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众神(1/2)
作者:累此生
    张景话一说完,本体意识一动就要解除这道分身。

    试探来试探去,有意思吗?懵逼了一整天的张景好不容易看到明白人出现,结果他还在跟自己打哑谜,他二话不说直接选择了以退为进这一招。

    感受到张景的分身正要消失,站着的三人都有些惊讶,端庄女人一挥手,一阵青色能量波动出现在张景周身,张景本来正要消失的分身再次稳固下来。

    看到张景这么果断,说走就走,一点没把刚才自己的威胁放到心里,中年男人愣了一下,把缠绕在张景身上的能量收回来,认真打量着张景,然后他开口道:“你胆子挺大的,不怕死?”

    这话说得很直白,心里虽然震惊自己的分身技能没能解除成功,张景脸上还是笑嘻嘻的,没有说话,双手撑在床沿上,身体放松。

    “没死过,不知道。”

    “好了,好了,别说那么多没用的。”

    这时白衣长发的古风男子开口了,他眉峰上扬,双手负在身后,背上斜跨着一把长剑,一股子剑仙风流。

    “前面几天你肯定经历了一些……嗯奇怪的事情,比如得到诸如时空核心、主神系统、万界之种等神奇的东西,但经过今晚的事情,想来你也明白了,你不是什么天选之子,放眼整个世界,拥有这样能力的人虽然不多,但也不少,我们统称你们为执界者。”

    听得很认真,张景身体略微前倾,看到长发男人停顿下来歇气,他抬手打断他继续开口,笑吟吟地问道:“既然我这样的情况并不罕见,那为什么这么多人来找我?难道干执界者这一行还兴入门礼,大家都是来认识认识我这个新人的?”

    白衣男子话里话外无非是想告诉自己别翘尾巴,自己没什么大不了的,张景当然没有被他的话给带着走,他越是这样,越是能显示出他们别有用心,男子现在的行为就跟菜市场买菜压价,说你这大白菜到处都有,给我便宜点,不然我就买别家的了一个道理,如果张景没有猜错的话,接下来男子就会对自己提出要求。

    “他们自然不是单纯地想认识认识你。”男子古怪地看着一脸坦然的张景,心里啧啧称奇,接着说道:“得到破界之宝这么久,你肯定知道你们执界者对破界之宝的掌控是需要特殊的能量的,无论是连接其他世界,还是穿越世界,都需要消耗能量。”

    男子停顿了一下,又看了眼张景,发现他只是礼貌地笑着,一声不吭,脸上看不出什么东西。

    他又接着说道:“而这股能量的来源一般有两个,一是破界之宝自动从本时空中吸纳,二是执界者派手下前往其他世界,通过改变其他世界的运行轨迹造成该世界震荡,破界之宝趁机从中汲取能量,而除了这两种,还有其他的方式……”

    说到这儿男子又停了下来,静静看着张景,而张景接触他的目光,立马心领神会地捧起了哏:“那这个其他方式是什么?跟我这几天的遭遇有关系吗?”

    啧啧,还是个好面子的。

    男子舔了舔嘴唇,轻微点头:“这第三种方式,就是通过吞噬其他执界者的破界之宝,相比于前两种方式,这种方式无疑更快、收获更大,胜利者可以掠夺失败者的一切,但是相对的,这种方式也更血腥。”

    怪不得今天看到那两个人,心里感觉像是饿了十天半个月没吃饭一样。

    张景换了个姿势,三个人都站着,就他一个人站着,他心里还是有些过意不去,怎么说他们也是自己的恩人,他把手放在膝盖上,坐得端端正正道:“要是这群超凡者相互厮杀起来,社会上不会一点动静都没有,所以这应该是不被允许的吧?”

    这时候一直安安静静没有说话的女人开口了:“这个世界至今还能够维持表面上的平静,是因为众神的庇护。”

    “神?”

    张景疑惑地出声,这怎么画风突然变了,这个世界才露出冰山一角,就已经这么危险了,诸天万界那么多神,在这个世界也能混出名堂?

    “不是你想象中的神,是一位位强大的超凡者,他们有的是执界者,有的不是,由于各种力量体系纷繁复杂,这些存在的称呼很难被统一,所以超凡者世界里统称他们为神明。”

    黑袍男人语气复杂,朝张景解释道,他没有因为刚刚张景的冒犯而生气。

48 众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