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话不投机就拜拜(1/2)
作者:何三野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这是李白的诗词。

    在这混乱纪元也有李白,仍旧是人人敬仰的大诗人,但是他的另一个身份,在这混乱的黑暗纪元,却是比较出名,那就是剑仙!

    在混乱纪元有一超然的地方,名为剑仙阁,这里就是使用剑的生灵,这里又被称为***,因为在剑仙阁里的各大生灵,都是崇尚自由的生灵。

    这些生灵在大陆之中喜欢凭借自己的喜好做事,没有什么目标。

    这剑仙阁亦正亦邪,既不会做什么伪君子,也不会成为一个恶者。

    所以平日里可以见到剑仙阁的生灵为民除害,可能斩杀大魔头,但也能看到其嚣张跋扈的一面,不过他们的嚣张只对强者,不会对弱者。

    剑仙阁的阁论非常的荒谬,是一个很奇特的地方,想要加入这里并不简单,因为人家阁主并不一定要你,剑仙阁的生灵都很奇特。

    就像李白,这家伙嗜酒如命,在各大势力为座上宾,骗吃骗喝,却是一件好事都不做。

    但是面对弱小的生灵,该帮一把就会帮一把,很难去评价其。

    何云牧很喜欢剑仙李白,更喜欢他的师弟,李逍遥!

    没错,李逍遥也是剑仙阁的。

    李逍遥是《仙剑奇侠传》中的角色,何云牧一定想不到这个混乱纪元会有他这样的人物。

    何云牧也不会想到,重新开始的剑生的本体也是剑仙阁的一员,曾经是开创剑仙阁的一员。

    何云牧更没有想到的是,他会在西方之地见到李白。

    李白这厮醉倒在黑暗丛林的边缘,不省人事,几只邪恶的哥布林一族偷走他的钱袋,就要拿走他长剑的时候。

    这把从剑仙阁拿出的长剑,会自动保护主人,仿佛在说:你可以拿走我主人的钱,但不可以伤害我主人的命。

    于是乎,长剑自动散发着如同万剑归宗一样的气势,斩杀了数只哥布林。

    这一切都是在何云牧的眼皮子下完成的,是他走到这里,碰到了几只哥布林在偷李白的钱袋。

    没想到,发生了这么有趣的一幕。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在李白的长剑斩杀了几只流着绿色血液的哥布林后,李白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本来,何云牧也是旁观,不想去管这些的,却不料听到了李白的这句话。

    刹那间,何云牧还以为自己碰到了又一个穿越者呢,可是极速地冷静下,他知道了面前这个醉酒的男人不是穿越者,因为这个世界也有地球的特质啊。

    看着李白晃晃悠悠地闯了过来,何云牧犹豫了一下,手持长剑抱拳拱手道:“在下轩辕云牧,不知道阁下是?”

    轩辕云牧?

    李白似乎酒醒了一些,他揉了揉眼睛,第一瞬间却不是关注何云牧的名字,而是看着他手中的长剑,嘿嘿一笑道:“你也用剑啊!可否让我一看?”

    何云牧没有犹豫,将残剑递给李白,李白只看了一眼,似乎酒就清醒了,他摇摇脑袋,一脸惊讶地看着何云牧:“师弟?”

    师弟?

    何云牧扭头看了看身后,他身后没人啊,只有一个猴山,李白在喊谁?在喊猴山吗?

    想到这里,何云牧一把拉过来猴山,惊讶地指着吃着香蕉的猴山,说道:“这是你师弟?”

    猴山是孙悟空的气息产生的,他的师兄是谁啊?不应该是师弟吗?猪八戒?沙僧?

    猴山茫然地摇着头,这谁啊?自己不认识他啊!

    李白觉得整个人都没有这么无语过,他翻了翻白眼,指着残剑说道:“我在说你。”

    我?

    何云牧指着自己,半天没有反应过来。

    “您哪位?”

    随着这一句“您哪位”?

    整个场面陷入一个僵局,风从两个男人面前吹过,都能感觉到那尴尬的气氛。

    狮心艾这么直的一个武女,都要觉得无语死了,这两个男人有没有在一个交流的频道上啊?

    “咳咳!在下轩辕云牧。”

    何云牧决定忘记这一切,重新介绍自己。

    李白似乎酒劲也过去了,他站直身体,也开始介绍自己:“在下李白。”

    李白?

    “你是那个什么的李白吗?”

    惊讶的何云牧愣了一下,组织起自己的语言,却是没组织通顺。

    李白觉得面前这个男人一点都不友好,自己是不是多嘴了,他听到何云牧的询问,脑袋一当机,回答道:“呃!我就是那个什么的李白。”

    那个什么?

    哪个?

    何云牧和李白再次愣了下来,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就这么看了半天,也不知道下一句要说什么。

    李白觉得面前这个一定不是自己的师弟,虽然不知道他剑上的气息哪里来的,剑仙阁哪有这么让自己无语的人?只有自己让别人无语,说不出来话的时候,自己可是大诗人!还是个怼怼!

    何云牧则是想着,面前这个男人不会是那个李白吧?反正不是穿越者,自己的穿越者同胞哪有这么傻的?

    想到这里,何云牧张嘴想说点什么,却发现对面的李白也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他就闭上了嘴巴,想看看这个李白想要说什么。

    却不料李白本来想说些什么,却是看到何云牧张开了嘴巴,他也停下了自己要说话的嘴巴。

    于是,气氛再一次地尴尬下来。

    呼!

    只有一道风从两个人的眼前吹过,吹得两个人的眼皮微动,似乎这才能说明两个人还活着。

    “告辞!”

    “告辞!”

    下一秒,何云牧和李白同时拱手抱拳,两个人同时说了一句告辞。

    话不投机半句多,立刻就拜拜!

    李白把残剑扔给何云牧,拿着自己的酒壶,一溜烟的消失在丛林里,自动飞行的长剑就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他的身后。

    何云牧则是一把将残剑放在狂狮身上,命令所有的人马立刻前行。

105 话不投机就拜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