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清明牧童,中秋姑娘(1/2)
作者:何三野
    小房门外,白茫茫的一片,看起来阳光温暖和煦,到处都是令人舒服的味道。

    自己不是刚刚睡着吗?

    怎么瞬间又变成了白天?

    一脸茫然的何云牧爬起来,看到自己刚才睡的小房间已经变了一个模样,变得更加的精致,小床上的被子带着温暖的味道。

    小屋里模糊的黄铜镜子摆放在西边,东边斜倒的架子上放着一个好看的花瓶,还有一把短剑挂在后面的墙壁上,增添了几分乐趣。

    屋子中央的小桌子上,放着一壶茶,冒着丝丝热气,似乎刚倒了没有多久,还有一盘精致的糕点,糕点的一旁是一碗冒着热气腾腾的白粥,还有一碟小咸菜。

    门外,时不时传来一阵琴声,令人感觉到无比的舒适。

    这里是世外桃源吗?

    看来,是触发了什么任务,一瞬间进入了这个奇怪的地方,只是为什么系统没有提示声?

    茫然归茫然,但是思考却是不能停止的,在人世间一旦停止思考,那便是死亡。

    看来,应该是个隐藏任务。

    缓过神的何云牧站起来去拿自己的外衣,却发现太清道教之前发给自己的灰麻色衣服,变成了一套精致的白色衣服。

    这……

    认真的观察着房间里摆放的东西,何云牧想做些什么,却突然感觉到自己应该坐下来完成一些流程。

    比如说,端起这碗虽然冒着热气,却已经不烫了的白粥,用白色的勺子舀起送入嘴巴,然后夹起色相不错的小咸菜,嗯!味道不错。

    这碗白粥里面居然放着虾仁,实属不错,吃下白粥之后,端起那一杯热茶一饮而尽,算是漱口。

    紧接着,再倒下一杯热茶,拿起一块糕点,咬一口,喝一口。

    不是何云牧贪嘴,而是他觉得自己必须吃下这些东西,仿佛冥冥之中有一种预感告诉他,这是他应该做的。

    做完这一切,何云牧小心翼翼地推开了房间的门。

    并不是特别强烈的阳光打在人的身上,没有炙热的感觉,反而有一种三月开春,万物复苏,将自己叫醒的感觉。

    屋外,一片绿茫茫,这里是一片田野,远处还有看不清的小山,田野里时不时还有牛羊跑过,看护牲畜的看家狗汪汪地叫着。

    身后的房屋居然是江南建筑,精致小巧,但令人奇怪的是,一旁还有一座北方式的房屋,安静地躺在这硕大的田野里。

    一旁是一处菜园里,里面各种蔬菜正在开花,有一些蝴蝶正在飞来飞去,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

    这里到底是哪里?

    带着内心无比的好奇之意,何云牧迈着自己的脚步,一步一步出了这木屋的附近,开始前往田野中。

    这里真的很大,除了阳光,绿色,还有时不时的鸟叫声,以及之前听到的琴声。

    只是,这琴声听起来就是在附近,可是打量四周,根本没有发现。

    这琴声哪里来的?

    何云牧开始继续迈动步子,顺着这田野的小路朝着远处而去,这一路上他看到了许多优美的景色。

    黄灿灿的油菜花!还有令人感觉美到窒息的樱花,除此之外,无数绿色的植物,也让人有一种沁人心脾的感觉。

    除了看到的动物,似乎根本没有一个人。

    走了也不知道多久,何云牧眼前一亮,因为他发现远处有一个骑在牛背上的牧童,终于看到了活人。

    只是,就在越来越靠近牧童的时候,一切都变了,刚才和煦的天空开始下起了小雨,不断飘落的雨水打落在何云牧的身上,也滴落在每一处田野的生命上。

    扭头看去,刚才经过的地方,开始出现云雾,仿佛冬天中遇见的白雾,遮盖住了一切。

    带着心头的奇怪,何云牧踩着泥泞的草地靠近披着蓑衣的牧牛牧童。

    牧童身披蓑衣,生得一副农家小子的模样,憨厚却不失灵气,手中拿着牛鞭还有一本书。

    “小哥,请问,这里是哪里?”

    面对何云牧的询问,牧童只是摇摇头不说话。

    不知道?还是不能说?

    “那你有没有听到一阵琴声?我总是似有似无地听到一阵琴声。”

    何云牧的再次询问,牧童还是摇摇头,只是这个时候从怀中掏出一壶酒递,递给了他。

    看着破旧的酒壶,何云牧一把接过,轻声道谢,然后仰头灌下一口。

    顿时,一股白酒的辛辣味道直冲喉咙与胸膛,这酒不错,够味!

    “不错不错,好酒,这酒哪里来的?”

    没想到这随口一问,牧童却是指着远处的村庄开口了:“那里的杏花村。”

    等等!有点不对劲?

    雨中被这越下越大的小雨淋湿头发的何云牧,突然看到远处似乎出现了一道木桥,那木桥上不停地在走过许多人,每一个人都打着雨伞,行色匆匆。
32 清明牧童,中秋姑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