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飞来横祸(1/2)
作者:纠结于名
    源洛驾驶着H1来到了太空城入口,这是一条长达九公里的钢铁通道,和他可以在通道内减速到三百公里每小时左右的时速,进入太空城。

    源洛瞄了眼时间。

    8:58

    离太空城关停还有两分钟,这是好消息,他今天不会因迟到而扣钱。提前一小时完成工作,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在贝克莱美的食堂蹭点剩饭。

    源洛稍稍从驾驶状态退离,他从手套箱里拿出一瓶眼药水,往眼里滴了一滴。眨了眨眼,缓和了一下被太空城广告牌闪花的眼睛。

    就在那滴眼药水落在空中的一瞬间,源洛的眼睛透过眼药水在空中反射的光芒,看见了后面一艘极速追上来的飞船。

    有什么东西不对头。

    啪嗒,眼药水掉落眼球的一瞬间,源洛的手掌已经移到了操控杆上。

    余光一扫,那艘西尔维斯特R7居然不顾超速禁令,直直从身后开了过来,速度接近一公里每秒,并且还在持续上升中!

    在太空中,这速度什么都不算,因为太空浩渺,且绝大多数地方空无一物。

    但是在这里!在戒备森严的太空城,到处都是建筑和监控,开到一公里每秒简直就是不可理喻!要知道,整座太空站的面积也不过一千平方公里。

    这家伙疯了!

    源洛心想,某种不安从他心底生起,他意识到这种情况他从未遇见过。

    无论如何,他必须要快点进入太空城,然后把那疯子给甩开。

    推动操控杆,源洛开始加速。持续加速中,H1的速度很快就来到了四公里每秒,并且迅速向第一宇宙速度逼近。但他这艘老式货船的加速度完全没有后面那艘R7来的快!

    作为百万级座驾,西尔维斯特R7只怕已经加速到了十公里每秒。

    格尔姆在西尔维斯特内,双目如铁。没有一点减速的想法。他一定要追上那艘H1。

    电光石火间,减速通道两旁的广告牌在飞船巨大动能的喷射下,完全粉碎。炸出一团又一团五颜六色的霓虹光带。

    源洛看着身后的爆炸,瞳孔缩成了针尖大小。

    入口越来越近,西尔维斯特也越来越近!

    源洛身体的每一根神经都紧绷起来,他死死的盯着入口。他到现在也没明白那艘飞船干嘛,只想快点躲开它。

    越来越近。

    越来越近!

    越来越近!!

    然而,出人意料之外的事发生了。

    就在太空城入口不到一公里左右的位置时。

    一艘黑白相间的SSP飞船悄无声息的从闸口冒了出来。

    这一瞬间,源洛全身汗毛炸起!!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SSP突然拦在这里?

    此刻,生死关头,压根留不下时间给源洛想这些有的没的!

    他已经加速到了四万公里每小时,和两者之间的距离不足十公里,在太空中,这种距离就像地球上一根标尺上的蚂蚁腿。

    反应的时间不足零点零一秒!

    仪表盘上,专注度瞬间提升到百分之九十九!

    源洛几乎是一拳砸在飞船的引擎熄火键。

    飞船的右侧引擎瞬间熄火,他用力掰动方向感,掰动的瞬间左手换右手,然后左手腾出来,在控制屏上一划而过,连续按动两个键!

    在一瞬间四个动作的操控下,伊氏H1腾空翻滚一百八十度!翻滚的瞬间,飞船收起了辅助转向翼,并且向后方亮起了鲜红的交通警示信号!

    在一秒钟不到的时间内,伊氏H1几乎倒挂着,擦着那艘SSP警用飞船的船顶飞了过去,船顶摩擦,在太空中溅起一捧刺目的火花!惊险的足已让人呕吐出来!

    格尔姆看见了前面伊氏H1亮起的交通警示信号,却没能细想其中有什么含意,此刻的他为了追上那艘货船,已经全力加速。

    这个速度下,当他看见横亘在前方的SSP警用飞船时,几乎是魂飞魄散,全身如坠冰窖!这些家伙如何能知道他来了这里!?

    “躲开,西尔维斯特!!!”

    他大喊道。

    在光脑的控制下,西尔维斯特飞快的旋转起来。像一个杂技高手,面对着飞速冲来的汽车高高跃起,希望在跃起的同时,躲开汽车的撞击。

    做到了!

    西尔维斯特R7灵敏的反应让他几乎在零点零一秒之内翻腾起来。

    然而,就在他以为逃出生天之际,SSP警用飞船的顶部擦上了他飞船的辅助转向翼!

    咔嚓。

    伴随着一声悄无声息的脆响。

    转向翼悄无声息的在太空中裂成了齑粉。

    格尔姆心脏瞬间冰冷,飞船的转向翼收起需要时间,而这个时间飞船电子中控系统已经来不及反应了。他应该手动收起转向翼的,这样可能会比电子控制要快那么零点零几秒。

    容不得他有半点后悔的时间,巨大的冲击力顺着转向翼传导到了飞船全身,飞船彻底失去了控制,光脑虽然在一瞬间阻断了核能引擎的转动,但巨大的推动力依然让西尔维斯特R7以每秒十公里的速度向前,冲上了加速通道的穹顶,又撞上了加速通道的地面,如一个冒火的弹弹球般追上了前方的伊氏H1。

    这一切看似漫长,实则都在半秒钟不到的瞬间发生。

    源洛察觉到身后的黑影时,他已无力阻止,只能关闭所有引擎,紧急制动。西尔维斯特R7翻滚着落在他的面前,在太空城的加速通道内撞的遍体鳞伤!

    巨大冲撞产生的那一刻,伊氏H1的安全胶囊弹出一大团软胶,死死的将源洛按在椅子上。这种被用来制作人造娃娃屁股的柔软材料让源洛深陷其中,化解了绝大部分的冲击力。

    但即便如此,他依然张开吐出一大口鲜血,好似整个胸腔都在疯狂震荡,五脏六腑全部错位,几乎让他呼吸不能!

    好似钻进了一个滚筒洗衣机,在西尔维斯特的搅动下,源洛疯狂旋转。

    太空中没有重力,也没有空气阻力,雷氏H1推动着西尔维斯特R7的残骸一路往前滑动,足足划了一公里才停了下来。

6,飞来横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