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你这店,我盘了(2/2)
作者:累此生

    张景把烟屁股掐了,扔进一旁的垃圾桶里。

    “长得一表人才,你回来之前我还看他写作业呢,是块读书的料子,尤其是数学,底子打得特别好。”

    张景冲小孩咧了咧嘴。

    王子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心里一寒。

    他爹王国泰接过话:“别说了,这小子整天懒得不像话,从来没见他写过多少作业,别人家小孩每天做作业,上辅导班,忙着学习,他每天就光想着玩游戏看电视,一点学生的样子都没有。”

    男人板着脸,像是在批评自己家的娃,但是张景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闪光。

    多闪呢?

    大概跟刚刚自己拿出十几沓钱的时候差不多亮吧。

    跟其他父母一样,王国泰嘴上把自己的孩子贬低得一无是处,但心里对他这个从小就聪明让人省心的幺儿疼爱地很。

    张景非常理解,他充满善意的笑了笑。

    “那现在竞争这么激烈,可不能再让他这么下去了,初中正是重要的阶段,能不能上一个好高中决定了他能不能上一个好大学,能不能上一个好大学又决定了他以后的路好不好走,大哥你要引起注意啊。”

    说到这儿张景笑得更灿烂了。

    “依我看,你得给他多报几个辅导班,不能让他输在起跑线上。”

    “小兄弟你说得有道理,我平时上班比较忙,没什么时间辅导他,他妈又管不住他,导致他现在懒懒散散的样子,现在这么重要的阶段,是该给他找几个好一点的辅导班。”王国泰认可地点了点头,眼神里充满了感激。

    “没事,我就是不想看到这么机灵的小孩耽误了学习,他们以后都是国家的栋梁啊。”张景摆摆手。

    王国泰侧过头,冲着目瞪口呆的王子凯吼道:

    “你还在发什么呆?还不赶紧写作业,听到这个叔叔说什么了吗?现在是你最重要的阶段,你再整天玩你那个游戏,我把电脑给你砸了。”

    “冷静点冷静点。”张景一脸温和地把他安抚下来,“对孩子不能光喊,有时候直接动手效果可能更好。”

    “好了,大哥你先准备准备,最好是在下周末前我们就把手续办了。”把男人劝住,又把柜台上的钱收回来,张景拍了拍男人的肩膀,“这孩子真的很聪明,千万耽误不得啊。”

    我他妈谢谢你夸我聪明啊。

    一旁,全称看完张景拍钱、盘店、安排自己的王子凯感觉一阵荒诞。

    “快写作业。”王国泰冲他喊了一句,然后送着张景离开店铺。

    “哦。”王子凯懵逼地应了一声。

    今天这个人比李安平那个瘪犊子还可恶!

    想到接下来随时可能到来的苦逼生活,王子凯生无可恋地写起了作业,笔下的字失去了灵气,从鬼画符变成了鸡划米。

    ……

    走到公交车站,张景念头通达。

    小孩子不懂事,没有经历过社会的毒打,以后怎么能适应这个残酷的社会?

    想道刚刚他爹一路上向自己咨询哪家培训机构靠谱,初二学生该补哪些课程,张景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又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了微不足道的力量。

    嘴角挂着笑,张景突然想到了什么。

    “诶,我是不是忘记买的打火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