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 囚魔禁地(1/2)
作者:何三野
    青鸾不知道的是她的情报是有些出入的,有一些东西她并不知道。

    何云牧在与项明路进行交流之后,得知许多不知道的事情,这些事情也是青鸾所不知道的。

    青鸾的神色很古怪,她没有想到,就因为项羽和何云牧都是金蝉之命,所以项明路非常信任何云牧。

    无论何云牧说什么,项明路都会去做。

    不得不说,金蝉之命真的是给了何云牧很大的帮助,这让何云牧想起了长安巨城中那个寺院。

    到底是什么样的寺院会拥有金蝉之水这样的东西?

    长安巨城中的老僧为什么会这么帮自己呢?

    何云牧陷入了深深地思考之中,在这混乱纪元之中,没有无缘无故的帮助。

    很多事情都是有因果的,别看现在不需要还因果,真正等到偿还因果的时候,那么一切都晚了。

    何云牧觉得自己必须小心谨慎,要不然被坑了也不知道怎么办。

    不过,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去落日城下,进入那通往项羽之墓的地方。

    这落日城不简单,要不然墨家机关神城当时也不会派出憎恶之神来袭击。

    但是,很显然墨家机关神城也不太清楚落日城究竟有多大的秘密。

    项明路知道,青鸾也知道,这落日城之下,真的有一条通道可以通往项羽之墓。

    而且那所谓的还有两位道家神灵的地方,其实叫做囚魔禁地。

    但是囚魔禁地建立在项羽之墓旁边,这件事情就连项明路都不知道,但是他却真真实实知道囚魔禁地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

    这座禁地中,镇压的不是别人,而是达摩,是达摩祖师,就是那个曾经在佛教中威望鼎盛的佛教圣僧。

    青鸾的情报是有误的,就是说这里被镇压的不是两名道家人神灵,而是一名道家神灵,一名佛家佛陀。

    而镇压达摩祖师的也正是真武道尊,他们之间并不是如同传说中那样,而是另有隐情。

    这达摩祖师与真武道尊,其实,当年是被道教与佛教之人联手给欺骗了。

    达摩祖师,通彻大乘佛法,当年在佛教威名赫赫的那个年代,可以说是在整个地界之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达摩祖师于空相寺为自己的传法之地,据说每当达摩祖师开坛讲佛经的时候,无数的僧徒都会慕名而来,将空相寺团团围坐住,好不气派。

