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 奖励(2/2)
作者:何三野
    八爷突然这样说道,瞬间让何云牧觉得有些平衡了,看来得到超级奖励,付出代价的人不只是自己一个人。

    对于他们询问自己两个人收获,何云牧模棱两可的也说了一些,并没有多说什么,不过何云牧记得现在是在寻找谛听,可谁知刚一说出来,牛莽凑近他却是轻轻道:“这件事您不用担心,他老人家还活着,回纪元审判庭小世界再说吧。”

    听到他的话,何云牧顿时注意到牛莽话中的词语,他老人家?牛莽可从来没有这么尊敬过,看来确实有情况。

    “武松呢?”

    这个时候,何云牧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随口问了一句,却不料几个人瞬间脸色有些不好看,尤其是八爷和落魄书生。

    这下,让李白也有些好奇了,武松到底怎么样了?

    长期盗墓的牛莽是最先恢复过来的,他叹了一口气说道:“被人五马分尸,头颅还放在一处龙骨之上,长埋那龙墓芥子空间中了。”

    五马分尸?虽然具体不知道什么样子,可是从几个人的脸色加上牛莽武器,何云牧与李白还是能猜想到有多么的暴力与血腥。

    “谁做的?”

    “不知道,我们见到他的时候,就是那个样子了。”

    迷雾重重,整个龙墓让人觉得有些诡异,武松进来之后居然死的那么惨,而且智真还只死了两道残魂,谛听也消失不见了,这太诡异了吧?

    一时间,几个人对视了一眼,都觉得瘆人无比,顿时想要离开,而何云牧突然想起底下还有两位等着自己呢。

    坏了,智真的魂魄自己没搞到啊!

    刚想要说什么,李白递了一颗珠子给他,正是智真残魂那颗。

    “老人家说你需要,让我给你。”

    孔夫子圣人居然知道这件事?这太神奇了吧?何云牧有些震惊,却还是装作不经意的收到了手里,一旁的八爷虽然观察到了,却没说什么。

    这个时候,王安石开口了:“李白兄,我要去蒙元了,不知是否一起前行?”

    听到王安石询问,所有人瞬间看向李白,八爷隐隐有些期待,何云牧也是紧张的看着李白,李白却是微微一笑:“王兄,你一去,你的派系都会赶去,我就算了,我想留在这李唐皇朝好好玩玩。”

    这个时候,八爷突然认真的看了看何云牧,这一刻,他才把何云牧真正的当做对手。

    “老兄,我也有一颗智真魂魄的珠子。”

    八爷的气运果然不愧是盖的,上一世他就得到了王安石的效忠,还获得了风宋皇朝一代名将韩世忠的投效,可以说八爷当年青龙王朝的崛起,用一个词语来概括,那就是窃取!窃取了风宋皇朝的众多能人异士。

    不过,有些人即使运气再好,却也有得不到的东西,李白对于八爷并不感冒,他的挚友王安石向往朝堂生活,向往战场,另一位好友杜甫也是。

    但是李白他不一样,他喜欢饮酒,喜欢自由自在,喜欢江湖生活,喜欢冒险,不喜欢被困于一处。

    就这样,王安石杜甫,李白三人分开了,王安石与杜甫前往了蒙元帝国,跟随八爷一起去建设他们的帝国。

    李白留在了纪元审判庭小世界,这一走,再次见面感觉就不一样了,而八爷也用一颗智真魂珠换走了杜甫,按照系统规则,何云牧是有希望留下杜甫的,但是为了报答八爷给的这颗珠子,他放弃了。

    幸运的是,这两颗珠子可以完成金蝉脱壳的任务,这让何云牧还有些放心,只是达摩祖师与真武道尊告诉他,只是这样会尘封他们两个的实力,差不多也就是个A级人物。

    按照牛莽所说,这一道天地紫气也是可以救活狮心艾的,果然何云牧在回到纪元审判庭小世界第一时间将紫气用来救狮心艾,很快得到系统提示,狮心艾将陷入一个周期的沉眠,何云牧为了安全期间,将她放到了望星占天阁,这里没有得到他的允许,没有人可以进入。

    去了一趟龙墓,自己又给自己弄来一个因果,谛听也不见了,这让何云牧觉得有些得不偿失。

    坐在大堂中,何云牧便迫不及待的询问:“明非到底怎么回事?”

    这一次,牛莽没有转弯抹角,他认真的组织了一下语言道:“明非他不是人族。”

    “不是人族?难道是龙族?”

    何云牧有些好笑,随口说了这么一句,却不料牛莽却是点了点头,这让何云牧有些惊讶,他刚刚真的只是随口那么一说。

    “明非是一尊老龙,他是一条老龙,不知道您发现没有?我们这一次为什么,没有发现守陵人叶公他老人家?”

    对呀!

    何云牧这才觉得不对劲,自己怎么说在龙墓中有些不对劲呢?叶公,也就是狮心艾他老头子在哪里呢?

    还不等何云牧继续询问,牛莽继续开口了:“其实,狮心艾也不是狮人,她是龙的后代。”

    啥玩意?

    “母龙?”

    何云牧顿时觉得可信程度很高,因为狮心艾真的很厉害,只是她与叶公,还有谛听怎么一回事?

    “叶公当年消失的时候很莫名其妙,而当年叶公消失的时候,带走了龙族至宝,而明非是龙族皇族后人,他这些年一直在寻找叶公,叶公带走了他的龙珠,他无法化形,也无法进入龙墓。”

    “而叶公当年的妻子是龙族的公主,狮心艾正是她们两个生下的。”

    好乱啊!

    何云牧听得头都有些炸了,一旁的牛莽继续说道:“这些年来明非就是在找机会找到叶公,寻找龙族至宝,对于这一切,狮心艾是不知道,她只知道自己是叶公的后代,其他一概不知。”

    听到这里,何云牧有些疑问了,他打断牛莽的话,说道:“等等,我想知道的是,你怎么知道这些不为人知的秘密的?”

    仍旧是一身黑衣的牛莽坐回自己的椅子上,轻声道:“这是明非告诉我的,他在龙墓中找到了自己的龙珠,已经离开了龙墓,叶公并不在龙墓中,他让我告诉您,好好照顾狮心艾。狮心艾是他的侄女”

    这……都什么跟什么?

    何云牧胡乱揪了几下头发,便和牛莽说了一声,离开了,算了!这些事情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不去操心了,现在是时候去看看自己的收获了。

    两部功法,一本S级残篇《地府归来》,这以后是纪元审判庭小世界至尊弟子才可以学习的,还有一本基础功法《九经》,这样的话,就可以再创立一个分院,儒家分院。自己会得到一个儒家弟子的投效,刚好可以开一个分院。

    就叫古贤净儒分院!

    古来圣人万古贤,净心入儒堂。

    除此之外,现在纪元审判庭小世界又多了一个保镖,这个拖斯,这可是地狱独眼巨人,战力指数可不低!

    还有一个六方墨砚,何云牧赶快看了看系统里的介绍。

    六方墨砚:儒家孔老夫子曾经在讲道之时,用过的灵宝砚台,拥有先天灵性,后天又悟道,可镇压纪元审判庭小世界气运与净化煞魂鬼气,护佑领地。

    啧啧!不错诶!

    自己居然得到这样的宝物,简直是太棒了!

    希望接下来,自己可以获得更多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