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救援(1/2)
作者:累此生
    注意力暂时离开了一下轮盘,张景放松了一下精神,虽然他有精神异能,但一直盯着快速切换的画面还是有些不适。

    “果然刀剑神域里说得没错,最无聊的事情就是看着别人玩RPG,更何况还是好几百倍速的。”

    随意扫一遍身体里的住户们,张景感觉好受多了。

    “虽然裸睡对身体好,但是被子也要盖好啊,啧啧啧。”

    转移注意力,继续看起了“异界直播”。

    初始之镇北方,黑森林。

    现在的时间是晚上七点半左右,树林里一道身影走过铺满枯枝落叶的泥地,他的脚步很稳健,发出的声音微不可闻。

    小心翼翼的避过眼前的灰狼野怪,赵黎的心神紧绷着,这是4级怪物,他现在费些时间,对付一头应该不成问题,但是狼这种生物是群居的,他完全招惹不起,而且被它缠住的话,他的任务就肯定就错过了。

    在进入森林之前,他又刷了一个多小时的野怪,将等级升到lv3,达到了那个隐藏任务的要求了,现在他要前往任务的接取点。

    一路上赵黎仔细地记忆着路线,特意留意着诸如河流、山洞、巨树之类的特殊地形。

    穿过森林的外围,赵黎隐隐约约听到了呼救声。

    “黑森林中部,呼救,应该就是他了。”

    赵黎朝声音传来的方向摸了过去。

    “救命啊,有没有人啊。”

    透过一片灌木,赵黎看到一个穿着粗布麻衣的汉子正在发出求救声,他现在靠在一棵树的树干上,周围散落着一捆柴。

    汉子是一个樵夫,他因为砍柴的时候不小心进入了怪物的领地,被一头狼怪咬伤了腿,拼死砍伤了那头狼才逃脱,身上也了留下了一道道伤口,他一路上奔逃,留下了浓重的血腥味,那头被他砍伤了的狼怪肯定会带着同类追上来,而他却因为失血过多没有力气接着逃下去,所以他只能在这里呼救,希望有人能听到来救他,如果赵黎不来的话,那他今晚肯定会被狼吃掉。

    而这个樵夫是一个特殊的NPC,死掉以后就再也不会刷新了,所以说这个营救任务是一个时效任务,只限于开服第一天完成。

    “你别喊了,我来救你。”

    从灌木中走了出来,赵黎朝樵夫走过去。

    “你是冒险者吗?快救救我,带我离开这里,马上就会有狼过来。”

    “好的,我会救你出去的。”

    赵黎走到樵夫的身边,游戏系统提示他是否接取任务,选择了是,这里若是他的等级不够的话,樵夫会劝他赶紧离开,那么他就无法触发这个任务。

    赵黎将汉子扶起来,把樵夫背到背上。

    “抱稳了。”

    樵夫因为伤口被牵动发出了一声闷哼,手里死死地握着还有一些血迹的柴刀。

    赵黎背着他朝树林外走去。

    “谢谢你了,冒险者,我叫渡边川,是黑森林西边的黑磨村的樵夫,今天不小心被狼咬伤了,多亏了你我才能化险为夷啊,等我们离开了森林我一定会好好报答你的。”

    樵夫趴在赵黎的背上,他身体上受的伤在移动过程中难免被牵动,但是没有喊痛,反而语气豪迈地感谢起了赵黎。

    “西边吗?那边的路线安全吗?”

    “黑森林的西边比其他的方向要安全得多啊,村子里的人一般都是在那边采集资源,我们在那边还有一个小据点。今天我是想找一颗大一点的龙珊木才冒险走进森林深处的,没想到运气不太好,刚找到龙珊木就碰到了一头狼。”

    “好,我从西边送你回村子。”

    “太感激你了,我会给你指路的,你放心,我在这里砍了快二十年的柴了,不会有危险的。”

    赵黎背着渡边川改变了方向,朝着黑森林的西边走去,期间渡边川一边给他指路,一边给他介绍黑磨村的情况。

    黑磨村是个小村子,整个村子的人加起来也不过100来人,平时就靠着在黑森林中采集资源,然后每个月到起始城镇销售,换取物资来维持村庄的运转。

    渡边川这次之所以要去找龙珊木,是因为上次他在城里接到了一个富人的委托,富人的儿子结婚了,婚房里需要打造一张新床,而龙珊木就是上好的打造家具的木材,整个第一层就只有黑森林里有,富人将这个任务委托给了黑森林附近最有经验的樵夫,也就是渡边川。

    “赵黎,看到前面那个小木屋了吗?那就是我们村子里的猎人和樵夫的歇脚点,背了我这么久,你也累了吧,我们到那里休息一下。”

    这个游戏真的做得非常逼真,渡边川的声音有些虚弱,他的脸色也因为失血过多变得苍白起来,之前在路上赵黎停下来把他伤口重新包扎了一遍,但是因为没有医疗技能,渡边川的血量还是在逐渐减少,现在已经进入了红血阶段了。
9 救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