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暗度陈仓(1/2)
作者:唐近南
    原本预测5个小时可以结束的本,他们活生生玩了8个小时。从店里出来已经晚上9点多,除了那一点点小插曲外,其他还算愉快,于是两拨人在意犹未尽的复盘中,来到小吃街。

    田格格玩心大起,指着小吃街背后的建筑大喊“医科大!”

    周一舟和阿哲几乎是条件反射,“球球了!”

    口嗨完毕,又求生欲十足向几位高材生解释。

    罪魁祸首田格格搅乱一池平静,嬉笑着跑上前去买吃的。走在前面的人还没从游戏里出来,一下讨论角色,一下讨论玩法,一下又后悔寻宝的时候没抽到武器。听得周一舟头大,只能默默的跟在后面,不作声。

    默不作声的不止她,还有思琪。

    思琪跟在队伍的最后面,同行的两位男同学跟着大队伍在最前面,只剩下她和路杨两人。周一舟回头时,正好看到那两人并行,知趣的转过头来,去追大部队。

    贾鹏学长昨天来代课,被一众女生抓着问路杨的近况,他笑闹,“别惦记啦,再怎么惦记,路杨学长也不会是你们的,白月光当然要配白月光。”

    要不是这话传到她耳朵里,触发警报,也不会和室友们通宵谍战谋划这一出借生日之由聚会的念头。

    剧本杀是个集体参与的游戏,《停尸房》又是个带密室的恐怖本,在计划里,通过环境和氛围的烘托,是个绝佳时机,还可以测出他的游戏品,结果不好就趁早死心,结果好就往下套话。显然,路杨过了这项考验,但这场策划,意外多到她悔不当初。

    原本她计划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与他接触,再过一年就可以进去他所在的医院实习。她不担心护士,她知道医院工作者的常态,无非不就是沉浸在永无止境的劳累中,他想要的是并肩前行的伙伴,绝不可能是小小护士而已。说到医生,她早就摸透了附一院上下几百人的医护,与他同龄的女生十几人,都是同一个学校出来的,相貌和家室她都一清二楚,怎么可能入他的眼。在他的范围内,还有病人和家属,她也从不放在心上。自从实习那年目睹医闹,他立誓不与病人和家属产生情愫。照情史判断,只有自己符合所有他对于择偶的标准。她真正忌惮的,也只有那位个人,但是她有把握,能胜过那人。

    她那么自信,所以一项一项策划,一步一步试探,她有足够的时间与他越过这场长跑,从学习到生活,从家庭到细节,每过一次自己的标准,她就为此开心一次,甚至觉得,没有人比他更适合自己。

    但她从没计划过意外,而那意外,就如同这一场剧本杀,来的那么突然,那么猝不及防。或许作为神助攻的室友没有被老师叫走,他们成功拿到《停尸房》的剧本,一切还能如她计划前行,但就如同这通来电一般,她根本计算不到。

    室友曾问过为什么不现在表明心迹,用最单纯的学生身份。她们不了解路杨,他不会喜欢充满稚气的学生,哪怕是在校时,类型单一到她路上一抓就知道是不是他路杨的菜。可她的崩溃偏偏就在此,周一舟无论哪一项都不是这些标准。

    成熟大气,温婉高挑,聪慧睿智。

    不外乎这几个标准,在他过往的情史中,有一项就足够他另眼相看。她龚思琪三项兼具,当然有资本与他玩游戏。

    同学?白月光说的是她?

    她倒是忘了这一茬,他是金市人,学校里金市一中的不少,不管是高中同学还是初中同学,哪怕离谱到小学同学,她都能打听。

    还有时间,现在挑明来意不是好时机。

    “学长。”思琪叫住他,恢复下午的神态,“我有些累了,想先回去休息,你们去吃吧。”

    路杨默了默,下楼时他原本想好了如何说明,现下看女生打了退堂鼓,准备好的说辞没了用武之地,他一时不知该如何应对。

    她看到了吧,他做的那么明显。

    “学长?”

    思琪叫了叫在发呆的人,“我先走啦,拜拜。”

    不给人留一丝余地,因为她刚刚分明在他脸上看到纠结和不悦,心中有预警。不如早早离开,不给他拒绝的机会。

    她了解他,知道只要她不表明,他便不会揭穿。

    他凡事留有体面,事事考虑周全,所以绝不会在这个时候让她下不来台,只要这颗火苗没有被当事人扼死,她就还有机会。

    身后传来脚步声,周一舟回头,他身后是分道扬镳的女生,她大概猜到了一些,不知怎地,突然想起医院里那位“人如其名”,有种没来由的负气。

    为什么他这么招人,和那个人一样招人。

    脱下角色服装,周一舟才有机会细细的打量他。

    他今天没戴眼镜,额发轻轻拨起,露出坚毅的眉峰。恰好有风经过,将他身后的蓝色帐篷吹得摇摇欲坠,风有5米之远,却也牵起他额前的头发。也难怪这么招人,奈何人家有资本。

    而周一舟今天也稍微收拾了一下,穿了裙子还化了淡妆,风经过时,将散在耳后的头发卷起,头发长,长到拍路杨。

    “对不起对不起——”

    她一把捞起打在路杨肩上那一撮任性张扬的毛发。

    路杨垂眸,看某人尴尬完,立马从腕上取出胶圈,绕到脑后,居高领下,刚好可以看清她纤细的手腕在活动,手指三两下在头发上抓抓。刚为女生扎头发居然不用梳子感到惊愕,一个松松垮垮的丸子头盘在头顶,额前还有很多胎毛,脖颈上也散下几缕长度不够的发丝,被风打的毛茸茸。

    她平时因为工作的缘故穿的宽松便捷,今日难得见她穿裙子,好像比他想象的还瘦。他居高临下,正好可以看到她下颚处微微有些挂肉的脸,感觉被骗的彻底。

    最近有句很流行的话实在怎么说的来着,唔,你永远不知道女生的T恤底下能塞多少件衣服。

    周一舟转头,微蹙着眉;“大医生,可以啊,行情不错。”

    路杨无措道,“误会,学妹而已。”

    说完再看向她,那勘透一切的眼神让他不安,仿佛一种“捉奸在床”的感觉?
18.暗度陈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