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辐射(1/2)
作者:纠结于名
    源洛对于雷琦烿的话深恶痛绝,一句都不想听。

    信用币是数字,是个人都知道。但既然所有人都相信那个数字有用,源洛毫无疑问也会相信它有用。

    二人走出电梯,出现在他们前方的是整座大楼的地下仓库,来到这里之后,光线消失了。四周陷入了彻底的黑暗,而同时消失的还有温度,四周冷的不得了。

    雷琦烿按了按手腕,一排细小的珠子从腕带里飞出,它们在天空中变形打开,其中射出一道道强光,如同电子萤火虫一样,为二人照亮道路。

    冷气弥漫中,这里原来是一道深深的走廊,走廊两边有很多深色的冷柜,冷柜被切割的整整齐齐,如多米诺骨牌一样排列在地下。

    二人顺着冷柜缓缓行走。

    每个石柜上都有不同的数字标签,雷琦烿顺着冷柜走过去,一边走一边数。没多久,她就来到了0109号冷冻柜。

    对着锁心开了一枪,冷冻柜打开。

    淡蓝色上冷气扑面而来,雷琦烿细长的红色手指伸进了柜中,抽出了第二排第三格的储物盒。透明的水晶盒中整整齐齐的摆放着数十个培养皿。

    空中飞舞的光球高度下降,将水晶盒照的透亮。

    借着那强光,源洛可以看见每一个培养皿中都有粉色的小肉芽,而在那肉芽之中,隐约有一点红色在微微跳动。

    “我小时候就是这模样么?”源洛好奇低语。

    “我小时候也一样。”雷琦烿漫不经心的回答:“一,二,三,四.....”

    她数了数,的确是三十个,和系统记录的并没有出入。

    一共造了九十个,这里有三十个,夭折了十七个,加上外面死了两个,也就是说还有四十一道相同的基因组在太空中游荡,想到这里,雷琦烿感到肩膀沉甸甸的。

    确定了数量,剩下的就是将他们捉拿归案。

    滴滴滴!

    黑暗且静谧的空间中,传来刺耳的鸣叫。

    源洛被吓了一跳,这漆黑而冰冷的地方本就古怪的紧,如今这声音更是来的突然。

    红色的警报原来是雷琦烿的腕带上传出了的,她低头看了眼腕带上的显示器,眉头微矗:“盖革记数有异动,这里有辐射。”

    “那...就走吧。”

    源洛哆嗦说道。

    “真奇怪,为什么会有辐射呢?”

    雷琦烿自言自语。她看着腕带,辐射量为30伦琴,已经超过了人体安全数值范围内了。不过太空服或多或少都有防辐射这一最基本的功能,这点辐射依然在接受范围之内。

    “你管它为什么有辐射。”源洛说道。

    雷琦烿不理会源洛的话,一副作死不偿命的态度,抬着手腕,在黑暗的地下空间缓缓行走。源洛不得不跟在她身后,脑中各种乱七八糟的幻想往外喷涌,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倒了八辈子霉才摊上这么个雇主。

    正警惕间,身旁又是一震。

    原来是雷琦烿的电话响了。

    雷琦烿看了眼电话里的人,接起后:“喂。”

    “琦烿,突发事件。”外公电话里的声音凝重。

    “什么事?”

    ”刚才,太空军给我们发来信息,说战舰上携带的一枚铀235浓缩弹不见踪影,希望我们配合寻找。”电话里的人说道。

    雷琦烿双目地震,她只觉手脚冰凉,对着手机大喊道:“那群家伙把浓缩铀带倒火星上来做什么?裂变技术不是早就淘汰了么?”

    电话里的人说道:“我哪里知道那些人的想法,总之你快点安排下人手。配合他们一下,那些人好像很急的样子。”

    “能不急么!?”

    雷琦烿看着腕表,咬牙切齿道。

    她迅速挂断电话,反手拖着源洛冲进了电梯。

    她先是把电梯按上了两层,辐射量逐渐减小。正当源洛以为他们要返回地面的时候,雷琦烿又将电梯按了下去,直接往最底层去了。

    伴随着电梯下降,雷琦烿腕带上显示的辐射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飙升。

    50伦琴!

    100伦琴!

    300伦琴!

    1000伦琴!

    4000伦琴!!

    即便源洛不懂辐射这一套东西,但是看着腕表上狂升的辐射还有那刺耳的警告声,也是吓的不行。

    他一把抓住雷琦烿肩膀,大声喊道:“你要死啊,想把我带到什么地方去!?”

    电梯触底,打开。

    蓝色的光带扑面而来,源洛震惊的看着面前的景象,这里应该是整座建筑的地下车库,如今却被改装的就像个核电站似的。

    数十台散落的悬浮车外壳铺陈的到处都是,那些悬浮车的心脏---聚变核心都被拖拽了出来,环绕着地下车库缓缓转动,散发出幽幽的蓝光。

    而在车库中央,森森的冷气之中,摆放着一座巨大的圆形机械,那个机械有着明显不属于这个时代的古老风格,它浑身上下链接着无数粗大的黑色电缆,粗犷的钢铁机身上遍布孔洞。

    而在机械下方,十几名穿着不同的衣服的人影正在机械前忙碌。有的在检查器械,有的则在还有几个则瘫在地上一动不动,七窍流血。还有几个,则聚在一枚银色的导弹前,拿着器材在上面切割。

    蓝光扭曲了视线,让那十几个身影如海市蜃楼一样模糊。
28,辐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