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下一个契约者人选(1/1)
作者:累此生
    【嗡~触发ss级支线任务:资料学习】

    【资料学习:你通过威逼利诱,获得了取得《刀剑神域》世界一系列尖端技术的机会,在离开任务世界前,掌握所有技术。】

    【任务奖励:大幅度提升任务评价;虚拟现实技术、民用虚拟现实游戏设备图纸、人格虚拟化技术、刀剑神域游戏资料。】

    【失败惩罚:无。】

    交易达成那一刻,手臂上的时空印记发来消息提示,这在赵黎意料之中,记得去年他刚进任务世界时就触发了ss的入侵支线任务,可能在主神空间的评判标准里,这些东西都是非常重要的。

    现在他的日常任务又多了一个学习知识,哪怕赵黎已经非常高效地安排自己的时间了,他也感觉有些分身乏术。

    练级、刀法、攻略BOSS、练副职、关心桐人和亚丝娜的近况、管理工会,进入游戏十个月,赵黎把自己活成了一个没有感情的游戏机器。

    没有在房间里多停留,赵黎匆匆离开这里,他要赶紧去安排工会在42层的练级任务。

    ……

    “nice!”看着麾下大将赵黎成功将敌方主帅拿下,张景乐颠颠地在心里高呼一声,有这个SS级任务保底,这次任务世界的收获可能要超出他的预料了。

    “本来我只想派个人进去试试水,谁知道他直接把游戏通关了呢。”张景美滋滋地想着,刚好趁着这波喜讯,他要去接触一下别的房客,计划一下接下的任务世界的人选。

    随着时空核心的到来,张景的人生一下子变得绚丽多彩起来,他现在活灵活现的样子跟他之前的沉闷样子比起来就像是换了一个人,跟他前世的谦谦君子形象也不太符合,可能是成了一栋房子,没有人可以看到他的样子让他放开了本性。

    张景的意识又开始在楼里游荡了,这时候晚上七点多钟,有的人家还在饭桌上,一家人和和睦睦的,之前张景还有有些羡慕他们之间的亲情的,现在他已经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了。

    “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张景哼着一首全中国大部分人都听过的儿歌,突然看到了小区里的台阶上的两个人影,他们挽着手向张景走了过来。

    两个人正是李雨晴和她的男朋友,今天是星期五,两个人都没有晚上的课,现在正是他们在学校食堂吃过饭,腻歪一阵后回来的时间,来了几个星期,张景已经掌握了他们的行程了,他将注意力停留在二人身上:“既然这么巧,那就决定是你了!”

    台阶上,两个你侬我侬,李雨晴脸上有些不高兴,她的男朋友则是一脸笑意。

    “那个队伍里确实准备地很充分,他们的实验也很巧妙,难怪他们能拿一等奖。”

    “但是他们上去汇报的那个人讲得完全没你好,我完全听不进去!”

    “哎呀,你诚实一点,你老是哄着我干嘛。”

    “我哪哄着你,我说的那都是实话!”

    李雨晴的大赛没拿到一等奖?听着二人的对话,张景大概理解了他们在说什么,前面李雨晴参与到了一个项目里面,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杀入决赛,星期二进行最终答辩,他们的汇报人是李雨晴,她已经为这次大赛准备了好长时间了,现在看来是没能获得一等奖。

    “别想太多了,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两人进到楼道里,李雨晴男友安慰道。

    “我也不想想的,啊啊啊,我怎么就不能像你一样心态这么好呢!”李雨晴有些抓狂,这件事牵涉了她太多精力,现在却没有如她所愿获得好的结果,她有些意难平。

    “你想想,你想了也没办法回到过去改变这件事,只会让自己难过,那还不如不想呢。”男生脸上还是笑吟吟的,他说道。

    听到男友的话,李雨晴的心情没有变得好起来,她哭丧着脸道:“这哪能控制的住。”

    “哈哈哈,那我就没办法了,反正我可以。”男生促狭地笑着,两人走到了5楼,他将手里的东西和背上的书包递给李雨晴,说道:“拜拜咯。”

    李雨晴接过东西,背上书包,语气低丧道:“拜拜,晚安,路上小心点。”

    两人拥抱,一阵缠绵,散发着单身狗勿近的气息。

    张景对这一幕已经熟视无睹了,两个人的性格他也有大致的了解,李雨晴看似一个黏人娇弱的小女生,但她背后的努力与自律张景都看在眼里,而男生,因为接触的时间比较少,从表面上看来是一个随和、佛系的人,但张景内感觉到他的内里还是有些骄傲的。

    张景以前见过不少和他相似的男生,他们大都有些思想,将很多事看得比较清楚,就把自己伪装成人畜无害,随波逐流的样子,就好像一句流行的非主流QQ签名:因不愿看清这红尘世间,所以我模糊了我的双眼,男生就有点这个味道。

    张景想着两个人的性格,楼道里他们已经分别了,男生面无表情,哼着歌一步几个台阶离开了楼梯间,李雨晴也回到了家里。

    注意力随着李雨晴到了干净整洁的客厅,张景看着她熟练地一只手背在身后,将一件不明衣裳从外衣里抽了出来,扔到沙发上,张景尴尬地挪了挪视线,咳咳,忘了这一茬。

    他是真的忘了,绝对不是故意要看的。

    看着李雨晴踩着粉色拖鞋到了卫生间,打开温水开始洗手,洁面,张景有些为难,他不知道该怎么和她联系,之前和赵黎联系是通过电脑,没带来什么波澜,而他直接在胡冰艳心里说话可是把她吓得不轻。

    想了想,张景还是觉得不能第一次就给女孩子留下不好的印象,他通过时空核心给她的手机里发了条信息。

    这种简单的操作是不会消耗时空之力的,但如果张景要拿时空之力像精神力一样使用的话,虽然威力很大,但消耗也很大,就好比软妹币点烟,纯属浪费,他现在干不了这么土豪的操作。

    “叮咚。”流水的哗哗声中,手机的提示音响起,李雨晴没有理会,继续认真地洗脸,均匀地将洗面奶涂抹到整个脸上。

    “真麻烦。”张景有些无奈地看着她洗脸,他平时还是挺理解女生精心呵护自己皮肤的心情的,但是现在换他来等,他就觉得她们的事太多了。

    过了片刻,李雨晴终于结束了,她擦了擦手,拿出兜里的手机查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