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神秘的猫身(1/2)
作者:何三野
    “啧啧!你也有今天啊!”

    眼看何云牧瞪得通圆的眼睛快要将自己杀死,年十三想到了刚才这家伙整自己的事情,立刻蔫了下来。

    一副老谋深算的样子,年十三绕着何云牧走了一圈,这才回答道:“我知道了,喵~你吞噬了我的一部分能力,应该有了灵魂化猫的能力。”

    不等何云牧继续询问,年十三再次说道:“你试试看心里默念变回来,回到人身。”

    何云牧急忙试了试,却发现镜子里还是一副猫身,不是吧!自己回不去自己的身体里了?

    “看样子,你还不能随心所欲控制变身,等等吧,说不定时间到了,你就变回自己的身体了,你肯定不可能长时间保持猫身的。”

    接下来的时间里,平日里波澜不惊的何云牧第一次表现得十分的坐立不安,他可不想一直变成一只猫。

    不过,好在没有让何云牧继续担心下去。整整一个小时后,何云牧的灵魂回到了身体里,让他松了一口气。

    看来灵魂变成猫的时间应该是只能维持一个小时,而何云牧再次默念变成猫,却发现已经不行了。

    难道是一天只有一次机会?一天变猫一个小时?

    如果是这样的话,新世界的大门又打开了一扇啊!哈哈!似乎有很多乐趣啊!

    带着期待的心情,何云牧开始了等待,不负他的等待,晚上刚过了十二点后,他就迫不及待的和爸妈说了晚安。

    “变猫!”

    随着何凤眠忐忑不安的默念,他的灵魂出身,再次化成了一只猫。

    而这一次,何云牧放下了心,既然变成了一只猫,那么他就要以一只猫的身份来看看这个世界。

    在月光的照耀下,两只纯黑色的站在阳台上,看着远处黑漆漆的夜色,不知道在想什么,似乎在思考人生?

    两只黑猫迈开优雅的猫步,似乎准备开始探索这个世界,可是没走两步!一只黑猫突然掉下了阳台,传来了一声惨烈的猫叫。

    “我靠!这阳台咋这么窄!摔死我了!”

    普通人的灵魂化成了一只猫,第一时间那肯定是出去用猫的角度看看这个世界,何云牧也是如此。

    本以为可以跳跃在天地之间,横跨阳台,攀爬树枝,可是现实给了他狠狠地重击,他连猫十分之一的能力都发挥不出来

    花了好长时间,何云牧才习惯了四肢行走,化成猫,也算有了猫的天赋,只是一时间没法继承,在慢慢习惯。

    所以第一次用猫的眼睛看待世界,失败!

    接下来的数天之内,何云牧习惯用着猫身,也没有再碰到任何不习惯的事情,年十三也被当做流浪猫收留了下来。

    何爸何妈心地善良,只是对于年十三这么黑,笑了几句。如果是以前,何云牧还会因此挖苦年十三,但是他现在灵魂化成的猫,也是黑猫,所以他果断选择了无视。

    变成猫的第八天。

    说真的这段时间被自己化猫这件事搞得有些头疼,何云牧他自己都忘记了自己又回到了学生时代,看样子,是多了一次青春年华啊!

    那么就可以考上一个好的大学,既然重活一生,那么自己就可以改变一下自己的人生啊!

    虽然说灵魂可以变成猫,但是何云牧冥冥之中有种感觉,这些能力这个人类社会中,还是有很多限制的。

    现在,自己对重生,变猫这些东西,可以说是十分的疑惑,他想揭开这一切的谜底。

    可是,何云牧总感觉这所谓的重生不对劲,似乎这不是自己的宿命。

    此时此刻的何云牧已经不是混乱纪元世界那个自己了,他的意识都是这个空间主人的记忆。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空间的主人是重生者,他不应该是穿越者吗?

    这一点,在何云牧的清醒后会思考很长的时间。

    另外,让人觉得特别奇怪的一点,那便是为什么这个龙灯儿的哥哥,也叫做何云牧?

