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奇怪的一切(1/2)
作者:何三野
    分身夺取本体,夺取本体的一切,成为主人,这就像你的租客,霸占你的房子一般。

    何云牧不允许自己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分身与自己是两部分,不能够混成一团,而且这个分身也不是在自己的允许的情况下产生的,所以必须消灭掉。

    分身也没有想到何云牧居然如此地果断,说动手的时候都没有一点点征兆。

    这个分身算是何云牧的情绪分身,掌管他的情绪,企图用情绪扰乱他的思绪,然后夺取本体的控制权。

    就在何云牧狠狠地斩杀这分身之后,面前的冰火岩浆突然消失了。

    原本的剑仙阁恢复了自己的模样,何云牧也出现在了剑仙阁的山巅,试炼居然都通过。

    这一刹那间,何云牧明白自己这个便宜师父为什么让自己度过这个所谓的试炼。

    原来,人家早就看出了自己拥有分身。

    这样做的原因,就是让自己斩杀这分身,这是一位智者,是一位真正的大佬。

    牧风与牧天出现在何云牧的身边,牧风还在为刚才站立不动的何云牧担心,却不料只是一瞬间的时候,已经都结束了。

    而牧天也是好奇地看着何云牧,他也没想到自己的小师妹这么快的速度,就完成试炼。

    “这么快就出来了?”

    牧天显得有些惊讶,虽然这么问,但是他还是很开心何云牧能够顺利通过试炼,来到山头上。

    “我刚刚求师父,可是师父一句话也不说,我也没有办法。”

    听到牧天的话,何云牧摇摇头,表示不在意,他突然上前两步,抱拳拱手说道:“多谢师父。”

    这一声师父,何云牧叫得心甘情愿,然后他双膝跪在地上,磕了个头。

    这样的大礼拜让牧风和牧天都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两个人面对面,有些发愣,到底是怎么回事?

    牧风是最纳闷的一个人,他刚才还在想着怎么帮自己的师妹何云牧呢,却不料一切都结束了。

    两个师兄弟开始用眼神交流。

    牧天:“这是怎么回事?”

    牧风:“我不知道啊!”

    牧天:“放屁,就你跟师妹在一起,你不知道谁知道?”

    牧风:“师兄,我真不知道。”

    牧风都要委屈地哭了出来,可是解释什么都没有用。

    牧天翻了翻白眼,暂且相信了自己的师弟,看来自己的师妹是有奇遇,要不然不可能这么快出来的。

    牧天相信自己的师弟不会骗自己的,从小他们就是一起长大的,亲如一家人,这种欺骗的事情是不会做出来的。

    “进来吧。”

    突然,一道苍老的浑身声音响在三个人的耳朵旁。

    顿时三个年轻人面色严肃,一个个都没有其他的神色。

    牧风也开始收起了自己的大大咧咧,他知道自己师父可是一个很奇怪的人,在他语气严肃的时候,必须认真对待他的话,否则会完蛋的。

    牧天则是一如既往,正儿八经的模样。

    何云牧则是一副恭敬的模样,他想看看这位大佬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能如此的厉害!

    剑仙阁的山顶建筑就是这剑柄,这数座建筑修成的模样就是一个剑柄的模样。

    剑仙阁的建筑并不少,看上去很多,而且看起来都是充满了自己的特点,剑气飘荡。

    何云牧被牧天还有牧风引着进了剑仙阁的大门,看着这处大门口写着的三个大字。

    剑仙阁!

    这三个大字似乎是用剑气写出来的,这剑气被封印在了其中,仿佛只要有人砍破这三个字的牌匾,就会有冲天剑气斩杀不敬者。

    剑仙阁之中的弟子并不多,大多数都是杂役弟子,这些人和剑仙阁有缘无分,通常在这里待一段时间,就会自己下山离开。

    剑仙阁的阁主并不会阻拦,因为这些人来这里只是因为有缘分,这群人还会从剑仙阁里领悟一些东西,他们呢,也会帮助剑仙阁去做一些平日里日常的杂务。

    两者各取所需,但是这样的杂役弟子,也不是随便能够当的,必须是有缘无分的有缘人才可以进来。

    到底怎么才算有缘,完全要看阁主的意思。

    穿过长长的走廊,又走过两个大院子,何云牧终于在牧天还有牧风的带领下,抵达了一处竹林面前。

    有一座小房子在一处竹林之间,竹林外面有两只仙鹤,这两只仙鹤看起来十分地奇特。

    何云牧没来得及细想,面前的两位师兄居然拱手对着两只仙鹤拱手道:“前辈,师父召见。”

