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全面入侵(1/2)
作者:何三野
    去救胡文的姐姐?

    开什么玩笑?

    何云牧一巴掌打在胡文的脑袋上,让他短暂忘记了这个“可怕”的想法,很显然现在根本没有能力去救胡文的姐姐。

    现在要做的就是如何保住落日城这个基地,暂且能在墨家机关神城的搜捕攻击下活下来。

    只是何云牧的有些想不通的是,为什么墨家机关神城以前不发动攻击,现在反而发动了攻击?

    不仅攻击整个封印空间,还攻击梦境世界?

    何云牧想要把这些问题思考清楚,但是却觉得没有任何的思绪。

    但是,现在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因为一个特殊的日子到了!

    那就是混乱纪元世界的中元节到了!

    这所谓的中元节俗称鬼节,佛教称为盂兰盆节。与除夕,清明节、重阳节三节是中国传统的祭祖大节,也是流行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中元节有放河灯、焚纸锭的习俗。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农历正月十五日称上元节,乃庆元宵,古已有之;七月十五日称中元节,祭祀先人;十月十五日称下元节,乃食寒食,纪念贤人。

    今日是混乱纪元世界的中元节,何云牧本来以为这个节日跟自己是没有关系的。

    但是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是躲不过了。

    因为落日城出现了问题。

    墨家机关神城这处空间,没有其特殊的名字,何云牧将他叫做封印空间。

    此刻封印空间旁一处空间里无数的鬼影重重,很快,天空之中之上乌云密布,阴风大作,无数的脚步声传出来,就可以看到两只扛着黑色旗帜的青面厉鬼出现了,它们的身后是两道长长的队伍,都是厉鬼

    阴兵!这是地府中的阴兵,既然如此的多。而这个时候,在两只扛着黑色破烂旗帜的阴兵之前,两道黑色的漩涡出现了。

    两只青色的厉鬼分别进入两道漩涡,这仿佛是一个传送阵一样,将两只鬼兵阴兵送到不同的地方。

    足足有数万阴兵出现,各种各样的阴兵出现在漩涡面前,等待着穿越漩涡,排队的队伍中,不时的还有一头巨大的怪兽骨头架子出现,或者一只凶恶的巨大鬼兽,看来它们的架势不小啊。

    而此刻鬼梁山之下,一名戴着面罩的将军站在不远处,看着这一切,没有任何震惊的表情,反倒是他一旁腰间挎着长刀的副将惊讶万分。

    不过,似乎害怕面前的将军,不敢打扰这名将军,没敢询问。

    这名将军却是在静静的观察了几停之后,淡淡的开口了:“差不多有一万五千多名阴兵,也不知道那尊老家伙打什么鬼主意。”

    这个时候,身边的副将似乎才敢插话,右边的一名副将急忙说道:“这里的阴兵根据大师所说,得有二十万之多,这一万多鬼兵,我们是没有任何机会啊。”

    副将所说的话,也让身边的几名副将点头表示同意,将军扭头看了一眼副将,然后继续观望,丝毫不在意的说道:“别说了一万多了,就是五万离开也不可以,也不足以让我们动手。”

    “为什么啊?”

    将军的话让副将们越发的好奇,军人本来就是上阵杀敌,即使是这鬼魂,那也是皇朝内盘踞的毒瘤,理应击杀的。

    “这里没有五十万,也有四十万,什么区区二十万,根本就是骗人的。”

    将军不屑一顾的话,却让几个副将内心一阵波涛汹涌,他们真的没有想到这里居然有这么多的阴兵,怎么会这么多?

    “就算是四十万阴兵,走个五万,我们也没有胜算,要知道我们也只有十万大军。”

    仿佛将军就是在打击众人,让大家都没有任何战斗的意识,一名副将有些不甘心的问道:“那么将军,我们就这么不打了?”

    “打!怎么不打?”

    将军不再观望,转身准备朝着军营而去,几名副将紧随其后,他们很好奇将军接下来要说点什么。

    “有人比我们更着急,现在据说阴兵借道出现的情况越来越多。”

    说到这里,将军神秘莫测的看了几个人一眼,继续说道:“长安城那边,那个存在,已经和李唐皇朝的皇帝达成了共识,而且实力强大,没有人敢乱来,但是并不代表没有人顶着那块肥肉。”

    “你说有人会不会趁着如此动乱之计,疯狂的吞噬各地的阴兵之地,最后壮大自己的实力,与其对抗的?”

    听到这里,一名副将似懂非懂,问了一句:“您是说丰都那……”

    还不等他说完,将军一个手势打断他的话,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看破不说破,知道就行了,有些人会来找我们的,你们放心吧。”

    ……

    对于这一切,何云牧根本不知道,他也不会关心,他关心的是,此刻落日城上空中阴暗的乌云越来越重,让他有些十分不舒服的样子,仿佛即将发生什么大事情。

    而且周围不断加重的阴气,也在说明稷下学宫会遭受敌人了,胡文对于这些鬼气阴气十分的敏感。

    此刻,何云牧站在大殿的二楼楼阁之上,看着远处不断压迫的黑云,他的身边是胡文,胡文也收起了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此时此刻,任谁都知道事情绝对没有那么简单。

    “这阴气浓郁的几乎和一座鬼地一样,你是不是得罪什么鬼王了?”

    听到胡文的询问,一旁的狐狸女也是一副好奇的模样,何云牧有些尴尬的笑了一下,心中暗想道:自己可就是鬼王啊,阴土审判者帝皇。

    何云牧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这才回答道:“有一件事情好事被我间接搅黄了,我得到一座宝物,叫亡灵神殿。”

    亡灵神殿?

    一瞬间,狐狸女和胡文脸色大变,他们两个像是看着一个外星人一样看着何云牧,没有想到,自己面前的这个男人如此的牛掰,居然会坏了人家的好事!

    “我曾经听过一位大人物说过,亡灵神殿之下有一尊鬼王,他是被人养在那里的,这个大人物曾经暗中传出来过,这尊鬼王谁都不可以碰。”

    说到这里,哪里还用说下去,看来,亡灵神殿背后还有莫名未知的存在,可是何云牧又有些好奇,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问道:“那亡灵神殿之下的存在,你们知道吗?”

    “有人说是亡灵骷髅神,对不对?”

    胡文没好气的看了一眼何云牧,何云牧翻了翻白眼没说话,胡文继续说道:“不过谁也不清楚,这底下到底是什么东西,但是我猜想,不应该是亡灵骷髅神,亡灵骷髅出世,整个西方大地大乱啊,怎么可能让那种东西存在?”

    正当何云牧要给他说说当日自己在梦境世界中知道的那些事情的时候,一旁的狐狸女打开一把扇子,无比风骚的闪着,开口了。

    “这个我知道,亡灵神殿之下不是别的,而是东方一尊神兽。”

    什么?

    何云牧惊讶的看了一眼狐狸女,他怎么知道亡灵神殿之下是东方神兽呢?这家伙怎么这么博学呢?

    在何云牧的惊讶质疑的眼神中,狐狸女装作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说道:“有古书记载,当年,地府大乱,是因为十殿阎王还有判官想要打开后土圣娘娘的陵墓。”

    “而当时一直传言说跟后土圣娘娘有不为人知关系的神秘孟婆,极力阻止,可是一个人哪里可以阻挡的住?而且当时,佛教那些老秃驴的地藏王菩萨也出手了,伏魔天尊钟馗天尊带着谛听杀入地狱,最后救出了孟婆,还带出了后土圣娘娘的棺椁。”

143 全面入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