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开膛还是穿针(1/2)
作者:唐近南
    在医院肝了一整天,回到家还打着哈欠整理素材。其实也没什么好整理,今天拍的东西都被删了个干净,周一舟看着这空空如也的内存条,心痛不已。她的头发在这里,她的肝也在这里啊!

    田格格的沟通电话从台里一直打到家里,进门时周一舟还听见她在协调嘉宾出场时间。

    突然想到医院里那位社会福音。

    可不能让家里这位人贩子知道他,不然老公就要变成国民老公啦!

    她觉得自己甚是无耻,追星追到老同学身上,换谁都觉得难为情。偏偏她现在还真是毒唯心态,不想她的墙头被大众知道,就医院那小型社会,够够的了!

    周一舟工作起来心不在焉,一下想想这个,一下又yy下那个,凡是做尽就是不好好工作。格格的工作电话打完,给她递了两张电影首映票。

    “巡回点映,这周六。”

    台里承接了一场刚上映的电影巡回电影展,很小的一场活动,但是,“你什么时候见过我有周末?”

    “看场电影怎么了,不是我说,你和阿哲真该好好调整一下,这样下去怎么能行,又不给你们涨工资,也不给加班费,换做我,每天出工八小时,正常双休,又没人拿你们怎么办。”

    是,她也觉得她和阿哲太老实,恨不得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都住在医院,领导根本看不到他们多辛苦,只知道半年就拍了一条线,一条线就是一条线,183天拍一条线,换哪位领导当家都觉得这项目是个亏本买卖。

    但又能怎么办,没有素材就是没有片子,没有片子就意味着没有绩效,更别提年终奖年中奖,没有奖金就是没有房租、水电、一日三餐、娱乐活动、没准备儿连张电影票都没有……

    田格格说得对,钱难赚,屎难吃。

    “去看看啦,就当放松一下,听说这部片的编剧是你们学校出来的,很年轻,说不定和你差不了几届,这么年轻就能上院线,再瞧瞧你,就没点儿紧迫感?”

    瞧瞧,又在这贩卖焦虑。人比人气死人,大家起跑线不一样,即使一个学校出来又怎么样,指不定人家资源比她好,背地里比她更努力呢,所以呀,人千万别跟人比。

    周一舟刚要回怼,瞥见入场券上的电影名称,突然咯噔一下。

    这片名她见过,海报她也见过。

    事实上,这几天在她朋友圈里,几乎刷屏。

    人比人真的能气死人。

    田格格叫了她两声,不见回应,推她,“真受刺激了?是不是有一种好胜心不可抑制的往外迸发,忍不住想去看看别人的水平和你相差多少?崛起吧周一舟!”

    崛起啥?

    她白了眼前已经脑补出一部凤傲天长文的田格格,“谢了,正好拿去医院做人情。”

    凤傲天BE。

    格格恨,恨这不争气的死孩子!

    虽然忙的毫无头绪,但周一舟和阿哲也依旧忙的手忙脚乱。近水楼台并不是全无作用,即使拍不了蒋晓南,但作为肾移植案例比例较多的科室,该拍的东西一点都不少。尿毒症知识讲坛、血透规范、等待供体期间患者的透析工作、数据等等,光这些就够周一舟和阿哲忙活几天的。这不,靠着OPO的关系,她和阿哲已经把泌尿科上上下下扫了个遍。

    等等…近水楼台?这词她怎么感觉在哪儿听过?绝对不是小学课本!

    这几天被拜托的事情太多,多到她不确定都给大家办齐了没有。

    但她确定不是欢姐,欢姐的“近水楼台”她已经给办了,还给办砸了!

    是什么呢……

    算了,想起不来就说明不存在!

    忙完已经到了下班时间。她把拍空镜时用到的道具还到办公室,在门口,听到交班的几个同事在聊天。

    贾姓医生调侃道,“我觉得路杨挺合适上合家欢的,你们没看过那个节目么,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重点啊,要长得帅!哎正好电视台的这几天在,你快和导演打好关系,让人家给你走个后门儿。”

    一群人跟着起哄,路杨凉飕飕的顶回去,“我上去表演什么,开膛还是穿针?”

    门口的周一舟,不由得被刺了一下。

    门内的交流还在继续,嘉雯护士颇为不屑,“贾医生,那是给老年人看的节目,你怎么也爱看。”

    实习医生朱珠却是不服,“老年节目怎么了,蒋晓南都上过。”

    “那就是用来骗你们这些脑残粉的,谁不知道综艺节目都是作秀。要不是有你们这些人,那些大明星能日进斗金?”

    朱珠据理力争:“蒋晓南是运动员,不是明星!”

    “有差别吗,疫情的时候医护人员多辛苦,我们赚的是什么,基本工资!还比不上人家一瓶护肤水,你看看蒋晓南住的什么病房。”

    “哎哎,嘉雯,话不是这么说的。”眼看着话题导向走偏,年纪稍大的医生打断护士的阴阳怪气。

5. 开膛还是穿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