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来龙去脉(1/2)
作者:何三野
    云飞选择了与何云牧合作,当他选择了的时候,何云牧也被炎老告知了来到文松皇朝碎片空间的真实目的。

    墨家墨子,他的墓中有一样东西,这样东西可以打开炎老的陵墓。

    而这个时候,炎老也告诉了何云牧,自己真实的身份。

    说实话,当何云牧得知炎老的真实身份的时候,第一反应确实有些震惊。

    因为何云牧算是炎老的后人,没错!就是如此!

    炎黄子孙!

    炎老就是炎黄两个字中的炎,炎帝!

    炎帝圣君都要比黄帝圣君,更早地出现在世间,作为天地之间最伟大的存在之一,这位人族大帝,当年并不是被黄帝圣君打败了,而是主动选择去了镇压鬼方世界的酆都鬼城。

    也就是说传说中的酆都鬼城就是炎帝创立的,何云牧没有想到,传说已经消失在虚空中的酆都鬼城创立者,就在自己的体内。

    而之前的白泽就是曾经炎帝的伴生灵兽,当年炎帝自愿放弃人族大帝之位,进入鬼地,创立酆都鬼城,伴生灵兽就此与他分离。

    酆都鬼城的主人是三千年一换,到后来变成了张天师的后人。

    在这期间发生了无数的事情,使得炎帝陨落,这样世间绝顶的至尊,本应该是很难陨落的。

    炎帝陨落后,就一直没有机会见到白泽。

    而之前的白泽空间也是这世间唯一留下的有关白泽的时间碎片,何云牧算是帮炎老圆了一个梦。

    听到炎老真实身份后,何云牧的态度更加地亲近,无论从地球上的角度来说,还是从这个混乱纪元的角度来说,他都是炎黄子孙。

    炎帝告诉何云牧,之所以来这里,是因为他要来这文宋皇朝碎片中找到与墨家第一代巨子有关的人,打开他的陵墓,拿出一样东西,这样东西事关重要。

    这文宋皇朝的破事,炎帝本来不会去管?可是不得不管,这与墨家有关的云家,居然被人满门抄家了。

    这样的话线索不就断了吗?

    于是,炎帝才让何云牧每天都去鱼市,为的就是救出云飞。

    炎帝告诉何云牧,这个文宋皇朝碎片,每段固定的时间就会重启一次,意思就是何云牧经历的这些事情,已经发生了无数遍了。

    那么,就是说,这块所谓的文宋皇朝的碎片空间,就是个剧情城,这里的人物看似都是有血有肉。却都是无限轮回。

    不过,这些人并不会知道他们是无限轮回的,但是却也有特殊的存在,一些生灵会在无数次轮回事件中,发现这一切秘密,从而觉醒自己。

    觉醒自己后,要做的事情就是逃出文宋皇朝碎片空间,任由谁也不想反反复复地做一些自己做过的事。

    比如说,李师师就是觉醒的生灵之一,所以她才想要逃出这文宋皇朝的碎片空间。

    这个李师师也跟炎帝有关系,李师师当年一度遭到文宋皇朝皇主的疼爱,甚至有数次想要让其入宫为妃。

    但是,一个身处红尘的青楼女子,虽然是卖艺不卖身,可是想要进入皇宫之中为妃,遭受的困难真的是太多了。

    以皇朝为名的这种禁地,继承的就是人族王朝的制度,烦琐无比,规矩甚多。

    很显然,李师师没有进入皇宫。

    这样的话,按理说李师师跟炎老还有何云牧他们没有关系。

    却不料,云飞告诉何云牧,云家确实与墨家有关系,曾经得到了墨家一处禁地的开启方法,这开启方法是用两把钥匙打开的。

    当年唯一没有被杀的云飞拿到了在外领兵的云家掌舵人给予的一把钥匙,另一把钥匙就在李师师的手里。

    为什么会在李师师的手里?

    这个说来就话长了,云家的大小姐有两个最好的姐妹,一个是江湖侠客,名叫红儿。

    一个就是李师师,没错,云家大小姐为了不让墨家的东西落入有心人的手里,将那把钥匙给了李师师。

    李师师仍然记得那个雨夜,自己的好姐妹来到自己这里,将那把钥匙托付给自己,并告诉自己说这把钥匙一定要保管好,这把钥匙会带自己离开一个深渊。

    当时,李师师并不知道自己的姐妹说的是什么意思,但是当文宋皇朝被覆灭的时候,她明白了,自己成了傀儡人物。

    在这个所谓的碎片空间里,无论怎么做,结局都会回到原点,除非是有大气运的人进来,参与这个碎片空间发生的事情,这样的话,就可以发生不一样的结局。

    李师师是为数不多的觉醒的生灵,当她知道自己要反反复复生活在这个碎片空间之后,她觉得自己不如上吊自杀,这样不用承受这样的疼痛。

    可是,一想到姐妹的托付,想到自己会有一线希望,李师师坚持下来了。

    而在不久前,李师师感觉到了不一样的气息,有大气运者进入了文宋皇朝的碎片空间,作为为数不多的觉醒者,她是可以感知的。

    像进入这种已经算是过去式的历史碎片,没有大能者是进不来的,进来之后,改变其结局是几乎不可能的。

    而且,这算是比较大的动静了,会让很多老古董都能感知到的,要知道有很多历史碎片跟一些老古董都是有关系的。

    这些老古董,怎么会允许别人动自己的利益呢?

    炎帝已经不是当年的炎帝了,他现在只有一缕的魂魄,三魂七魄只剩下了一魂一魄,当年的至尊境界早就消失了。

    进入这处空间,其实不是炎帝他自己施法的,是白泽送他进来的,白泽知道炎帝要做什么。

    所以,白泽一直在那处空间中留有一道法力,在自己陨落的时候,只要炎帝见到他,就会被传送到文宋皇朝。

    不过,白泽所在的过去碎片空间,不像文宋皇朝碎片空间一样,他只有一次,而且是静止的。

    也就是说炎帝没有进入那所谓的天官书院的时候,一切都是静止的,只要他进入之后,一切都恢复了过来。

    炎帝是不能随便出手的,一个原因是因为他的法力已经不是当年了,另一个原因是他不能随意出手,一旦随意出手,就会被别的老古董感知。

    因此,炎帝才会找了何云牧。

    何云牧的实力比较弱小,他可以躲过那些老古董的监视,虽然进入历史碎片很难,但是并不是没有过。

    除了这些原因,还有一个特殊的原因就是何云牧身上有遮蔽天机的能力。

    也就是说,有大能卜卦掐算关于何云牧的事情,是根本掐算不到的,这样的能力,天地之间的老古董大能是都会有的。

    但是,一个普通境界的生灵,还是个人族,居然有这样的能力?

    炎帝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觉得闻到了一些特殊的气息,这些年他选定了无数的人,都没有完成,这一次他选择了何云牧,来帮他完成自己的事情。

    而且,当炎帝得知何云牧的姓氏,叫做轩辕的时候,存在于何云牧身体里的炎帝哈哈大笑了起来,他觉得这就是命运。

    很多古书中都记载说,炎帝圣君与黄帝圣君两位至尊仇深似海,其实不然,这两位人族大帝。是惺惺相惜。
78 来龙去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