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开眼(1/2)
作者:累此生
    “鬼市?”

    “怎么?没听过?”

    黑褂男人慢悠悠地在一块满是褶皱的皮上面穿针引线,袖子下露出的半截胳膊干瘦如柴。

    “有所耳闻。但……”张景回答道。

    不待张景接着问话,男人自顾自地开口:

    “鬼市的由来,说法不一。”

    “一说是唐时西域一种无人售货的集市,新唐书有言:西海有市,贸易不相见,置直物旁,名鬼市。”

    “另一说是鬼怪群聚之处,阳人有阳人的集市,那阴人自然也有阴人的集市,一些开在阴阳交界处的阴人集市很容易被活人给误闯了,待天亮阴阳分晓的时候,误闯的活人往往被发现晕倒在诸如乱葬岗、小树林之类的地方,通过这些人,鬼市的隐秘传说就传播开了。”

    “最后……”男人打了个针结,用剪刀把多出来的线剪断,“最后一种,就是我们熟知的古玩、旧货交易市场。”

    张景目睹了那块破破烂烂的皮在他手下变成一张面容赢瘦,尖嘴缩腮的猴脸。

    猴脸栩栩如生,眉宇间一股桀骜,好像下一秒就会冲着他龇牙咧嘴地来一句:“妖怪,吃俺老孙一棒。”

    好老土的剧情。

    张景盯着那张面具,脸上勾起了浅浅的笑。

    “我想这个鬼市不是以上的任何一种。”

    “对……也不对。”男人一边端详自己的作品一边说着,声音在幽暗的屋子里显得有几分神秘,“二十年前它是第三种,十五年前它是第二种……而现在它又成了第三种,只不过这卖的东西嘛,变咯。”

    掸了掸面具上的灰尘,男人把它铺在柜台前,第一次正式地看向张景。

    “年轻人,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古旧柜台前,干瘦的中年男人一身黑褂,身后是温吞的黑暗,屋外的阳光勉强穿透屋子的暗沉,照得他的神色晦暗不明。

    而屋子中央,张景一身白衣,他微微皱起眉头:“准备好什么?”

    怎么他说话也神神秘秘的,这个世界的人说话的画风也太荒诞了吧,他想道。

    而男人没有再说话,只是一直盯着张景。

    为什么这么看着我?张景被他看得心里发毛,拳头忍不住背到身后。

    好一阵过后,男人开口了,他手肘磕在桌上,十指交叉。

    “超凡的世界,一旦走进去,可就身不由己了,打打杀杀只是寻常,身消道死也不罕见,你区区一个黄级,又何必趟这趟浑水?现在退回去,自己悄摸着修行还来得及。”

    墨镜下,一片死气沉沉的漆黑,直勾勾地看向张景。

    他的意思是劝我别进去,那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他说得这么玄乎?

    “进了鬼市,就相当于踏入了大门?”张景问道。

    其实他想问的是你是谁,但是一想到昨天晚上喻菲、赵风雷三人含含糊糊的样子,他决定先搞清楚更重要的问题。

    他迫切地想要知道这个世界的状况,但是又不想太过莽撞,世界对他而言如同一幅被帷布掩盖起来的画,成为执界者不过几天,他隐隐约约见识到了掀起的帷布下血腥的一角。

    那是昨夜。

    流浪汉和一众鬼怪的眼神中,赤裸裸地,满是疯狂的欲望,张景从中看到吃人二字。

    “让人知道你的存在的那一刻,你就已经踏入大门了。”男人语气幽幽。

    “那到底意味着什么?”张景睁大眼睛。

    “意味着你成为了一个走进莽荒丛林中的猎人,要么踩着累累白骨强大起来,要么就成为别人脚下的白骨,除了给人垫脚一无是处。”

    男人语速依旧不紧不慢,拿起旁边的搪瓷茶盅喝了一口。

    “这么残酷?”

    张景拧紧眉头,

65 开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