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作家(1/2)
作者:累此生
    夜深了,如同鲁迅先生的文章里写的,除了夜游生物,所有的生命都陷入了沉睡……

    东七楼,一单元,5-2室。

    一间充满少女风格的卧室,李雨晴躺在柔软的被窝里。晚上洗了个澡后,她为明天的大赛答辩做了近两个小时的准备才对自己感到满意,快十一点了才上床睡觉。

    东七楼,一单元,7-2室。

    一间干净整洁的卧室里,胡修景发出轻微的鼾声,今天的案子里他追了嫌疑人八条街才把他抓住,所以一下班洗了个热水澡他就睡觉了,他实在是累坏了。

    四单元,3-1室。

    这是一间杂乱不堪的卧室,里面堆满了花花绿绿的道具,床上扔着一个灰熊玩偶,没有人躺在床上。客厅里,一张蹦床上,魏红身上穿着红白条纹衣服,蜷缩成一团,发出的呼吸声十分轻微,好像在害怕着什么,而且哪怕是睡着了他的脸上还是挂着一个灿烂、滑稽的笑容。

    ……

    张景的意识从一间间屋子里扫过,虽然他这栋楼十分的老旧,但是里面也住了一些有意思的人。

    他们有的人还在积蓄力量,期待着某一天展翅翱翔,有的人品尝失败,在楼里默默舔舐伤口,也有的人坚守梦想,在这座大城市里顽强地生存……

    可能是觉醒了精神力异能的缘故,虽然只来了十几天,张景就已经将楼里的大部分人都认了下来,他知道哪些人有实力在诸天世界里取得一席之地。

    现在他要去找他认为的最有可能成功的那个人。

    ……

    七单元,7-2室。

    一间简约到极致的卧室里,一个男子正坐在书桌前,他的腰板挺直,头发一丝不苟。

    电脑放出的微光打在男子的脸上,一张普普通通的脸,鼻梁上架着黑框眼镜,他的眼神古井无波,给人一种沉稳冷静的感觉。

    张景将意识放到这间屋子里,整个屋子只有男子手下的键盘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

    男子的名字叫赵黎,是一个作家,张景来的第一天就注意到他了。

    平常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在早上离开这里,去往城市的其他地方工作或者学习,到了晚上,他们又陆陆续续从其他地方回到这里,除了周末,每天都是一样的规律。

    而张景注意到赵黎,则是因为他很少出门,甚至可以说是从不出门,他一天的生活都发生在那个七十个平米的屋子里。

    无论什么时候张景巡视自己的领地,赵黎永远都呆在屋子里,大部分时间要么在锻炼,要么在写作。

    刚开始张景以为他也是这座城市里一个郁郁不得志的小作家,被生活逼得走火入魔了,将自己封闭在家里。

    然而他多看了几次,觉得赵黎并不像一个对生活失去希望的人,他每天的生活都很规律,也没有跟外界失去联系,时不时就有人给他打电话,而且从他的锻炼过程中还能看出他的身体素质远远超出常人,所以一时好奇,张景在一旁看起了赵黎写作。

    这一看就一发不可收拾,赵黎的文字天马行空,各种题材的文章他都信手拈来,看他的故事就好像有一幅幅精美画卷在人眼前徐徐展开,精彩得让人拍案叫绝。

    而且张景在无意间还看到了赵黎的一大堆高级证书,他才知道这个貌不惊人的男子恐怖如斯。

    赵黎现在正在写的是一本恐怖小说,张景不太敢看,他虽然没有了肉体,但是还是会感到害怕,特别是他现在可以说是真真正正的孤立于世界之外,哪敢看赵黎写的恐怖故事,以赵黎功力,张景若是看下去……

    嘶,不敢想象!

    张景看着这个大半夜写恐怖故事的男子,心里一动,调用了一些系统的权限。

    【想明白生命的意义吗?想真正的……活着吗?】

    电脑上出现了一行红色文字。

    赵黎皱了皱眉头,双手离开键盘,没有妄动。

    以他的计算机技术,能黑进他的系统肯定是一些厉害角色。

3 作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