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长生神丹,河阳太守(新书求收藏)(1/2)
作者:莫守中
    兰阳城。

    由于广化寺地位之崇高。

    城中特意划分出一片区域作为佛业坊,供僧人入城休息和讲经之用。

    坊内有佛塔、法堂、客舍、寮院、法台。

    除了广化寺那些金碧辉煌的宫殿和高耸庄严的佛像,该有的建筑这里都有。

    檀香萦萦,佛唱袅袅。

    导语方丈端坐法台讲经,舌绽莲花,声音低沉却极有魅力。

    台下不论僧众还是信众,都如醉如痴,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修行僧人得法音指点,困惑顿解,佛法自然而然的精进。

    信众沐浴佛光之中,洗涤身心,痛病顿消。

    更有人被经文感化,听到情深处难以自已,或痛哭,或大笑,或五体投地,或摇头摆尾。

    遇到这些失控的,一旁的武僧都会将他们带走,以防扰乱了秩序。

    在听众前排,有专门的雅座,河阳郡中的权贵大人们都端坐此地,一副悉心听教模样。若有精妙之语,更要低声吩咐身旁的小厮,私下给庙里供奉香火银若干若干,捐赠珍奇宝物多少多少。

    只可惜今天是方丈讲经,不能将打赏了多少钱唱喝出来,挣不了脸面。

    大和尚中,以导语方丈最迂,佛法也最是精深,讲经之时不接受任何供奉。

    不知不觉日头西斜。

    一卷经文诵罢,也该到了散会之时。

    听众们仍是依依不舍,方丈却已起身离开。

    秋雨刚过,微风带着凉意,让失神的人们逐渐清醒过来,意犹未尽地离开,心中哀叹不知下一次方丈讲经是什么时候。

    而导语方丈已经下台,换去锦襕袈裟,穿上坏色僧衣,在一名小厮的引领下,步行在街道之上。

    许久之后,来到一处宽阔院门外,上书包府。

    现任郡守包荣宁为直隶人士,写的一手好词赋,又善于钻营,得皇帝欢心,十余年便官至两千石。

    到任河阳郡之后,比起理政牧民,他更喜欢炼丹弄药,结交京贵,在官场爬上一层。

    广化寺珈蓝宝地,佛法经文中又极为强调轮回因果,故而包太守很是亲近。

    上任之初,便将佛业坊扩建一遍,划分万亩官田为佛业田,又常常邀请大和尚们来府内讲经说佛。

    进入朱漆大门后,小厮自觉退去,导语方丈独自前行。

    府内道路错综复杂,但方丈很熟悉,愈是往内,愈是冷清,青石板路仍旧平整,杂草灌木却已有半人之高,显然少有人行。

    不时能看到一些造型奇异的巨石,乍看之下摆放凌乱,细究却大有深意。

    行许久后,导语来到一处空地,一座模样似丹炉的建筑孤零零耸立。

    许多黑袍武者护卫在周边,个个气息内敛,实力高深。

    见到大和尚到来,一名头领迎上来,态度恭敬,“见过禅师,太守已等候多时。”

    导语颔首回礼,又轻声道:“包太守,僧人导语前来。”

    丹炉建筑门扉自开,但里面却是黑乎乎一片,看不清楚。

    大和尚走入,迈过门槛后,热浪扑面而来,眼前一切豁然开朗,看清了屋内的世界。

    房屋三十多米高,顶部呈现半圆顶,屋子中间是一个大深坑,血红火焰熊熊燃烧。

    坑上四个角落竖着九米高石柱,石柱上雕刻着盘旋的四神兽,刻画生动,容貌狰狞。

    石柱各有一根铁索伸出,将一尊四脚丹炉吊在空中,被血色火焰包裹。

    一名瘦小阴鸷的道士盘坐在地,正对丹炉,身前一个矮几,上面是拂尘、令牌、铜镜等法器,周围遍插旗幡,火焰燃烧带起的气流一卷,旗幡飘起又落下。

    在门口处还有一人,是个身材高大,相貌堂堂的白面男子,身穿紫色官袍,紧张地看着丹炉,直到导语进入,才转过头来。

    “禅师,宝英如来经找回来了吗?”

    包荣宁单刀直入询问。

    “已经加派了人手调查。”导语方丈回道。

    包荣宁不满地看着他,手指丹炉,“长生丹出炉在即,需要《宝英如来经》的佛意来压制丹气和血气,你却恰好丢了经文,该不会是故意的吧?”

    说到最后已带了呵斥之意。

    “南无宝英如来。”导语方丈面色如常,宣声佛号,微微低头,“寺内数百年之规矩,每过五年,就要带《宝英如来经》游历人间,以便经历红尘,顿珠乃寺内武僧之首,一年之游历已到,本该在近几天回到寺内,老僧又如何料到他会遭遇不测。”

    包荣宁阴沉着脸,但惧于导语的身份,也不敢多说什么。

    沉闷的脚步声从外面传来

    “铁刀卫首领李奇华见过太守。”

    黑雾稀少,一个披着黑袍,铁鬼面具的高大武者走入。

    若是左豹在此,一定能认出此人就是苦苦寻找的黑骑士的首领!

    李奇华取下面具,露出一张略带清秀的青年面庞,面带笑容。

    “抬进来。”

    李奇华一招手,两名铁刀战士带着一个箱子走进来。

    打开箱子一看,全是摆放整齐的血色弯刀,黑袍骑士们就是用这些弯刀收割了无数人的生命。

    李奇华抱拳道:“每把刀至少有十条以上的血精,请太守检验。”

    包荣华看向静坐不动的道士,“法师,请提取。”

    “用不着看,现在不是缺血精,长生丹是凝聚万千精血,必然会携带无穷怨气,当前重中之重是压制怨气。”

    瘦道人不慌不忙地睁开眼。

    包荣宁瞥了神色淡然的导语和尚一眼,问道:“除佛家经文外,还有其他办法扼制吗?”
44.长生神丹,河阳太守(新书求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