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忍字头上一把刀(1/2)
作者:唐近南
    李迪是个怎么样的人呢?

    某制片人:李迪啊,挺好的,小姑娘很贴心,然后很会鼓舞士气,是个团队里缺一不可的人才。

    某主任:迪迪这个孩子,刚进来我就知道,挺活泼的,很会活跃气氛,做电视嘛,不像外人想的那么光鲜亮丽,很多时候我们都在通宵对台本写方案,录制剪辑,她一直都很能吃苦。也从来没抱怨过。

    某责编:谁,李迪吗?她比我晚进来一年,没合作过,她人挺好的吧,性格很好,人缘儿也不错,实习生都喜欢她。

    某田姓编导:你说李迪?那你要去问周周,周周最了解她,周一舟就是她带出来的。

    某次公司内部竞聘会上,因为领导的一致好评,以及言传身教的“成果”,让李迪的职称又上升了一个评级。

    于是当周一舟把半年前那条语音放给阿哲听的时候,阿哲的态度是这样的——

    “这不挺正常的嘛”

    周一舟摇头,态度严肃且认真:“你知道我本科是学戏文的么?”

    阿哲尴尬了一会儿,“带着编剧思维做纪录片,也是个不错的法子。”

    “加油哦,好好干!洁姐一定会发现你的闪光点的!台里谁这么对你说过话?”

    阿哲不懂了:“大家不都这么说的嘛,节目开录前,啊是吧,群里,加油,冲鸭,收视长虹,数据爆表!不都这样嘛?”

    “那是在群里,谁会面对面这么说!”

    阿哲无措的看着她的微信:“没面对面啊!”

    抬头、望天,周一舟烦躁的搓了把自己的脸,一时不知该从何讲起。

    “周周,我真觉得你想多了。李迪她没你说的那么不堪”

    得,浅尝辄止的宣泄和企图共鸣也到此结束。

    夜里三点,周一舟盘坐在电脑桌前,在离职报告上敲了一遍又一遍,始终不能把一句话写完整,正纠结的秃噜头发。

    微信是在这时候响起的。

    秋天:刘霞老师住院了你知道吗?

    周一舟:!不知道啊,啥情况?

    秋天:就知道你还没睡,今晚和我爸出去吃饭听二中的张老师说的,胃溃疡,就在金医附一院。

    周一舟:那你怎么现在才说?

    秋天:除了这个点你什么时候回过我微信?我可跟你说啊,140班的梁晓雨她爸今晚也在,可不能让那帮人抢先。班群里内部讨论了一下,我们都在文市,就你近水楼台,别搞砸了啊!

    周一舟滑出对话框,在数十个冒着小红点的聊天提示中找到初中班群,一点开,果然有好几个艾特。

    抛出一个“OK”的表情,锁屏,删掉离职报告。

    忍字头上一把刀,这次就当是为了刘霞老师吧。

    察觉李迪的不对劲,其实从去年就开始了。周一舟刚进台里实习的时候,确实觉得李迪是个不错的女孩子,比她大两岁,很照顾她。第一次跟节目,其它姐姐手里都有事情做,就自己好像个添乱的局外人似的,当时就只有李迪会给她派活儿,让周一舟觉得,自己似乎真能发挥一些作用。

    “这不是挺好的吗?”

    所有人都这么说,认真积极的周一舟起初也是这么想的。

    直到手里的工作越来越多,嫁接过来的理由都是“李迪说啦,这个工作你做过,上手快些。”

    于是戏文专业的周一舟,学会了用摄像机,学会了拍摄,学会了做海报、拍宣传照,还学会了剪辑。

    “周周你真是太棒啦!”

    此时的李迪已经和周一舟共事了两年之久,而她说这话时,正抱着手机打游戏。

    第三年,当周一舟桌子上堆了三个策划案明天就得交时,同事兼室友的田格格发出疑问,“李迪呢,洁姐不是让你们俩一起负责?”

    “她说洁姐嫌她写的不好,然后她现在要去找音频老师对音乐。”

    “音频老师什么时候要我们操过心?汗,周周啊,你就是太老实了。”

    但李迪并不是一直这样,大部分时候,她对周一舟还是挺好的。比如一起出去聚餐时,会记得周一舟不吃葱,喝咖啡时也永远会给周一舟带一杯,她也从来不抢风头,是周一舟负责的工口,复盘会上就在老大面前替她邀功,虽然换来的都是以后的项目中出现该工种都变成周一周的任务。她就在这纠结又复杂的情绪中,周而复始开展三年受虐工程。

    微信语音:周周,纪录片的项目我和洁姐提啦,你不是不喜欢做节目么,拍片你应该挺擅长的吧,哎呀别谦虚啦,好好干,这次洁姐一定能发现你的闪光点的,加油哦!

    这条语音被翻出来听了一遍又一遍。而发件人的朋友圈里,最近的一条动态还是今天发在杭州和嘉宾聚餐的合影。

    “策划期一直是你在跟的为什么要让李迪去?”格格时常为她打抱不平。

    项目动员会上,李迪把拍先导片时自己遭遇的种种困境以及如何克服以至于片子能达到此番效果描述的绘声绘色,尤其重点突出她被树砸到头但还恪尽职守坚持在岗,并且含蓄点出嘉宾中某位大咖与她相处融洽(非她不可)。

1.忍字头上一把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