奋力挣扎,却一点用处没有。

    叶纪笑道:“米法师,别白费力气了,这双铁臂可是能和寅大王硬碰硬的。”

    顿珠和尚此时已点燃油灯,照亮了米源那张灰败的老脸。

    “鬼鬼祟祟跑到我屋里做什么?说,不然道爷拧断你脖子!”

    叶纪冷喝一声,却见米源嘴唇紧抿,脸皮抽动,细瘦的胳膊拍打叶纪粗壮的胳膊,就是一语不发。

    “呦呵,挺有骨气!”

    叶纪就要用力。

    顿珠和尚实在看不下去,开口道:“你好歹把他脖子松开,能说话才能交代。”

    叶纪一愣,有些尴尬,“刚打完架,激动情绪还没缓过来,嘿嘿。”

    松开手,米源摔落在地,捂着脖子狂咳两下,害怕叶纪等得不耐烦,赶紧道:

    “两位仙师别误会,老朽没有恶意,是来提醒庄县一切的幕后黑手。”

    叶纪和顿珠和尚对视一眼,齐声道:“是谁?”

    米源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反问说:“两位可曾听过河阳十三寇?”

    叶纪一撸袖子,“你猜猜能不能顶住我十三拳?再敢绕弯废话,天灵盖给你掀了!”

    米源一缩脖子,赶紧道:“河阳十三寇是二十年前流窜在河阳郡的大盗,破村攻寨,劫掠地方,官兵多次围剿都失败,反而自己损失惨重,十三寇搞得官民惧怕,能止小儿夜啼,而董一双就是十三寇的首领!”

    叶纪和顿珠和尚脸色瞬间凝重。

    这个消息的确够劲爆,以勤政爱民、治理有方而闻名的县长竟是曾经的大盗!

    见两人反应很大,米源心中也有了把握。

    “董一双实力在七阶,但会用诸多邪法,尤其是御鬼驱邪之术,实力强横。十五年前,董一双接受朝廷招安,又花了几万两银子买通朝廷和郡官,做了庄县县令,原来的鬼怪和手下并未解散,而是留在这里。

    这里的道路、旅社、客栈和仓库,都是董一双出资修建,这才让庄县成为了交通要道,富裕起来。”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董一双抛却恶因,成就善果,可称改过之人,收录门墙,玉成为僧。”顿珠和尚立刻赞叹。

    米源冷笑一声,“等我把话说完,养猪都知道要增肥,更何况是吃人。董一双搞这些可不是善心大发,只有富裕安定的地方才能吸引流民,才能繁育人口,才能用来饲养它的妖魔手下!

    两位今天在县衙看到的那个槐树妖,就是他的手下,我刚才听到地面颤抖,天翻地覆一般,应该是二位仙师在除妖吧,我敢肯定这只妖魔是在县城中,而且和董一双有所联系!”

    顿珠和尚皱眉点头,正要说话却被叶纪拦住。

    “为什么来我这说这些?”叶纪目光灼灼盯着米源。

    “我要报仇!”米源咬牙切齿,本就衰败的面庞更显苍老。

    “不瞒二位仙师,自从发现董一双的秘密后,老朽坐立不安,害怕东窗事发,于是十天前暗中将家人送走,但却被董贼发觉,老朽全家十二口人,全都遇害……”

    说着话,米源伏地低声哭泣,又猛地抬头,表情狰狞:

    “我无力复仇,只好虚与委蛇,直到两位仙师的到来。白天时候我来拜访过一次,可惜没能见到道长,晚上我一直守在对面楼中,见到两位仙师突然离开,便潜入屋中,等仙师回来和盘托出。”

    叶纪沉默片刻,将米源搀扶起来。

    然后提着胳膊丢到院子里。

27.米源告密,县尊拜祭(新书求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