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彗星(2/2)
作者:纠结于名
    “算你狠,算你狠!”

    T-a不甘心的全身颤抖,“你等着,直女是吧,去了地球我就去做变性手术,我看你到时候拿什么来拒绝我!”

    说话间,气密舱的大门缓缓打开。

    源洛眼疾手快,开着飞船便冲进了气密舱,雷琦烿迅速松开胳膊,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将T-a锁在怀里。T-a仍在流泪不止,一边流泪一边不停的骂着:“贱人贱人贱人贱人...”

    身后的气密舱关上,面前通往宇宙的气密舱打开,飞船顺着通道飞进了漆黑的宇宙。等待在外面的是无数艘警戒的小型飞船。

    无线电上传来噪杂的警告声:“雷琦烿,放开老板。否则进入地球,你将面临刑事诉讼!”

    “你的家人和我伊氏引擎数代交好,我劝你不要让一时冲动影响到了两家长久的友谊。”

    “雷小姐,您外公的政治献金有一半是怎么来的您忘记了么,还是放开老板吧,对你我都有好处。”

    无线电被人关上,这次关上的却不是源洛,雷琦烿收回手指,对源洛说道:“甩开他们,去月球。”

    源洛推动操控杆,将飞船速度提升,飞船和那群停在气密舱门口的警戒飞船擦肩而过,随后径直朝着无人深空驶去。

    这艘飞船比源洛过去见识的任何飞船都要好,操作界面干净且清爽,船内平稳,没有一丝噪音,引擎动力输出异常丝滑,驾驶起来就像切乳酪一般顺心。更难能可贵的是飞船设置的压力保护系统,让源洛在进行快速加速时可以保证身体的安全。

    伴随着动力不断提升,很快,飞船的速度就来到了三十万公里每小时,进入了匀速行驶的状态。

    警戒飞船一看警示没有起到效果,投鼠忌器的他们不敢对飞船动用武力,只能不远不近的跟在飞船身后,一同加速。

    匀速行驶之后,副驾驶的T-a也冷静了下来,她说道:“有什么用呢,雷琦烿,地月区域是自然人的大本营,到了那里之后,你什么都做不了,只怕还没过安检就被人拦下来了。更别提带个合成人了,在这风口浪尖,你什么都带不进月球。”

    “我不会走空港进去,月球也不是只有一个入口。”

    雷琦烿说道:“你家不是在月球上有工厂么,哪里就可以进入月球。”

    T-a大骂道:“做你的春秋大梦去,我的人已经在后面锁定你了,不出一小时,他们就会追上来,还用从我工厂进去,你可拉倒吧,等着回去被我关在小黑屋里吧!”

    “源洛,甩开他们。”雷琦烿说道。

    源洛瞥了她一眼,没有动弹。

    T-a咯咯怪笑起来,说道:“你说你一个驾驶白痴,我都替你害臊,雷琦烿。真空中没有障碍物,你就算驾驶技术再精湛,能力再出众,又要怎么闪躲呢?真空中唯一可以甩开别人的方式就是速度,速度越快,就能把别人甩的越远。”

    雷琦烿面色苍白,对源洛说道:“那你开快点。”

    源洛还是没有动弹。

    T-a慵懒的伸了个懒腰,说道:“我是做引擎的,这些飞船所有的核能引擎都是由伊氏开发,标准统一,这艘齐柏林是我伊氏全体员工智慧的结晶,三十万公里每小时,已经是这个星系速度的极限了。身后那些飞船也一样,他们的引擎和我们的一样。你无法甩开任何一艘飞船,他们会跟着我们,一直到抓到你为止!”

    “不能更快了么?”

    雷琦烿问道。

    “很遗憾,她说的没毛病。”

    源洛淡淡道,在空旷的宇宙面前,驾驶技术没有丝毫用武之地,而这就是真空中开飞船的常态。

    “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了么?”

    雷琦烿不甘心的问。

    源洛不答,他注意到飞船的舷窗上有一颗极其细微的屑被偏移力场撞开,微微闪烁。这可不寻常,真空中的尘埃,一定有其源头。

    他抬起头,以飞船为参照系的上方,是漆黑一片的宇宙背景,最近的星光闪烁于几万光年之外,看不见任何异常。

    源洛戴上了驾驶头盔,椅子将他全身包裹,半躺之中,他意识顺着肉体流进了飞船的每个角落,借助着飞船的雷达系统,源洛的感知被无限放大。他看到有一个虚影闪烁在宇宙背景之中,不借助头盔根本看不见。

    意识的触角继续延伸,最终停了下来,他看清了那模糊虚影的造型,在飞船数万公里以外,一个类似烤糊了的土豆形状的陨石,表皮裂纹累累,皱皱疤疤,其间有些地方在不断向外抛射尘埃和气体,那正是源洛看到的尘埃的由来。

    意识从数万公里外回归肉体,源洛取下了头盔,控制着飞船变换方向,向上飞去。不过真空中也没有上下左右到区别,只是飞船换了个方向。

    而跟在身后的警戒飞船一看到源洛换方向,他们也跟在后面变换位置。

    T-a见源洛带着他们换了个方向,不屑道:“你可别费心心思了,无论你换什么方向,都甩不掉后面的追兵的,老老实实往月球开吧。”

    源洛不为所动,驾着飞船向深空中的黑暗驶去,约莫一小时之后,他们眼前出现了一个黯淡至极的白点。

    于此同时,空气中的尘埃和碎屑渐渐多了起来。源洛放缓了飞船的速度,从三十万公里每小时降到了二十万公里每小时。

    雷琦烿不明白源洛为什么要降速,责怪道:“你怎么不快点开,反而还要减速?”

    源洛不答,他转动操控杆,躲开了了黑暗中一块擦肩而过的小碎屑。那碎屑只有拳头大小,从飞船身边嗖的一下飞了过去。

    T-a看到了那颗拳头大小的陨石,也看到了深空中那黯淡的白色光点,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妈的,真的是走了狗屎运。”

    她说道:“七十六年一次的玩意都被你们遇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