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无底洞(2/2)
作者:纠结于名

    源洛从天空飞速掠过。

    T-a不死心,连续拨打了好几个电话,但是无论怎么打,都是在服务区之外。

    地图上,密集的红点离源洛并不算远,一小时没到,他们就接近了单兵作战装置所在的区域。

    这里是月球的氦三矿厂,灰色的月壤之上,陡然出现了一座座巨大的深坑,在深坑旁边,漂浮着十几艘数公里长的巨大货轮。模样和此前在伊氏重工看到的飞船相似,都是已经投产使用的飞船。

    深坑边,无数工业悬浮车跑来跑去,鱼群一样穿梭于工厂和矿产周围,有些工厂浓烟弥漫,看起来正在加班加点的工作。

    只是粗略一看,就能体会到其中工业气息的浓厚。

    源洛控制着悬浮车放慢速度,从那些巨型货轮中间缓缓飞过。和热闹非凡的地下城不同,这里几乎看不见人影,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动化操作,这让源洛不禁想到贝克莱美的操作间,整个厂房里也是空无一人,只有机器。

    他看了看地图,单兵作战装置就在五十公里以外的地方。

    “你从那里面拿到枪了么?”

    源洛问T-a。

    “唔,拿了一把。防身用的。”

    “找到他你就直接杀了他。”

    源洛吩咐道。

    “好家伙。”

    T-a皱眉,“你当我是谁,我可不是杀人犯。”

    源洛不再多言,就算T-a不动手,有了上次的经验,他是不会再让欧文跑掉了。

    几十公里的距离转瞬即逝,很快,源洛的悬浮车就来到了一处环形山脉之上,这里应该是一处废弃的矿场,地下被挖出了一个深不见底的大洞。

    可让源洛感到奇怪的是,这个洞和之前看到的矿洞不一样。如果说之前的矿坑布满了采掘的痕迹。而这个矿坑却意外的平整了很多。

    地面有明显的加工痕迹,数十道奇怪的巨型金属片竖直的立在地面,将那矿坑给围成了一个圈圈。

    “咦,这是做什么的?”

    T-a好奇的趴在窗边看着下面。

    源洛也不知道这是做什么的,不过,从高处看,他倒觉得着玩意排列的形状和一朵盛开的花瓣似的,又有点像飞船屁股后面的引擎出口。当然,体积大了无数倍。

    “你没见过?”源洛问。

    “没,月球我来了没一百次也有八十次,从没见过这么大的洞口,要是有,我早知道了。”T-a满脸困惑。

    地图上,单兵作战装置的坐标和源洛几乎重叠。但他并没能在周围看见欧文的身影,如果平面上不在,那就说明在纵向上还有距离。

    源洛戴上了悬浮车的驾驶头盔,缓缓的靠在椅子上。让自己的意识和悬浮车融为一体,雷达信号变成了源洛的眼睛,他的感知范围扩大,然而无论他是向上探索还是向下探索,都没能发现第二个人存在的痕迹。

    更奇怪的是下面那个洞穴,源洛感到自己的意识已经深入了洞穴十几公里深,却依然没有触碰到底。作为一个矿坑而言,这未免也太深了。

    雷达的极限没有让源洛找到欧文,他思考片刻后,用操控头盔控制着飞船向深坑中飞去。

    飞到洞口的时候,T-a有些害怕,她看着身下黑黝黝的矿坑,不安道:“我们还是叫人来吧,这地方看起来怪吓人的,万一有人埋伏的话,该怎么办?”

    源洛不答,如果他和T-a一样是自然人,当然会选择叫人过来。但是他是合成人,人越多对他来说就越危险。解决欧文只是他的私事,和其他人都没有关系。

    他靠在椅子上,用意识控制悬浮车下降。

    离深坑越近,他就越能感受到这个深坑的面积的离谱,它的直径足足有三十多公里,在它面前,源洛的悬浮车简直就是一只蚂蚁。而那些将深坑围起来的金属每一块都像一座高山,大的不可思议。

    进入深坑,月球表面微弱的光线消失。

    悬浮车周围陷入黑暗。

    不过这对源洛并没有影响,悬浮车的雷达系统成了他的眼睛,头盔不断接受着周围传来的电磁信号。这些信号经过驾驶头盔的处理之后变成图像,传到源洛脑中。

    他可以看到,那洞口的金属块下方有很多机械结构,那些结构一直向下延伸,用途不明。

    这些结构看风格似乎有些古老,不像这个时代的产物。不过让源洛来说,这些管道有点像飞船引擎的引流槽。

    只可惜悬浮车探测范围有限,无法窥得矿道的全貌。源洛觉得这或许是那些古人开采氦三矿时建设的工程。

    悬浮车继续向下,飞了十几公里。

    头顶的光线更弱了,T-a愈发不安,这个深度已经是月球地下城最深的地方了,然而到了这里之后,身下的矿坑居然还没见底。而地图上和他们重叠的那个红点还是不见踪迹。

    源洛倒是没有什么情绪,他继续下坠。

    深度下坠到了100公里,身边矿道上的机械结构变得越发粗大。然而源洛依旧无法找到那个和他重叠的红点,也无法触及矿道的底部。

    他带着头盔,可以看见周围的景物,但身旁的T-a已经受不了了,这个深度已经超越了她能忍受的极限,再往下跑她觉得自己幽闭恐惧症都要爆发了。

    “算了算了!”T-a大声说道:“我们回去吧,把这事上报,让其他人来处理。”

    源洛没有回答,悬浮车反而加速下落。几乎在几分钟之内就下降了几十公里,感受到急速下降带来的失重,T-a大叫起来,“喂,你TMD是聋子么,我让你回去你听不见么?”

    源洛惊讶的感受着悬浮车反馈的数据,他并没有加速下落。然而悬浮车实际上的确在加速下坠,这只能说明一件事,这里的重力正在变大。

    这让源洛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按理说越往深处走重力理当越小才是,为何会越来越大。

    就在他思考的当口,悬浮车又往下降了几十公里。

    二人来到了几百公里深的地下,T-a完全受不了了,一片的漆黑,加上绝对的寂静,还有地下几百公里深的压抑,她只感觉在这里呼吸都变得十分困难。

    她抽出脉冲枪,颤抖的顶在源洛的脑袋,说道:“回...回去,否则我就开枪杀了你,自己回去。”