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美强惨(1/2)
作者:唐近南
    “骨科是外科里出高帅最多的科室之一,为什么是之一?因为还有一个神外。基本上到了选科室的时候差距就出来了,你上这两个科看看,全是82到86这一拨,178的都算是三等残废。神经科的都是疑难杂症,磨炼人,干骨科的呢,毕竟是装修工,身强体魄是基础要求,又因为急诊多,就形成了走路带风,干练利落的风格。你说说,这得多抢手。”

    午饭时间,朱珠和同期聚在一起聊八卦,周一舟听半天,终于听懂了一个名词,忍不住问:“高帅?不是高富帅吗?”

    几个医学生投来鄙视的眼神,“富人子弟谁还干这个?”

    ……不行吗?她身边就有一个体察民情的拆二代啊,放着家产不继承,每个月累死累活赚网费。

    “也不全对”有女同学站出来说,“神外骨外也没有一家独大吧,路杨医生不就在泌尿外?”

    身为泌尿外的一员,朱珠有话说,“你不懂,正是因为路杨医生干扰了资源分配,在泌尿外的日子才会如履薄冰。也许他去了神外日子还舒服一些呢。他和神外的林建宇不是同期么,在学校里关系也挺好啊。”

    “这你就不懂了吧”有女同学不服,“一山哪能容二虎,学习上关系好真到了工作还真不一定。再说了,虽然神外骨外都是疑难杂症听起来逼格高,但是最赚钱的还是肠外和泌尿外。”

    “话虽如此,我还是觉得神外和骨外听起来体面一些。你看看路杨学长,长得一表人才,一听,是泌尿外的医生,怎么看,画风都不太对……”

    女生们聚在一起,但凡一有帅哥和八卦,聊起来真是没完。

    最近因为果果的事情,周一舟跑神外也算勤快,和里面的医生算是熟脸,这一番八卦,才将他们口中的“林建宇”医生的名片和脸对上号。

    不得不说,那身形、那气场,再一穿上白大褂,确实养眼。

    接下来就光听几位对医学抱有向往的准医生交流实习近况,她插不进话,只想快点结束午餐。也并非全程就在状况外,她还偷偷听见她们在议论路杨这星期的班有多少。

    她一想,医生的确是辛苦。听朱珠抱怨过他们的工作如何苦不堪言。每天七点到岗,八点查房,换药,九点上台,这一站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下来,通宵都是常事。下了台还要把新病人收掉,把出院写完,像路杨这种正在规培中的住院医,一个病人入院当天就得写八份东西,十个病人就是八十份东西。更别说他的老师还是泌尿外的金字招牌黄主任,黄主任收治的病人住院全归他管,换药、复诊什么都得亲力亲为。朱珠还说,路杨是后组的,后组的意思呢,就是机动砖,科室里所有主治大夫只要一有需要,他就得冲锋陷阵。

    行外人周一舟就有疑问了,不是说一个主任级别的大夫带几个住院医吗?她之前跟神外,神外就是这种模式。

    朱珠分析的很到位,既说路杨是黄主任负责带,手术、门诊、上课都是路杨充当一把手,但至于黄主任不把他调到和贾医生一起得一组而是把他扔在后组这事儿吧,就涉及到医院的黑幕。周一舟竖起耳朵听得贼认真。朱珠说,医院这种地方极其讲究血统,贾医生家里三代行医,爷爷在医学界地位颇深,就连院长见了都得自称晚辈更何况黄主任。不过呢,黄主任也是单枪匹马,和路杨算是出身相同吧,所以留着恻隐之心,只要抱好黄主任这条大腿,也不怕没出路。事后,朱珠还问她,“这算不算美强惨?”

    她只是在八卦桌上出了个小差,再一抬头,正主在她前方背对着她坐下了。

    她偷偷瞄了一眼对面进餐的人。

    算吧,算美强惨的。

    “正找你呢。”

    偌大的食堂响起一个男声,再一抬头,另一位八卦主人公已经在路医生对面坐下。

    八卦之所以称之为八卦,当然是背地里讲才好玩,搬到台面上来说就没意思了。留意到正主来访的几位实习生连忙夸张的捂住了嘴,一哄而散。

    周一舟给阿哲打了饭等他,就没撤,于是非主观地旁听了两人的对话。

    林建宇:“柳清说她回来也有一礼拜了,想约以前的同学们一起聚一聚,这周天,你有时间的吧?”

    路杨:“这周可能要去代课。”

    林建宇:“黄主任的课不是周六么。”

    路杨:“你们去吧。”

    林建宇:“还放不下?”

14.美强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