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任务进行中(1/2)
作者:何三野
    何云牧没有想到牛莽真的在龙城,还这么快的找上了门,更没有想到牛莽做事还是这么雷厉风行,当晚就把他拉到了目的地。

    按照何云牧所说的,牛莽打开了伯邑考紫微大帝之墓的阵法,他颇有些意外的扭头看了看身边的何云牧,何云牧却没有丝毫不好意思,一副相信我没错的表情。

    没有想到这家伙真的知道打开伯邑考之墓的办法,还知道在哪里?

    冷酷的牛莽冷冷的对何云牧点了点头,便带头朝着打开的阵法之处走去,何云牧对着身后的几人一招呼,一行人迅速的跟了上来。

    除了牛莽和何云牧,牛鲁还有狮心艾跟了过来,沈离坐镇客栈,没有跟过来,毕竟那个家伙是经商之才,带来盗墓,真的有点牵强。

    在混乱纪元中盗墓,别有一番体验,何云牧虽说重生之前有幸经历过,不过现在仍然是有些小激动。

    阵法只是被打开了一个仅供入内的入口,并不是完全消失,穿过如同结界的入口,何云牧他们出现在一个另一番景色的世界里。

    结界外,整个山谷充满了宁静,充满了优美,仿佛就是一世外桃源一般,十分的让人心情愉悦。

    可是,结界之内,却是另一番场景。

    死气沉沉!到处都是尸首,上古猛兽的巨大残骸,还有手持武器的将士骨骸半跪在地上,一些特殊材质的武器散落在地上。

    这里灰蒙蒙的一片,不过人的视线还是看得见的,不过这样,反倒是让人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没有一点生机,到处都是骨头,到处都是尸骸,而且土地是黑褐色,能有这样的土地只有一个原因,当年这里都是被鲜血“浇灌”过的。

    太可怕了!

    一身戎装的狮心艾已经将自己的长剑从剑鞘中抽了出来,警惕的观察着四周,牛鲁也不断的咽着口水将一叠符咒掏了出来,另一只手还微微颤抖的举着洛阳铲。

    说实话,何云牧也不淡定了,他的身体有一丝发抖,他偷偷看向牛莽,这家伙头戴黑色衣帽,脸上围着黑色遮面布,根本看不清楚神色。

    也不知道该说何云牧神经大条呢?还是说他二愣子?这家伙居然现在脑海里冒出一个可笑的想法,他在想,牛莽是不是因为害怕才这样装扮自己的?这样的话别人就看不出来他到底害不害怕了!

    “不用紧张,这只是上古时期的一个战场。”

    牛莽的声音很有磁性,给人一种安全感,听到这位公认的盗圣的话,何云牧等人顿时放心了,毕竟专业的人士发话了,他们就得信。

    不得不说,这个战场真的是太大了。

    一眼望去,到处都是残害碎骨头,像什么战马,猛兽,士兵残骸到处都是。

    不过最让何云牧他们注意到的是,远处一座四四方方的黑色石城座落在这死气浓重的上古战场中。

    一言不发的牛莽大步的朝着前面而去,他虽然走的很快但是步伐却是很稳重,并没有踩到一块骨头。

    四方的黑色石城距离何云牧他们并不远,数个呼吸的时间便到了。

    这黑色的石城,居然没有城门,四周都是封闭的,这是墓穴吗?

    打量着黑色的石城,牛莽围绕着四周转了一圈,发现其并不大,他眉头有些微皱,不知道从哪里变戏法一般,变出一个奇特的黑色罗盘。

    别人不知道,但是何云牧知道,这就是七星罗盘,牛莽寻找七星石,就是为了升级这七星罗盘。

    “七星罗盘,七星罗列,天地为盘,七星为阵,沉龙入眠……”

    牛莽嘴巴中不停的念动着难懂晦涩的咒语,足足一刻钟才停下来,而这个时候他上前两步,一巴掌拍在黑色石城的一处地方。

    再次是数刻钟后,在牛莽刚刚停下来的时候,黑色石城突然缓缓下沉。

    何云牧几人大气都不敢出,看着石城慢慢的下降,此时,黑色石城上方突然开出一道下降的石梯入口。

    “进去之后,少说话,我只取一样东西,你呢?”

    在牛莽看来,何云牧才是有资格和他对话的人,至于其他人,对不起,没有那个闲工夫。

    何云牧对于牛莽的询问,没有丝毫的犹豫,脱口而出:“我要钱。”

    牛莽愣了一下,他没有想到何云牧他们跟他来这么危险的墓穴,就是为了钱?

    短暂的尴尬沉默,牛莽便没有再说什么,而是脚踩在黑色石城的上方,开始踩踏着黑色的台阶朝着下方而去。

    何云牧与牛鲁还有狮心艾紧随其后,就在他们进入黑色石城之中的瞬间,没有注意到的是,周围战场所有的骨头残骸都发出古怪的声音,仿佛是无比的兴奋。

    而此时,地底深处,无尽的黑暗中,一道蓝色的眸光在黑暗中骤然亮起。

    “居然有人进来了!”

    有古人曾传言,摸金校尉,都要手持摸金符进入陵墓,这样才可以将墓穴主人所下的诅咒降低到最低。

    牛莽正是摸金校尉的后代,进入墓穴之前,牛莽很是严肃认真的将摸金符挂在自己的脖子上,然后这才手持七星罗盘往前走去。

    感受着陵墓中阴冷的气息,何云牧摸了摸自己的身上,却发现什么都没有,瞟了一眼身边的牛鲁,一把将他手中的符咒抽过来几张,紧紧抓在手心里。

    狮心艾却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只是手中的长剑没有离身,仿佛只要出现一点意外,她手中的利剑就斩杀了出去。

    墓道的气息是阴冷无比的,还带着一股的霉味,十分的呛人。让人觉得鼻子特别的不舒服,牛鲁已经有些习惯了,而牛莽就更不用了,

    何云牧和狮心艾却有些不习惯。

    这个时候,何云牧这个戏精又开始胡乱想象了,难道说牛莽脸上那块破布是防毒面具?还有防毒的作用?

    难以想象,如果牛莽知道他心中的想法,会不会把他扔到“粽子”堆里?

    顺着石梯走下去,里面是漆黑色的,牛莽没有用任何的火把,他手中出现了一颗夜明珠,缓缓的夜明珠越来越亮,简直是如同巨大的灯泡一样,将周围黑暗的地方全部照亮了。

    原来古代人盗墓,根本不是用什么火把,什么油灯,原来是夜明珠!

    “呼!”

    何云牧暗自吐了一口气,不是去摸着黑盗墓就好,要不然踩到什么东西,那就让人毛骨悚然了。

    石梯下面,是一条很长的墓道。

    这条墓道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的长!而且十分的弯曲,绕来绕去!差不多足足有半个时辰后,前面手持七星罗盘的牛莽停了下来,他掏出几块龟壳扔了出去,撒在地上。

    何云牧还有牛鲁两人大气都没敢喘,任凭他再怎么笨,也知道这个墓有问题,哪有这么长的墓道?

    牛鲁脑海里也开始胡乱的思考起来,作为一个不合格的卸岭力士,他是明白一些的,中原大墓很少有这么长的墓道。难道是秦始皇的墓?

    呃,牛鲁真的很想拍自己一巴掌,混乱纪元中的秦始皇还没死呢!

    “这个墓道有迷魂阵,我们一直在原地打转!”

    良久之后,牛莽突然开口说话了!

    迷魂阵?何云牧喘了一口气,幸亏特么的不是鬼打墙,要不然他就强制下线了,太可怕了!

    “后退!”
174 任务进行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