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安营扎寨(1/2)
作者:唐近南
    《重生》项目一事因为蒋晓南的重磅加入,在电视台和附一院都起了不小的一场轰动。

    来自金市电视台——

    “陈洁什么时候政治觉悟这么高了,这摆明了倒贴钱的项目她居然会继续?”

    “公益项目嘛,哪个组不都得给自己背点儿书,再说了,他们这项目要什么成本,器材是台里的,工资台里发,你告诉我成本在哪儿?”

    “啧啧啧,这下好,蒋晓南一进来,别说发行,招商都不成问题。老天爷追着喂饭吃啊,难怪他们一个组的KPI都能破千。”

    来自金医附一院烧伤科——

    “OPO又要威风了!”

    “是吗,我怎么看见人直接往外科去的?”

    “害,为什么我们科不能移植呢,风光的好事永远轮不到咱。”

    “这话可不能乱说,咱们科移植,那不成画皮了?”

    来自金医附一院护士站——

    “诶诶诶,路医生的前女友又回来了!”

    “哪一个?”

    “被绿的那个!”

    来自泌尿科某病房——

    “小路啊,听说你女朋友来看你了,还给你拍了照?”

    “……”

    “原来已经有对象了啊,这是我孙女儿名片,分手了可以联系下的。”

    路杨百口莫辩,从病房出来,刚好有一阵翠绿的风刮过,拐进了特需病房。

    他盯着那顶翠绿的长毛,闪的眼睛直疼。

    被绿了?贾鹏师兄,诚不我欺。

    说曹操曹操到,贾医生晃到路杨眼前,“眼睛不舒服?呀,那可不行,快快快,去找老师给你看看!”

    路杨准医生把手里的病历本往他胸口一拍,难得的不容命令地口吻,“47床,你的。”

    特需病房这边,蒋爸爸看到周一舟的反应可以称得上目瞪口呆,手足无措,“周周、这……额,哈,来啦?”

    周一舟严肃极了,径直走向当事人,“蒋晓南,你怎么回事儿?”

    蒋晓南全程盯着她的头发,目不转睛,“好丑……”

    阿哲觉得,周一舟多少有点得了便宜还卖乖。

    反正蒋晓南生病这件事情是他自己捅出去的,问责不到他们。再一同意加入,对于项目来说根本没有坏处。

    先不说什么发行过审招商那些后话,就目前,就拍摄本身来说,半年才等来一个待捐者同意拍摄,她还拿翘?

    勘景的时候,周一舟自怨自艾,“有时候我还挺可怜这些艺人的。”

    阿哲头根本懒得搭理她,“蒋晓南是运动员,不是艺人。”

    “==有时候我还挺可怜这些公众人物的”

    阿哲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消息,“姐姐,看看你的银行卡,你一个月多少,人家一个月多少,你心疼他?”

    “这就不是钱的事儿!”周一舟倚在某张桌上,好生对阿哲说道,“你不觉得他们很像提线木偶吗,除了配合,什么都做不了。”

    球场上要配合教练的策略,医院里要配合医生的治疗,现在还要配合他们的拍摄。请问公众人物有人权吗,有隐私吗?

    又来了又来了,阿哲正要好好和她说道说道,办公室进来了一批人,以黄主任为首,贾医生,路杨一干人等都在。周一舟急忙把屁股从桌上移开。

    许是周一舟动静过大,又或许是她太过于显眼,任人想装看不见都不行。于是贾医生发话了,“没事没事,当自己家!”

    黄主任对他们的到来,正确说法应该是安营扎寨,并不排斥,甚至可以说十分欢迎,“这间办公室你们随便用,除了开会的时候其他时间都可以,哦不对,行政处的孙医生说了,好像关于蒋晓南的会议都要对你们公开。”

    其实大家都知道蒋晓南的供体还遥遥无期,但是摄制组的到来,仿佛打入了一剂强心剂,人们惯性会认为,但凡有媒体的地方一定有大事发生,这次电视台整装回归,莫非是关于蒋晓南的病情有什么内部消息?

    周一舟当然知道由自己和阿哲身上带来的误会,但是没人摆在台面上问,周一舟自然不会平白无故跳出来解释。

    鉴于人员支援申请失败,周一舟和阿哲两人也对前半年的工作做了总结,为保素材的完整性,决定不再分工口,以前是周一舟干导演工作,阿哲专职负责摄像的,但很明显一台机位已经完成不了他们的工作。于是将两人拆组,阿哲负责跑郑秘书长那条线,周一舟则蹲守眼科负责拍摄蒋晓南,两人晚上再对各自的素材进行汇总,梳理内容,一个人干两份活儿也就算了,从周一舟手里这小小的GoPro就可以看得出来,他们这个小组有多爹不疼妈不爱了吧……

    “没办法,器材库现在还活着的,还能用的就这个,正好你一女孩儿,举着不会太辛苦。”怜香惜玉哲表示,除了担心她举不动器材外,当然还有别的顾虑,“跟你说的都记得啊,闪红灯就要赶紧换电池了,拍的时候记得离人远一点,这是广角,太近了脸会变形。”

    “我知道!我之前还跟你跑过街采呢忘记了?”

    “……那我走啦?”

    “嗯嗯”

    “真走了?”

    “好……”

    “记得换电池啊,放你包里了!”

    “斯——”

    阿哲嗖一下没影了。

    为了配合拍摄,蒋晓南彻底将病床转到移植病房,基于蒋晓南之前的极端反应,对于他转病房这件事,周一舟当然是担心的。

    “叔叔,他住在这里真的可以吗?”

    “热闹热闹也挺好,省得他自己一个人胡思乱想。”蒋爸爸答,“周周,晓南依赖你,你说什么他都愿意听,这段时间就辛苦你了。”

21.安营扎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