    万人来拜!拥有数名佛光普照的高徒,可以说,达摩祖师当年在佛教一脉中,威名赫赫。

    而相比达摩祖师,真武道尊也是如此,当年的真武道尊云游天下,除魔卫道,收服他的四大手下,霸龟,灵蛇,金童,玉女。

    除此之外,还意外得到了五色灵龟,他所在的武当派,当年也是,只要一开山门,万人来拜。

    这样扬名天下的人物,肯定会受到他人的嫉妒,于是针对达摩祖师与真武道尊的一场巨大的阴谋便开始了。

    达摩祖师与真武道尊这样处在世间金字塔卓尔不群的人物,意外的来了一场震撼世间的惊世大战,似乎是佛道两个道统的对抗。

    大战的过程没有一个人看到,只是知道那几日,整个天地昏天暗地,仿佛天地被打穿了一样后来,真武道尊与达摩祖师就失踪了。

    而后道家与佛教却没有任何动作,只是简单的寻找了一番,便留下史册简单的记录了一句,说两位尊者厌倦尘世,惺惺相惜,去了人世之外的桃花源。

    这简直是让人根本不可能相信,一个巨头出手抹平这一切有些不可能。可是,两位巨头出手,这一事实真相彻底消失在岁月的长河中。

    再后来,佛教之中如来圣佛开始崛起,掌控了佛教一脉,在西天极乐之地创立了大雷音寺,而后,也不知道为何,佛教众多大佛都宣布加入了大雷音寺一脉。

    项明路之所以知道这一切的原因,不是因为其他,而是曾经的霸楚皇朝秘阁中就有记载,而且达摩的一魂就是他父亲唤醒的。

    这里封印的是达摩祖师的三魂七魄的七魄,他的三魂当年意外的没有被镇压,他转世投胎了

    项羽曾经意外得到了一片玉简,而在一次意外中,唤醒了达摩祖师的一魂,达摩祖师的三魂并不是转世成一人的,而是分三人。

    这三人只有吞噬了对方,才可以成为一个拥有三魂的达摩祖师,而只有才有能力来拯救自己的七魄

    之所以这样的原因,也是需要遮掩天机,需要杜绝有大能者推演,从而洞知达摩祖师在转世,击杀转世灵童。

    没有想到这达摩祖师的七魄居然在项羽之墓之上,这落日城怎么会如此神秘?既有项羽之墓,又有这囚魔禁地?

    落日城地下,何云牧还有项明路以及青鸾足足寻找了三天这才算是找到了所谓的入口,虽说知道有入口,可是青鸾不清楚入口在哪里,她也从秘籍中得知的,就算当时那个前辈提到了入口,他也是忘了具体内容。

    项明路居然会风水秘籍之术,但是修炼的也是半吊子,因此大费了一番周折,青鸾努力的回想着,凭借断断碎碎的记忆碎片,加上何云牧配合搜寻,以及项明路的风水秘籍,这才算是在第三日的下午找到了入口。

    这落日城到处都是洞穴的入口,里面根据青鸾所说,都是充满了阴冥,幽暗的气息,最好不要入内。

    没有找到入口的时候,何云牧也不敢随便乱入,不过这正确的洞口却是看起来也是很危险。

    因为洞口堆砌着一大堆白骨,大多数都是人类的。

    到了洞口,何云牧只是犹豫了一下,便拿起火把,夜明珠之类的东西进入了其中,跟随而来的胡文想劝却也没敢说。

    项明路不怕死亡,所以他敢下去,不过他也挺害怕的,毕竟传乎其神,说这里太可怕了。

    进入了墓穴,何云牧他们走的小心翼翼,周围是阴暗的湿壁,不时的还传来滴水的声音,在这空旷寂静的环境中,显得有些可怕。

    是不是还有“呼呼”的暗风吹过,如同地狱中的亡魂低吼,让人心惊胆战。

    就连平日里很胆大的青鸾都是不停的咽着口水,这环境太是诡异了。

    进入禁地之中,突然一阵浓浓的迷雾升起,刚才进入洞口的时候,还是一片漆黑,可是现在突然有迷雾,这实在是蹊跷。

    这怎么回事?

    令何云牧更可怕的是,他突然觉得身边没有人了,他心里一个咯噔,立刻伸手去摸索身边,可是什么都没有,什么东西也没有,一个人都不见了。

    “胡文?”

    “项明路?”

    “青鸾?”

    所有人的名字都低声喊了一遍,可是没有一个人答应,这是不是鬼打墙?

    何云牧瞬间毛骨悚然,上次去文宋皇朝空间的时候,让他已经惊悚了,现在又要来这么一出?

    在墓中夜明珠还可以用,可是现在夜明珠也不管用了,这让何云牧实属有些心慌了。

    现在怎么办?

    这简直太可怕了,万一人家有心脏病怎么办?

    何云牧长呼一口气,忍着恐惧,一步一步的朝着前面摸索。也不知道哪边是前方了,随便挑了一个方向,何云牧一步一步的摸索着前行,就怕前方是万丈悬崖,到了第九步的时候,突然间,他的眼前迷雾全部消失了。

    仿佛,刚才那迷雾就没有出现一般,何云牧赶忙了看了一眼身后,却发现身后什么都没有?

    只是一个岩石墙壁,难道说自己从墙壁里穿过来的?自己用有穿墙术了?

    警惕的何云牧,立刻去摸岩石墙壁,却发现什么也没有,岩石还是岩石,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障眼法。

    不过,何云牧却没有任何的其他的想法,既然处于这个困境了,后路没有了,不如看看前方是什么
146 囚魔禁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