    两只仙鹤只是抬头看了一眼三个人,然后低头继续吃着鱼肉,这鱼肉居然还是熟食。

    两只仙鹤看起来十分地高傲,何云牧也学着牧天还有牧风恭敬地鞠躬了一下。

    毕竟,在人家的地盘,还是要乖乖地尊敬人家。

    仙鹤似乎很满意,让开了小路,何云牧三个人踏进了竹林里的小道。

    “刚才的两位仙鹤前辈,也是剑客,他们化成人型的时候,嘴巴会成为两把剑。”

    似乎是知道何云牧不明白,一旁的牧天小心地解释道。

    何云牧非常感激地点了点头,相比较大大咧咧的牧风,牧天显得更加地沉稳。

    在刚刚遇到牧天的时候,虽然他开了一个玩笑,但是那也是在轻松的时候,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这个师兄非常地靠谱。

    很快,就到了竹林里的小屋旁。

    牧天扭头深深地看了一眼牧风还有何云牧,然后拱手说道:“师父,师弟已经带到。”

    “让他进来吧。”

    听到房屋内传来的声音,牧天转身对着身后的何云牧说道:“师父让你进去。进去吧。”

    “多谢师兄。”

    何云牧大步走进了木屋里,丝毫没有任何犹豫。

    牧天和牧风安静地等待在外面,他们没有进入其中,他们的师父没有让他们进去,所以就不能进去。

    而且,也没有说让其离开,那么只能等待在这里。

    何云牧轻轻推开门,走进了小木屋里,小木屋里看起来十分地朴素。

    映入眼帘的是一名老者正在自己跟自己在下棋,下的是象棋,可以肉眼可见的是红棋已经输了,因为已经被将军了数次。

    何云牧安静地站在一旁,一句话也不说。

    本以为会要等很久,却不料老者很快转过身体,拿过茶杯喝了一口茶水。

    “杀了?”

    听到这声询问,何云牧愣了一下,才明白自己这个便宜师父说的是什么意思。

    “杀了。”

    何云牧赶忙回答道,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遇到这么多人物,包括秦始皇自己都没怕过,见到这个奇怪的便宜师父,有一种害怕……不对!应该是敬畏的感觉。

    听到何云牧的话,老者点了点头,指着一旁的蒲团说道:“坐吧,没事,放松点。”

    “让你进那奇怪的法阵,就是让你解决你那带着邪气的分身。”

    “如果你不杀掉他,他就会被关进那法阵的监狱里。”

    何云牧明白了,自己在那冰火岩浆里看到以及听到的莫名生物嘶吼的地方,关着的都是邪恶的分身。

    看来,那里拥有很多人的分身,怪不得牧风不知道呢,他没有分身,怎么可能知道。

    何云牧并没有一直站着,而是按照老者所说的,坐在蒲团上,腰背挺得很直,像一个在长辈面前乖巧的晚辈。

    老者笑着看着他,何云牧也在暗地里打量着自己的这个便宜师父。

    眉星剑目,看起来十分的帅气,当然了这份帅气肯定是年轻时所留下的,怪不得大家都喜欢练剑呢,练剑可以让人变得帅气无比。

    “你知道我是谁吗?”

    老者突然问出这么一句话。

    何云牧再次愣了一下,他微微低头思索了一下,回答道:“剑仙阁神剑阁主。”

    “没错,我的名字叫神剑。”

    老者神剑再次喝下一杯茶水,然后打开扇子轻微地扇动着。

    “你不是我的徒弟。”

    听到老者神剑的这句话,何云牧没有害怕,也没有说话,他知道面前的老者一定有下文。

    这个神剑阁主实力这么强大,如果想要杀了自己,何必这么费劲呢?

124 奇怪的一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