    这是一件特别让人觉得奇怪的事情。

    不过,现在的何云牧记忆深处根本没有这些,他的脑海里只有认为自己是重生者的想法,根本不知道自己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或者,自己来这里,是为了做什么。

    这样的试炼空间,让人有一种非常不舒服的感觉。

    不过,这段记忆可以给何云牧带来一段特别美好的记忆。

    毕竟这个所谓的记忆空间也是在类似于地球上的空间之中,比起混乱纪元的黑暗生活,地球生活是何云牧更为向往的。

    记忆空间之中。

    就在何云牧收拾明天去学校的行礼时候,小黑猫年十三鬼鬼祟祟的走了进来,它扭头看了看客厅没人,这才小心翼翼的靠近何云牧。

    “你别距离我这么近,你又不是母猫。”

    眼看年十三靠近自己,何云牧没好气的说道,这让年十三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

    “喵里个靠的,你以为我愿意啊!”

    “就你这个样子,雌性生物都不愿意靠近你,怪不得你没有女朋友!”

    何云牧收拾着衣服,对于年十三的挖苦根本不在意,他头也不抬的回答道:“心中无女人,拔剑自然神。”

    年十三:⊙?⊙?

    “你知道辟邪剑谱,第一章写的什么吗?”

    何云牧鄙视的眼神看着年十三,自问自答道:“是忘掉心上人。”

    虽然刚刚认识何云牧数天,但是年十三已经习惯了这家伙的神经质,在它看来,何云牧简直就是神经病!黑洞达人!脑袋里想的根本不知道是啥。

    年十三没好气的翻了翻白眼,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说道:“对了,今晚我带你去个地方。”

    “不去。”

    明天要早起,所以今晚必须早睡,何云牧果断的拒绝了。

    “你确定?去的这个地方说不定你可以得到一些好处呢。”

    一副很拽样子的年十三没有看到何云牧好奇的眼神,反而是鄙视怀疑的目光,它顿时炸了:“你什么眼神?”

    “什么地方?你有这么好的事情会想起我?”

    “废话!我也对你的状态好奇啊!你不去拉倒。至于什么地方,去了就知道了。”

    扔下这句话,年十三扭着猫步朝着门外走去,身后传来一声:“那行,信你一次,晚上你叫我。”

    此刻,走出门口的年十三有些心虚的样子,它呼了一口气,这家伙真不好骗,但愿晚上一切顺利。

    而房间内的何云牧脸上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小样,还想骗我?

    都是千年的狐狸,你跟我玩什么聊斋?

    俗话说得好,不出正月,都是新年。

    虽然已经正月初十了,但是时不时还是会有鞭炮声响起,在寂静的深夜里十分的响亮。

    今天晚上没有什么月光,一切都很漆黑,在这月黑风高夜,两只黑色的猫咪出现在一座破旧的道观中。

    这不是自己家附近的那个道观吗?

    听老人们说这里以前是什么有名的道观,但破旧了很多年,这里荒废了许久了。

    蹲坐在地上的何云牧蹲坐在地上,瞅着眼前的道观,心里不断的思考着,这小黑炭带自己来这里干嘛?静观其变吧。

    一旁的年十三也没有动,它扭头看了一眼何云牧,抬起猫爪做出作揖的样子:“晚辈年十三见过道主前辈。”

    何云牧:道主?自己要见到第二个非自然生物?

    一阵寒风骤然吹过,紧接着破旧的道观木门开始晃动了起来,在深夜里十分的诡异,带着警惕心里的何云牧紧盯着门口,随时准备逃跑。

    没有什么传说中鬼怪出现,也没有仙人之光,出现在何云牧面前的,居然是一只雪白色的老狐狸,只是老狐狸的毛发斑驳无比,没有那么光滑,似乎迟暮的老人。

    何云牧扭头看着年十三,年十三依旧是恭敬的模样,丝毫没有平日里疯疯癫癫的嚣张气焰。

    “喔?奇特,奇特。”

    老狐狸开口道出人言,它的目光是看着何云牧的。

    虽然何云牧现在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但是从小在长辈们的熏陶,加上自己爱看神话奇幻故事,他也知道这狐狸不能乱惹。

    “晚辈见过前辈。”

    学着年十三的样子,何云牧也是恭敬的说道。
134 神秘的猫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