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阶层(1/2)
作者:纠结于名
    很快,雷琦烿便后悔和源洛说了那样的话。因为她发现这家伙实在是太能说了,从海豹的种类,到海豹的起源,海豹的进化史,甚至海豹喜欢的食物,喜欢的温度,讨厌的天敌,他都如数家珍。

    “.....其实,最可爱种类还是竖琴海豹的幼崽,纯白色,有黑色的大眼睛,一般来说它们都很喜欢吃鱼,如果能够在零下十度的空气里喂给他们一桶鱼,再爱抚一下它的肚子,那种体验一定爽翻了...”

    “.....海豹肥美的身体也会引起其他生物的觊觎,鲨鱼啊,白熊啊,甚至早期人类,都会大量的捕杀海豹,这导致海豹数量越来越少,有很多很可爱的种类甚至都灭绝了,特别是一种灰色的僧海豹,它的头圆的好可爱。哎,要是能留下一点基因片段就好了,说不定还能把它复活...”

    “............”

    不知道说了多久,说的雷琦烿头都昏了。

    好在手机及时的震了一下,一份临时的身份档案发到了她的手机上。她赶紧打断源洛:“好了好了,等办完这个案子,我带你去地球亲眼看海豹,现在的话还是先进太空城。”

    源洛意犹未尽的咂巴咂巴嘴,明明很讨厌这个家伙,却能滔滔不绝说这么久,真是不可思议。

    短暂的交流过后,源洛想到了那块被射穿的手表,他知道,在找到欧文之后,他一定会和雷琦烿分道扬镳。

    处理完外公发来的信息之后,雷琦烿拿起手机,贴在源洛脸上扫了一圈。很快,一份新的信息档案便在雷琦烿手机内生成。

    雷琦烿将手机递给了源洛,说道:“你现在的身份是SSP机械安全部门的技师。明白么?”

    源洛看着照片里的自己,还有后面一连串光鲜亮丽的履历,惊讶的无以言表:“你要我假扮自然人?”

    “是的,暂时假扮一下。”

    “可是,我的眼睛...”

    源洛很犹豫,自然人和眼睛与合成人有天壤之别,一眼就能看出来差别。

    “这倒是个问题。”

    雷琦烿四处看了一下,在驾驶舱内翻翻找找,却并没有找到墨镜一类的东西。这时,她看到储物箱里一个老式的驾驶头盔,上面密密麻麻的有很多线缆。

    “你怎么不用驾驶头盔?”雷琦烿拿起头盔问道。

    源洛瞥了眼那玩意,傲然说道:“太低级了,只有和飞船毫无契合度的人才会使用。”

    “但是你可以用,对么?”

    “差不多吧。”

    源洛说道。

    “这就行了,你戴上头盔,一切见机行事。”

    雷琦烿不由分说将头盔等死在了源洛头上。

    头盔内深出几根极细尖刺,迅速的刺进了源洛的脊柱,源洛感到身体一哆嗦,一道道微弱的电流裹挟着大量的信息涌入了他的大脑。

    探头和雷达变成了眼睛,直视几万米的深空,视角也变成了三百六十度的超大广角。而引擎则变成了大腿和手臂,只要源洛愿意,随时都可以让它们启动。密密麻麻的参数在虚拟现实加持的脑海中闪烁。

    源洛虽然没用过驾驶头盔,不过原理倒也清楚。在太空中飞行,速度动辄十几万公里每小时,这样的速度绝大多数人是反应不过来的,而有了头盔之后,视角和处理信息的能力都会得到大幅飞跃,能够在很远的地方就看见障碍物。

    稍微习惯了片刻,源洛就接受了这种全新的驾驶方式。他用脑海下达了指令,飞船四个引擎同时喷出等离子体,向太空城缓缓驶去。

    接近太空城后,这里密密麻麻停满了战舰,那些战舰整整齐齐的排列在深空,每一艘战舰都排列着数千门等离子大炮,这些武器可以瞬间让一枚小行星汽化,沉默的彰显着太阳系最高武力。在奥林匹斯城的事件发生后,整个太空城都如临大敌。

    太空城入口处,源洛的飞船被两艘小型战舰拦了下来,他从蛇男手中骗来的飞船上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冲角和尖刺,一看就不像是自然人使用的飞船。

    源洛在头盔里很远就看见了远处的战舰,从战力上来说,自己这艘飞船的冲角杀伤力不如一门等离子炮的万分之一,但是其中透露出的野蛮无疑是自然人的大忌。

    十几名穿着太空服的士兵飘到源洛飞船侧舷停了下来。

    雷琦烿赶紧打开了飞船的无线电,无线电里传来声音,

    “这艘飞船没有经过空港的登记,你们是什么人,来做什么。”

    雷琦烿对着无线电说道:“我是SSP,刚刚从火星办案回来。”

    “请出示一下相关证件。”士兵说道。

    雷琦烿拿出呼吸面罩扣在脸上,飞出了载具,将手机递给了面前的太空士兵,士兵接过手机扫描了一遍,又扫描了一遍雷琦烿的身体,放下脉冲枪敬了个礼。

    雷琦烿回了一礼。

    “那个人也要接受检查,警官。”

    士兵指着戴着头盔的源洛说道,“现在进入太空城的任何人都要接受检查。”

    “这是他的证件。”

    雷琦烿将源洛手机递了过去。

    士兵们扫描了一遍后又说道:“让他下来,我们扫一下脸。”

    雷琦烿皱起眉头,她看到另一边同样有一艘豪华飞船飞了过去,而那艘豪华飞船只是被敷衍的拦下问了几句话,随后便放行了。
24,阶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